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万兜鍪(móu),坐断东南战未休。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词人辛弃疾极力歌颂了少年英雄雄踞东南一隅,奋发图强,战斗不息的英雄气概。词中的“孙仲谋”指的是( )


“年少万兜鍪(móu),坐断东南战未休。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词人辛弃疾极力歌颂了少年英雄雄踞东南一隅,奋发图强,战斗不息的英雄气概。词中的“孙仲谋”指的是(   )

A.孙权     

B.孙策     

C.孙坚     

D.孙武

正确答案:A

李梦阳《秋望》中有:“闻道朔方多勇略,只今谁是郭汾阳?”请问
上一篇 2019年10月22日
《庄子》名篇《逍遥游》中写:“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
下一篇 2019年10月2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