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树知到《中国四大石窟》见面课答案


智慧树知到《中国四大石窟》见面课答案

见面课:石窟壁画临摹与创新

1、石窟壁画临摹需要临摹者以学者的态度去读解古代艺术的深刻内涵,研究时代特色,捕捉历史气息,揣摩古人意趣,了解工艺流程,掌握技术技巧。才能把握好临摹作品的质量和品位,在不断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促使石窟艺术得以提高、发展和传承。

A.对

B.错

正确答案:对

2、石窟壁画临摹主要方式主要有( )

A.现状性临摹

B.整理临摹

C.复原临摹

正确答案:现状性临摹;

整理临摹 ;

复原临摹

3、临摹的目的,主要是( )

A.要研究前人的种种经验

B.掌握传统的造型与技艺,培育审美品格,以此认知中国绘画的本质

C.掌握其绘画本体规律的方法,进而求变创新

D.在继承中不断发展,不断创造

正确答案:要研究前人的种种经验;

掌握传统的造型与技艺,培育审美品格,以此认知中国绘画的本质;

掌握其绘画本体规律的方法,进而求变创新;

在继承中不断发展,不断创造

4、早在1500年前的南齐,著名画家( )创立绘画法则的六法:气韵生动、骨法运笔、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经营位置、传移模写。

A.谢赫

B.石涛

C.张大千

D.朱耷

正确答案:谢赫

5、( )便是指通过临摹向历代绘画学习借鉴的方法,包括徒弟对师傅画作、粉本的临摹以及画家对当朝、前代经典作品的临摹。这种临摹学习千年来一直是中国习画者不可缺少的基础,也是传承传统,提高画品,创新风格的重要途径。

A.气韵生动

B.骨法运笔

C.应物象形

D.传移模写

正确答案:传移模写

6、总体来讲,张大千对敦煌壁画的临摹属于( )整理研究性临摹,是对壁画的残损部分进行有选择性的造型复原的临摹方法。

A.现状性临摹

B.整理临摹

C.复原临摹

正确答案:整理临摹

7、在练习临摹基本功的同时,加深文化层面的学习和修养,熟悉和掌握色彩,特别强在临摹古代壁画时,不要受现状残旧效果的影响,要使“色彩富于美的生命力”,要体现“时代精神”。

A.对

B.错

正确答案:对

见面课:石窟艺术中的飞天形象

1、“飞天”一词本是动词,描写的就不是具体的某种人、某类人的身份,而是一种状态,一种在空中飞行的状态,后发展为一名词,指在空中飞行时的神,飞天在佛教艺术中包括较广泛的诸天形象,仅仅限于乾闼婆和紧那罗。

A.对

B.错

正确答案:错

2、 飞天来自( ),它的原型是印度神话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紧那罗与乾达婆,他们最早都为婆罗门教中的神。

A.希腊

B.印度

C.罗马

D.埃及

正确答案:印度

3、( )中的飞天,与洞窟创建同时出现,形象丰富、绘制精美的飞天就成了中国式飞天的典型代表,几乎窟窟有飞天。

A.麦积山石窟

B.龙门石窟

C.云冈石窟

D.敦煌莫高窟

正确答案:敦煌莫高窟

4、敦煌莫高窟 ( )时期出现西域飞天、中原飞天、道教飞仙“三位一体”的特点。

A.北凉

B.北魏

C.西魏

D.隋唐

正确答案:西魏

5、 敦煌莫高窟( )时期:飞天转换为宫娥舞女,多现世俗风情

A.北凉

B.北魏

C.西魏

D.唐

正确答案:唐

6、飞天,从表面上看只不过是佛教艺术的一种造型,但它在石窟佛寺中产生的艺术效果,却光彩夺目,而且广泛流传于民间,经久不衰,获得了独立存在的价值。飞天的发展,不能体现中国“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没有强调天人的相通、协调、和谐统一。

A.对

B.错

正确答案:错

见面课:石窟艺术知多少–中国石窟分布

1、北方开凿石窟较多的原因主要包括( )

A.当时的社会背景有直接的关系

B.与气候密切相关

C.与佛教所追求的境界相关

D.以上都包括

正确答案:以上都包括

2、 下列( )石窟不在银山以西主要的石窟。

A.拜城克孜尔石窟

B.森木塞姆

C.吐峪沟石窟

D.麻扎伯哈石窟

正确答案:吐峪沟石窟

3、下列( )石窟不是黄河以西的石窟

A.敦煌莫高窟

B.天水麦积山石窟

C.榆林窟

D.张掖民乐县境内石窟群

正确答案:天水麦积山石窟

4、下列( )石窟不是西南(四川、重庆、云南)石窟艺术

A.广元皇泽寺与千佛崖

B.大足城北龙岗山石窟

C.石钟寺区石窟

D.麦积山石窟

正确答案:大足城北龙岗山石窟

5、山西石窟艺术分布主要包括:大同云冈石窟、天龙山石窟、宝岩寺石窟、龙山道教石窟。

A.对

B.错

正确答案:对

6、河南石窟分布主要包括:龙门石窟、巩县石窟、 渑池鸿庆寺石窟、安阳宝山石窟、灵泉寺石窟、汤阴山前咀村石窟等。

A.对

B.错

正确答案:对

智慧树知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见面课答案
上一篇 2019年12月14日
智慧树知到《中原文化(行为篇)》见面课答案
下一篇 2019年12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