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烛龙攻略


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烛龙攻略

参战人员要求:

灵气上限不低于30W,灵气护盾强度不低于1.0/1,不达标则按比例提高灵气上限要求。

输出能力无硬性要求。

通常配置

夜间法修队:

法术强度无硬性要求,越高越好。

学过的伤害性随机秘籍数量无要求,越多越好。

全员装备3张洞神符或万福图,品质越高越好。

白天剑修队:

法宝强度无硬性要求,越高越好,法宝属性必须是金水土或者无属性。

天谴值尽量都是0。

特殊配置:

如果你有法宝威力30W以上的剑修至少2人,特别是法宝是百灵斩仙剑的七杀,则在烛龙部位被全部破坏前可以全程使用一队人打。

如果你有法术强度不低于5W的法修至少3人,则可以全程使用一队人打。

至少1名灵气不低于10W,天谴值为0,心境不低于95的沙包小人,一般可以由家里带着洞神符的九转炼丹长老来担任。

战前准备及特殊可选项:

真罡丹人手一颗(可选)

身上有空位的人装备万灵散(实力不足时可选,否则不用)

在地图4个边缘的中间以及整张地图的正中间分别放个蒲团,并准备好2~4个沙包角色,沙包角色灵气不低于10W即可(可选)

寒晶锭、火铜锭、玄铁锭、金丝木料、玉石砖或大理石砖,数量尽量多,但请不要低于100,防止出现太多龙蛋都是同一个属性的意外。(至于为何不要铁锭、棕石砖和木料,原因是属性强度不足,具体原因向后看)

以上所有锭对应的角料,100个足矣。

外门弟子集体带周公涤神符和神行符。(可选)

做好以上所有准备,打碎黑白色的古玉,准备开战。

前奏(如果不是第一次打烛龙,则无前奏阶段)

在接下来的10天里,会先后经历5天极昼(一直是白天)和极夜(一直是黑夜),可以利用一下趁机结个丹什么的,至于是固定先极昼还是先极夜我不确定,但不影响。过程中会在地上随机位置刷出对应的阴之卵和阳之卵,属性随机,均为风水建筑,可以打碎防止出现意外,也可以控制风水来镇压,具体是大吉镇压还是大凶镇压你把鼠标放到蛋上会有提示,自己看着办就好,不用去记怎么镇压。

10天之后,会提示你阴阳之道的混乱达到极致,此时烛龙本体现身,正式开始烛龙战。

技能:

由于烛龙的两个阶段的技能性质完全一样,所以放在一起说。

阴阳之息:

每隔游戏时间6秒,烛龙会给自己叠加一层阳之息或阴之息,由于在转阶段时这个BUFF会等量的转换,所以在后面的攻略中,这个BUFF我会用阴阳之息来统一称呼。

烛龙的技能效果会根据阶段的不同对应不同的属性,规则是白天阶段的技能对应天谴,夜晚阶段的技能对应心境,看攻略时请自行对号入座。

神念之雷/罪孽之雷:

烛龙对所有当前正处于战斗中的角色进行一次攻击,造成伤害的同时会对所有被击中的小人叠加一层DEBUFF,每层DEBUFF会降低目标2点心境/提高目标2点天谴,对心境越低/天谴越高的角色伤害越高。不过伤害本身并不高,举例来说,0天谴的角色会受到大约2W伤害,20天谴的角色会受到大约5W的伤害,1000天谴的角色会受到大约15W左右的伤害,目测伤害成长有上限。此技能只要有内门弟子在战斗中,就一定不会有误伤。

【高危技能】

心魔龙息/业火龙息:

烛龙对随机一名参战的内门弟子喷出一口云雾,射程无限,但不会跟踪,且飞行速度较慢,在飞到锁定目标时目标所在的位置后就会消失。沿途被击中的所有角色都将受伤,并且会根据当前的阶段生成恶念龙形/善念龙形,被击中角色心境值越低,恶念龙形越强/被击中角色天谴值越高,善念龙形越强,恶念龙形会使用法宝对玩家进行攻击/善念龙形会不断使用灵气恢复技能为烛龙的本体恢复灵气。(注:本技能可以击中外门弟子,一般不会秒杀,击中外门弟子视为满心境/0天谴)

恶念之渊/天道审判:

烛龙锁定所有参战角色中心境最高/天谴最低的角色,对他们造成伤害,心境越低/天谴越高则伤害越高,成长范围在3W到5W之间。如果目标心境低于50/天谴高于30,则赋予目标一个80%最大生命值的灵气暴走伤害,无视当前灵气,并强制目标昏迷,同时为烛龙叠加20层阴阳之息。

【转阶段】

阴阳之怒:

