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游戏《明末乱世恨》徐书童生养成攻略


橙光游戏《明末乱世恨》徐书童生养成攻略

注:本攻略是唐侠雪花心线攻略,并且不刷郑芝凤、郑芝虎好感。(他俩好感唐线目前没发现有用)

学堂测试:

每年七月学堂会有考试,必须进入学堂才能触发。

如果考赢郑芝凤,第一年需要550+学识,第二年需要700+学识,第三年需要1000+学识。考赢后,声望+20(没有礼包,第一年绝对考不过郑芝凤,但是第二年,第三年可以。)

攻略:建议万历46年第一个月去学堂,因为没去过学堂是无法触发考试剧情的。(会被默认为逃课)

养成期间全部事件:

1.徐书生日(3月固定触发,每次过生日心情+15)

权势100+,金钱+5000(徐家送)

权势300+,北珠+10(刘家送,也就是刘伯温家族)

声望300,金钱+5000(福建官员送)

徐白莲好感度100+,金钱+500(论侄子和继子的区别)

林隽好感度100+,炸五香+10(林隽的心是歪的,别问我为什么,看看郑芝龙线送什么就知道)

郑芝豹好感度100+,炸五香+1

郑芝虎好感度100+,炸五香+1

郑芝凤好感度100+,炸五香+1

唐侠雪好感度100+,烧肉粽+5

唐显悦好感度100+,金钱+500(唐岳父是官场老油条啊)

杨玉莲好感度100+,送一个褙子给你,魅力+5(杨玉莲在花心线,不愧是徐书第一个女人)

李媚娘好感度100+,火枪+5

庄欣娘好感度100+,悄悄送诗集,才智+15,学识+15(晋.江第一才女,小李易安,状元侄女,名不虚传)

林行书好感度100+,送一箱字帖,才智+35

林行云好感度100+,送一堆考题,学识+35

2.郑芝豹送黑暗料理(万历46年8月)

触发条件:无

3.林行书暴打徐书(万历46年9月)

触发条件:无

(徐书:郑芝龙没教养+10086!郑士表:你谁。林行书:我,郑世书。郑士表:我家有这个孙子嘛?林行书:以前没有现在有了。郑士表:喜当爷??!)

4.徐书被抢劫(万历46年10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野心+10。(选择许诺给郑家朝中势力,然后被林行书吓晕,体魄-50)

5.郑芝凤的报复(万历46年11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学识800+,学识+50,声望+50,许乐天好感度+50,学识800-,才智+10,声望-100)

6.林行书索要钱财(万历46年12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

7.郑家年宴(万历47年1月)

触发条件:无(选择感谢郑士表,权势+50,野心+100)

(郑士表:通判是什么,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林国显:TMD快跟你侄子说谢谢,你升官了!郑士表:??!林国显:我TMD掐死!郑士表:卧槽好疼!实际上林国显这个做法属于大不敬,因为他是林家公子,郑士表是郑家家主,如果严格意义说是僭越,但这个也反映出二人关系是真的好)

8.徐书教杨玉莲写字(万历47年2月)

触发条件:杨玉莲好感度50+

9.洪韶光、冯澄萱来访(万历47年4月)

触发条件:无(如果攻略冯澄萱,建议答应冯澄萱的要求,如果想要洪韶光和冯澄萱2个,也可以答应,如果只想要洪韶光,就直接拒绝)

10.少妇的诱惑(万历47年5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如果看了郑芝龙,就没办法进入唐侠雪线!拒绝少妇,安心回去睡觉,体魄+30)

11.和心机BOY郑芝凤的斗争(万历47年6月)

触发条件:无(声望+30)

12.林行书白日抢劫(万历47年8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给钱林行书好感度+20,才智+50,不给钱直接被抢光)

13.偶遇庄欣娘(万历47年9月)

触发条件:庄欣娘好感度50+(金钱+20000)

14.庄欣娘生病(万历47年10月)

触发条件:庄欣娘好感度100+(金钱+30000,体魄+20)

(庄欣娘好感度决定徐书的零花钱,然后她伯父又是状元,关系盘根错节,平时还那么低调,这个女人细思极恐啊)

15.偶遇林察、洪旭、洪韶光(万历47年11月)

触发条件:无(刁难林察,才智+10,不刁难林察,野心+10,林察是郑芝龙线的天使,徐书线的魔鬼啊!)聊完后,洪旭好感度+15,注:洪旭和洪韶光是同父异母的兄妹,二人还都是庶出。

16.偷看郑芝龙(万历47年12月)

触发条件:之前去台湾偷看过他(唐侠雪好感度-100,唐显悦好感度-100)

17.林行书把妹(万历48年2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攻略洪韶光和黄素娘可以英雄救美,洪韶光好感度+10,黄素娘好感度+10。不攻略他俩的话建议吃瓜,然后不跟林行书喝酒,道德+10,林行书好感度-100,玩骰子胜率低,但是3次都选对的话,林行书好感度+15)

18.徐书相亲(万历48年4月)

东边:杨玉莲,赖四娘,洪韶光,朱水娘

1.杨玉莲:父亲杨天生,母亲颜氏(颜思齐同父异母的姐姐),她与颜千娇和冯澄萱都是表姊妹关系。(冯澄萱姨母周氏的侄子郭怀一是杨玉莲姑奶奶杨郭氏的侄孙,母亲颜氏是颜千娇姑母)

2.赖四娘:父亲赖克俊,母亲林氏(林应翔堂姐),她与庄欣娘、林行书、林行云是表姊妹关系。(她的曾祖母庄氏,出自庄欣娘家族,母亲林氏,是林行云、林行书姑母)

3.洪韶光:父亲洪抡,母亲骆氏(洪韶光的外公是宋应星老师)

4.朱水娘:除了朱熹后代你啥都不是啊!

