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太微试剑怎么玩? 梦幻西游太微试剑攻略


梦幻西游太微试剑怎么玩? 梦幻西游太微试剑攻略

一、精灵介绍

可能不少人还都不知道太微试剑是个啥玩意,问精灵是一大常识,本来我以为段位这些内容不好讲解,结果发现精灵都总结了。直接发图。





这里重点注意:周一整天、周二0点-10点、周五0点-8点,这三个时间段是无法挑战的。



至于这里说的每周完成15次、30次挑战的奖励我没拿过,不过赛季结算的奖励还算不错,每轮结算的奖励较差一些,宝石或者强化。注意:段位越高,赛季奖励越好。







再简单总结一下关于段位方面的内容

首先每27天为一赛季,每周二-周四、周五-周六为一轮,一周两轮排名,也就是八轮比赛为一赛季,每轮比赛都会在全服每100人为一组根据三天总积分进行排名,排名靠前升段,中间保级,靠后降段。但必须保证本轮比赛满足三场胜利、500总积分才可升段。另外,段位越高,升段名额越少。只有达到段位才可杀本段的怪物(例如达到月段才能杀月段的怪)。

每赛季最开始,所有人段位都为“零”段,完成三次战斗胜利和500积分即可在下轮比赛升为“影”段同时进行全服百人排名。

下面说精灵没提到的内容

二、分数

首先,关于段位排名的分数,分数是由怪物所处段位、战斗回合数和完成目标任务数决定的,怪物段位越高积分越高,回合数越多基础积分越低,每场战斗都会有3个战斗目标,完成目标越多积分越高。

总结一下所有的战斗目标(x表示数字):

1、 角色死亡:全队玩家倒地次数不超过x

2、 召唤兽死亡:全队召唤兽死亡次数不超过x

3、 伤害:前x回合全队至少造出x伤害

4、 承受伤害:全队承受伤害总量不超过x

5、 气血百分比:回合结束时,全队最低气血百分比玩家气血百分比>x(比如x=10,则每回合结束时所有玩家血量不得低于自身气血上限的10%)

6、 特技:全队玩家使用特技次数不超过x

7、 大特技:全队使用实际愤怒消耗大于120特技不超过x次

8、 法宝:全队玩家每人装备的法宝数不超过x(x=0或1,这个战斗前一定要注意)

9、 法宝:战斗期间全队玩家使用主动法宝次数不超过x

10、 封印:全队使用封印法术次数不超过x

11、 召唤兽特性:至少触发第二回合后上场召唤兽特性x次(即瞬击、瞬法、逆境等等召唤兽特性)

12、 召唤兽技能:召唤兽/子女主动使用技能次数不超过x

13、 保护:全队任意单位至少主动保护x次

14、 恢复道具:全队使用恢复药品次数不超过x

15、 击杀数目:前x回合至少击杀x个怪物

再次强调:在阵型介绍里,主怪=强敌,主怪+人物怪=核心区域,召唤兽怪=前排

下面总结各种阵眼加成或特殊技能:

1、 阵眼:免疫法术伤害

2、 阵眼:防御大幅提升

3、 阵眼:每回合额外使用一次死亡之音(每个阵眼每回合都会使用,若封印特技则不会使用,封印法术还是会使用,死亡之音为正常死亡之音而非地宫俳优使用的那种)

4、 阵眼:每回合额外使用一次混乱咒(只会有一个阵眼使用混乱咒,另一个不会使用,且杀掉会使用的,另一个阵眼也不会使用;混乱咒无抗封技能必中2回合,被封印法术则不会使用混乱咒)

5、 阵眼:召唤喽啰补足空位(当场上有怪物被击杀后,阵眼会在回合结束时重新召唤回被击杀的怪,若一个阵眼被击杀,另一个阵眼召唤回的也只是普通怪而不是阵眼怪。这种必须先杀阵眼)

6、 阵眼:对低气血强敌进行一次治疗(即主怪残血后阵眼会无限舍生主怪,有这种阵眼的话不能强杀主怪,必须先杀掉阵眼才能杀主)

其中1、2为阵眼自身属性加成,3、4、6阵眼在行动时才会触发特殊技能,5阵眼在回合结束时使用。

下面总结阵眼带来的六种阵型加成(每次只会有一种加成)

1、 全员:气血恢复提升

2、 强敌:免疫人物伤害

3、 核心区域:防御提升;前排:伤害提升

4、 核心区域:速度大幅提升;前排:伤害提升

5、 前排:免疫召唤兽伤害

6、 前排:死亡时有概率恢复部分气血

四、词缀

词缀是太微的另一大特色,每场战斗都会有随机三个词缀,不同的词缀带来的难度也不同,特殊的词缀组合会使得战斗难度大幅度提升,官网上都有所有的词缀介绍,另外,有些词缀只会在高段位出现,低段位是不会有的,例如:花火、震动、法震等等,所以想拿所有词缀成就的还是要升段。

下面总结:

