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3关答案

两个若字打一成语

答案:若隐若现

ruò yǐn ruò xiàn隐隐约约,看不清楚。清·蒲松龄《聊斋志异·珠儿》:“李惊,方将诘问,则见其若隐若现,恍惚如烟雾,宛转间已登榻。”

典故出处

清·蒲松龄《聊斋志异·珠儿》:“李惊,方将诘问,则见其若隐若现,恍惚如烟雾,宛转间已登榻。”

近义词

若有若无、隐约可见

反义词

一目了然、黑白分明

英文翻译

partly hidden and partly visibl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隐隐约约,看不清楚。

成语举例:(1)前方有几个人影,若隐若现,不知是干什么的。(2)远处似乎有一处灯光,隔着小树林若隐若现的。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状语;形容记忆模糊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隐,不能读作“rěn”。

成语辨形:隐,不能写作“稳”。

与 “若隐若现” 相关的成语若隐若现 若隐若显 隐若敌国 安之若素 怅然若失 大巧若拙 大智若愚 呆若木鸡 洞若观火 奉若神明 狗彘不若 固若金汤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欢若平生 欢喜若狂 矫若惊龙 噤若寒蝉 惊喜若狂 敬若神明 举国若狂 举重若轻 口若悬河 冷若冰霜 寥若晨星 茫然若失 门庭若市 判若两人 判若天渊 旁若无人 翩若惊鸿 求贤若渴 趋之若鹜 若即若离 若明若暗 若无其事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