西边:叶晚晴、冯澄萱、曾粉蝶、蔡婉瑶

1.叶晚晴:父亲叶学成,母亲赖氏(赖四娘姑母)。叶向高的母亲是林氏,所以她和林行书、林行云、唐侠雪、赖四娘是表姊妹关系。(叶向高是唐侠雪的外公,叶向高的母亲与林行书、林行云出自同族)

2.冯澄萱:父亲冯辉,母亲周氏,有个弟弟叫冯澄世。(目前看不出她的关系,只知道她跟唐家属于远亲)

3.曾粉蝶:父亲未知,母亲未知。(太奶奶是郑士表族姑)

4.蔡婉瑶:父亲蔡增誉,母亲倪氏。(居然还有个歪果妈!)

南边:陈献娘、王筱筱、吴桂芬、何元善

1.陈献娘:父亲未知,母亲林氏,她与林行书、林行云、王筱筱是表姊妹关系。(他妈是王筱筱妈的族妹)

2.王筱筱:父亲王一雄,母亲林氏,她与林行书、林行云、陈献娘、黄素娘是表姊妹关系。(他的舅舅和黄道周是表叔侄,而黄素娘的母亲是黄道周的族侄女,所以黄素娘和王筱筱也是表亲)

3.吴桂芬:父亲吴淳夫,母亲俞氏(俞咨皋的堂妹),她的关系目前看不出来。

4.何元善:父亲何乔迁,母亲曹氏(曹世盛女儿)她与林行书、林行云是表姊妹关系。(祖母何林氏出自林行云、林行书家族)

北边:顾淑慎、庄欣娘、马钰娘、史七娘

1.顾淑慎:顾同吉之女(有个NB的堂弟)

2.庄欣娘:父亲庄洪荣(庄际昌弟弟)母亲许氏(许燕燕家族出来的),她与许燕燕是表姊妹关系。

3.马钰娘、史七娘:这俩没啥亲戚关系,只知道都是南京人。

19.郑士表生日(万历48年5月)

触发条件:无,金钱+50000(如果唐、洪、庄三女好感度大于50,有一个后续剧情,魅力+50)

20.相亲后续1(万历48年6月)

触发条件:无(跟王筱筱坐,王筱筱好感度+20,跟朱水娘坐,朱水娘好感度+20,自己坐,他俩一起好感度-5)

21.相亲后续2(万历48年8月)

触发条件:无(陈献娘好感度+10,赖四娘好感度+10)

22.相亲后续3(万历48年9月)

触发条件:无(全部答对,何元善好感度+20,吴桂芬好感度+10)

23.林行书来访(万历48年10月)

触发条件:用郑芝凤的名义写过小黄文(告诉徐白莲,徐白莲好感度+50)

24.冯澄萱跳舞(万历48年11月)

触发条件:冯澄萱好感度50+

25.庄欣娘送考卷(万历48年12月)

触发条件:庄欣娘好感度100+

妾室攻略:

本阶段能攻略的妾室,好像只有4个,每个都是好感度100才能娶。

杨玉莲:精明圆滑的心机GIRL,什么都会一点,但并不精,聪明却不让人讨厌的女子。她是徐书第一个女人,唐侠雪没进门前就了的。

攻略条件:好感度100+,并且在酒馆询问过全部问题,回南京就可以得到她。

庄欣娘:她是美丽的,高傲的,也是善妒的。对于徐书身边的女人,诋毁的毫不留情。几句随意的话,就能把徐书对唐侠雪的印象弄得很差。可她对徐书的心,半点也不比那卖掉自家铺子追随徐书而去的杨玉莲差。为了徐书能考上,她不惜把大伯的卷子拿出来为他助考。(要知道卷子这东西可是机密,庄妹子能把这个弄出来也是很拼,从上帝视角赖妹子的话里也能看出来)

攻略条件:庄欣娘好感度100+,并且在商铺提问过全部问题。

冯澄萱:论才华、论美貌、论家世,她绝对比不过前面两位,可冯澄萱的那份坚韧,那份破釜沉舟的勇气,绝对是她二人不可能拥有的。她是接过礼教的贵女,却因早年丧父而操持家业,她为了弟弟,也为了自己能活得更好,敢主动勾搭徐书,这是需要勇气的。(林家认为礼教是做给人看的东西,而冯的话语间,能看出来她并不这么想)她也是这些女人里,比较有特色的一个。

洪韶光:心机GIRL冯韶光,一手欲擒故纵玩的很6,既保持了贵女的姿态,又能若有若无的吸引徐书的注意力,还主动把头发盘起来,迎合江南人的习俗。她前期并不是很爱徐书,参与徐书争夺战,一是因为她争强好胜,想跟冯澄萱比,二是因为,她觉得搭上徐家可以帮助自己家族得到好处。

攻略条件:目前未知...(什么时候更新了我会重新写一个)

跑跑卡丁车手游史诗级道具车筋斗云是新赛季活跃通行证几级就能领
上一篇 2020年01月10日
密室逃脱3逃出办公室3《西藏冒险世界尽头》游戏进度82%怎么
下一篇 2020年01月1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