战斗开始时,烛龙会从地图上飞过,并且根据自己的阶段状态沿着飞行轨迹生成3个阴之卵/阳之卵,当场上的阴之卵/阳之卵被玩家破坏时,烛龙会孵化所有未被镇压的阴之卵/阳之卵(孵化的蛋跟转换前的阶段相同),之后切换自身的白天/夜间阶段,并且移动到地图的随机另一边,在飞行轨迹上留下3个阳之卵/阴之卵(留下的蛋跟转换后的阶段相同)。孵化的蛋会按照阴之卵——恶念龙形/阳之卵——善念龙形的规则生成龙形化身,生成的龙形化身属性等同于心魔龙息/业火龙息击中心境低于50/天谴高于30的角色,并且属性会更高,同时,孵化的蛋中出现的龙形化身,即使是善念龙形也会攻击玩家,并且有可能攻击外门弟子。释放阴阳之怒后,移除所有神念之雷/罪孽之雷的DEBUFF,并且为烛龙叠加50层阴阳之息。

【灭团技】

心魔化形/业力化形:

当烛龙的阴阳之息达到100层,会根据自身的当前阶段对所有当前参战角色释放心魔化形/业力化形,等同于一次没有伤害但是无法躲避的心魔龙息/业火龙息,生成龙形化身,释放完毕后移除所有阴阳之息。

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

当烛龙的左右眼被破坏时,烛龙会根据当前阶段对破坏部位的角色释放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使目标心境下降100/天谴提高1000,持续一年,持续时间结束后,目标的心境永久提高20/天谴永久下降200。破坏天麟和龙玉时不会释放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

阴阳化身:

在白天,火木属性的法宝无法对烛龙的身体部位造成伤害,并且会为烛龙身体恢复灵气。在夜晚,金水属性的法宝无法对烛龙的身体部位造成伤害,并且会为烛龙身体恢复灵气,土属性法宝始终造成较少伤害。实测法术伤害或者攻击烛龙的其他部位部位不受此限制。

隐藏点:

发动过2次阴阳之怒后,烛龙会显现出隐藏部位天鳞。在成功破坏天麟和烛龙的左右眼之后,显现出最终的隐藏部位龙玉,破坏后掉落混沌的龙玉,此为参悟阴阳真灵法和阴阳真灵丹的关键道具,而且是泛用性超高的聚灵值200点的范围2无属性聚灵物,务必要拿到。

技巧:

首先,在战斗结束后,所有场地上剩余的阴之卵与阳之卵都会变得可以拆除,并且拆除后还会根据自身颜色掉落漆黑的大鳞和洁白的大鳞,以及原初血肉,其中的两种大鳞均为聚灵值35且属性为无,同时聚灵范围为4的优秀聚灵物,并且还是炼制阴阳真灵丹的原料,所以自然要在战斗中保留住尽可能多的蛋,此时,镇压龙蛋就是关键。 由于完成镇压的龙蛋将不会孵化,而我们又需要打碎蛋来触发阴阳之怒来生成更多的蛋,所以正确的流程是镇压两个位置好的蛋→打碎一个位置不好的未被镇压的蛋,在这个过程中循环,而烛龙生成蛋是没有次数上限的,所以原则上说,我们在一场烛龙战中能拿到几乎无穷多的鳞片。但是由于在生成蛋时,蛋会把生成位置的其他建筑挤掉,算是烛龙破坏地形的方法,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见好就收吧。根据我反复打烛龙的测试结果,蛋一般不太会直接生成在室内的中心区域,最多生成在墙的附近,把墙和地板砸坏。当然,如果你的房子太小,那还是有可能砸在中间位置的,总体来说,阴阳之卵不会生成在巨大室内空间的中心位置,只会生成在室外的随机区域和室内的靠墙位置,注意好这一点,把比较怕砸坏的东西放在室内的中间位置吧,当然,如果你的脸足够黑,还是有可能砸在室内的,这个看你运气了。

在镇压龙蛋上,最佳方案就是把龙蛋所在地面的地板换成需要的属性,然后再围一圈旗子,这样一般就能镇压住了,但是,铁矿、棕石砖还有木料的属性强度太低,如果龙蛋的位置不好,很可能镇压不住,比如火属性黑蛋丢在了浅水池里,或者水属性白蛋丢在了岩石地面上,这时候这种低级材料就可能要多围一圈才能镇压住,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时间,保险起见,最好使用高级一点的材料来镇压。同时注意,龙蛋虽然看上去圆圆的,但其实占地面积是2×3而不是3×3,记得旗子贴着摆的时候别放错了。

如果你只想在拿到足以炼制阴阳真灵丹的鳞片后就结束战斗,那我给出的阴阳之怒触发次数下限是4次,运气好的话4次的11个蛋(出场自带蛋,最后一次触发后生成的蛋不用镇压)就能拆出足够多的鳞片了,当然,保险起见最好是5次,给出的参考值是一个蛋出4~5片的鳞片。

第二点,由于恶念之渊/天道审判只会攻击心境最高/天谴最低的角色,也就是说,只要你在战斗中的角色的心境/天谴没有集体超过极限,你就不会被恶念之渊/天道审判秒人,因此,也就意味者只要始终有满状态小人在吃恶念之渊/天道审判,你就可以和烛龙在一个阶段拖无限长的时间。还记得我们提前准备的沙包小人吗?他们就是为了此时准备的,由于外门弟子镇压龙蛋需要时间,视情况而定,如果龙蛋生成的位置都极其不佳,可能会需要很久才能镇压,而你的内门弟子又快挺不住了,就让沙包弟子加入战斗,这样能够拖延相当长一段时间。同时,恶念之渊/天道审判的点名时间会稍微晚于焦点栏中的行动提示,你可以等烛龙开始释放恶念之渊/天道审判后,再让沙包弟子加入战斗,此时点名一定点在沙包弟子身上,而且伤害很低,等点名完毕后,沙包弟子逃跑,由于恶念之渊/天道审判本身不叠加DEBUFF,理论上这一招允许你拖延无限长的时间。不过注意,拖延夜间阶段的烛龙时,DEBUFF被叠加到太高层时,心境归零的小人要冒入魔的风险,所以最好不要在夜间阶段拖太久。

如果你实在准备不出来这么多沙包小人,或者操作不够好,那也可以在实在支撑不住时,直接迅速打掉所有未被镇压的蛋。由于阴阳之怒发动需要时间,只要你动作够快,就不会有蛋被孵化,虽然这么做会损失鳞片,但总比被恶念之渊/天道审判秒人好。(其实由于恶念之渊/天道审判不会直接打死人,所以你要是人多,那被秒也无所谓。)

第三点,还记得我前面提到的4个蒲团吗?这是为了防止心魔龙息/业火龙息出现意外而准备的。一般来说心魔龙息/业火龙息只会锁定战斗中的内门弟子,所以只要所有参战人员集中站位,在焦点的行动栏提示心魔龙息/业火龙息后,所有人集合跑到另一个位置就行了,注意别向着烛龙冲过去就行,心魔龙息/业火龙息会击中沿途的所有单位,包括外门弟子。

不过在有些情况下,会出现意外,由于每次转阶段之后,烛龙的移动方向随机,如果出现移动到对面的情况,参战内门弟子可能会来不及跑位,这时候如果烛龙直接释放心魔龙息/业火龙息,由于心魔龙息/业火龙息射程无限,就可能出现心魔龙息/业火龙息直接飞过半个地图的情况,此时由于还在跑位中,操作有可能出现混乱,而且可能会有搬运镇压材料的外门弟子躺枪,而生成的龙形化身的第一个目标一定是离他最近的人,就算生成的龙形化身不强,秒杀外门还是没问题的,所以为了防止外门弟子暴毙,此时我们可以采取一种更精明的跑位策略。

在战斗开始前,让4名沙包弟子先在边缘的4个蒲团上打坐。烛龙现身后,跟烛龙在同一边的沙包弟子移动到地图中间的蒲团继续打坐,防止被心魔龙息/业火龙息误伤,烛龙离开后回到边缘打坐,做好顶包的准备。当烛龙转阶段后,观察飞行方向,让飞行方向的沙包弟子率先攻击烛龙,其余参战人员采取逃跑→手动移动到烛龙身边的方式移动。这样的话,由于烛龙不会主动攻击非战斗小人,所有战斗人员就都可以安全的在非战斗状态下跑到战斗位置再对烛龙展开攻击,即使烛龙使用了心魔龙息/业火龙息,也只需要控制沙包弟子一人跑位即可,非常的安全。唯一的问题是,这样做的话,顶包的沙包弟子可能会中几次神念之雷/罪孽之雷,导致状态不满,所以最好能有两个人,当需要抗住心魔化形/业力化形时,换另一个沙包弟子上来顶包。不要小看了叠的那几层DEBUFF,龙形化身的成长是很恐怖的,能力不强的玩家最好不要冒这个险。

第四点,始终留意烛龙的阴阳之息的层数,由于阴阳之怒会叠加50层阴阳之息,所以一般在2次转阶段后,烛龙就会立即发动一次心魔化形/业力化形,如果蛋的位置不好,镇压花了太长时间,那可能一次转阶段就会发动一次心魔化形/业力化形。但是同样的,心魔化形/业力化形只会攻击战斗中的弟子,所以我前面提到的沙包弟子顶包的跑位战术也能够有效的防止心魔化形/业力化形出现意外,心境满/天谴0的弟子被心魔化形/业力化形命中,也只会生成非常弱的龙形化身,派战斗人员能够很简单地清理掉。

第五点,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是一个可以利用的非常棒的技能,其中,能够杀烛龙的时候,除非你有哪个弟子憋气的时候邪脉血泉吃多了,否则20点心境实在是没什么吸引力,而且降低100心境影响有点大,如果心境本身就不高,降低100点在战斗中入魔了就太不好了。但是降低200天谴可是非常实在的奖励,够你顶掉一堆搜魂积累的天谴了,所以,尽量只在白天时破坏烛龙的双眼,只需要其余人逃跑,让需要降低天谴的弟子打最后一下补个刀。而且就算提升1000点天谴,罪孽之雷的伤害也不会很夸张,只要不是急着渡劫就完全没有影响。注意,再次提醒,只有破坏左右眼的时候,各有一次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之中的一种,也就是说你只有2次机会上天道之怒——业火缠身,而且这个效果不叠加,如果同一个小人两次吃到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中的同一种,也只会有1层DEBUFF,不会出现什么1个人加40心境或减200天谴的好事,最多只能2个人分别加20心境/减200天谴,或者同时加20心境/减200天谴。没听懂或者被绕晕了的人就记得等白天再让自己天谴高的小人给烛龙的眼睛最后一下就行了。

最后的要点:

整场战斗的流程总结下来,应该是内门弟子中应对烛龙当前阶段的队伍接招→外门镇压2个龙蛋→镇压完毕后另一队弟子打破剩下的一个蛋→沙包弟子顶包,两支内门战斗队伍交换,一方逃跑,另一方跑到战斗位置后攻击烛龙——换下场的队伍吃药恢复灵气等待下一次交换,重复这个过程直到烛龙倒地。

眼睛始终紧盯烛龙焦点的状态栏,心魔龙息/业火龙息、恶念之渊/天道审判、心魔化形/业力化形这3对技能都需要你手动操作来应对,而且给你的反应时间都不长,稍微一个走神就有可能导致有人被秒,或者生成太多的龙形化身导致团灭。所以,整场烛龙战的关键点就在于一定不要走神,在暂停状态下布置好龙蛋的镇压后,集中精神盯着烛龙的状态栏,按照我给出的最安全方案做好准备,由于烛龙不像蛟龙那样可能出现被迫在实力很差的情况下强行击杀的需求,也没有凶凤的高伤害要求,所以原则上来说,烛龙倒地只是时间问题,不存在打不过的情况。

关于阵法:

阵法可以拿来打烛龙,但效果并不见得能好很多,主要是因为心魔化形/业力化形会逼迫你解除结阵,因为结阵状态下只有阵枢小人会被攻击,所以所有DEBUFF和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一定都是加在了阵枢小人身上,而且结阵状态下,法宝射程无限并且无法逃跑,完全不可能脱战,所以时间一长就一定会被恶念之渊/天道审判逼到解除结阵,而结阵又有CD,时间还很长,所以不是不能结阵打,但是结阵并不能帮到多少忙,因为你很快就会被逼到不得不解除结阵。

如果一定要结阵打,也不是没有办法,首先,必须要有不结阵的小人替阵枢小人吃天道之怒——心灵遮罩/天道之怒——业火缠身,但是由于不解除结阵不能脱战,所以不结阵的小人想要抢到补刀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推荐等到烛龙双眼都被破坏之后再结阵,再让法修,或者带着土属性或无属性法宝的剑修当阵枢,就能在镇压龙蛋的速度足够快,或者你能够熟练的让沙包小人顶包恶念之渊/天道审判的情况下结阵打烛龙了。同时,在结阵状态下打烛龙时,只有阵枢小人会中心魔化形/业力化形,如果你能控制阵枢小人属性一开始就很满,并且可以控制烛龙一定是在刚刚释放完阴阳之怒后立马释放心魔化形/业力化形(这点倒是很容易),也就不需要担心心魔化形/业力化形的问题,这点倒是比直接打烛龙要方便一点。

其余:

百灵斩仙剑简直就是专门拿来打古兽的,古兽都几乎不能打掉法宝的灵气,所以如果你全程不逃跑,那百灵斩仙剑的伤害会持续上升,所以如果你能够抗住所有的难点,一个全程不停手的6把百灵的剑修几乎能够单杀烛龙,不得不说,百灵斩仙剑真的强。

噬血代码《CodeVein》奥利弗柯林斯BOSS怎么打?
上一篇 2019年10月04日
黑童话与五魔姬《Blacksouls》新手攻略
下一篇 2019年10月0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