聚气:怪物气血降低到30%以下时,获得3回合聚气状态,状态结束时单位气血恢复到50%

花火:怪物被击杀时,自爆造成玩家方角色最大气血8%的伤害

激斗:怪物气血每减少1%,其造成的伤害就提高1%

暗杀:怪物方场上单位每减少一个,其伤害结果提升10%

好战:敌我双方受到的物理伤害随回合递增,最多增加100%

聪慧:敌我双方受到的法术伤害随回合递增,最多增加100%

吮魔:玩家方所有角色魔法消耗翻倍

双雕:怪物被封印或休息时,受到的物法伤害结果减少20%

炼狱:玩家角色死亡时,附带3回合锢魂术效果

枯竭:入场时,全体玩家角色魔法为0

奇偶:敌我双方奇数回合伤害结果增加50%,偶数回合伤害结果下降到25%(注意:偶数回合是下降“到”25%,也就是伤害结果下降75%)

神针:回合结束时,玩家角色额外受到一定暗器伤害

永夜:怪物奇数回合处于隐身状态

暴怒:玩家方伤害结果降低20%,暴击伤害结果增加50%

紧箍:回合结束时,玩家角色额外损失一定气血和气血上限

毫厘:如回合结束时愤怒≥ 120,则愤怒减少到119

神迹:怪物方所有单位附带技能神迹

困顿:召唤兽进场时,魔法为0

铁壁:召唤兽受到的物法伤害结果减少50%,角色受到的物法伤害结果增加20%

蹒跚:回合开始时,玩家角色速度降低3%

宿敌:每多一个同门派的玩家,怪物伤害结果增加10%

平和:玩家角色入场时愤怒为0,因受击获得愤怒量减少50%

震动:怪物方所有单位附带技能反震

法震:怪物方所有单位附带技能法术反震

修炼:回合内未受到伤害的怪物回合结束时伤害提升;其受到伤害时,取消伤害加成

破胆:回合结束时,如玩家角色气血小于最大气血×10%,获得日月乾坤状态直到下回合结束

举例说几个高难度的词缀组合:

1、 奇偶+永夜:奇数回合怪物处于隐身状态但伤害更高而且无感知还无法出手,偶数回合怪物现形但是可造成的伤害极低,遇到这种情况输出必须变感知卡。

2、 神针+紧箍:两个词缀都是每回合结束时扣血的,而且紧箍在回合开始时还会扣一次血,当两个遇到一起每回合扣的血量很高,辅助甚至都推不过来。

3、 枯竭+吮魔:蓝非常紧张,一个开场空蓝一个技能扣双倍蓝,如果遇到的是太阴BOSS或者对方有鬼将怪,蓝会更吃紧。

4、 奇偶+铁壁:这两个词缀凑在一起在奇数回合对方就是70%的伤害加成,有些主怪的秒10大招会在奇数回合放出,如果又恰好碰到这两个词缀组合,秒10大招就是直接增加了70%的伤害结果,很难抗。(例如巨门,其实巨门只有奇偶词缀伤害就很爆炸了)

后续如果发现了还会继续补充。

每轮比赛的排行榜和每天的各段位挑战怪,以及挑战怪的阵型、词缀介绍和战斗目标,都可以在NPC那里查看,从而可以为刷分做好充足准备。







五、十八英灵

首先说一下,每个BOSS的阵容图并不是固定的(即人物怪和召唤兽怪可能会换),但是不同的人物怪或召唤兽怪又有固定的组合而并不是完全随机。截图也只是其中的一种阵容。所以这里只讲BOSS,不讲小怪,也就不会讲具体该怎么杀,因为不同的阵容或者不同的词缀和阵眼都会导致难度有所变化。

由于各种因素,总结肯定有所不全或有失误的地方,甚至不少地方我实在搞不懂只能当成BUG了,如果你们有不同意见欢迎指出。

另外,当初有个妹子跟我抱怨说不认识BOSS的头像,对不上头像和名字,所以这里把头像截图也上传一下。

为致敬论坛最早的太微攻略大神——老骆,本文十八英灵顺序均按照他的顺序。

1、太阳



头像:



门派:无底洞,使用地涌金莲、惊魂掌。

速度:中

大招:真·夺命咒。回合操作时点名要击杀一个人物目标,如果无人保护几乎是必死的(我还没见过有自己抗住的情况),点名时若有人保护被点名目标则双方脚下踩连体红圈(这个连体红圈只针对主怪大招,其他怪的伤害无视),主怪开大招时双方同时承担伤害。可同时多人保护被点名目标,保护人越多,承担伤害越低。

大招使用时机:第2回合开始,每3回合一次。即第2、5、8…回合

2、贪狼



头像:



门派:五庄观,使用多重烟雨剑法秒3。

分身:使用多重烟雨剑法秒2.

速度:高

大招:多重惊魂铃。对5个宝宝同时摇铃铛。

大招使用时机:第1回合开始,每5回合一次。即第1、6、11…回合

主怪杀法:主怪可以伤害,两个分身为无敌状态只能打1血,主怪第一次死亡的回合结束时会满血复活同时和另外两个分身连体,第二次死亡时两个分身会飞掉但回合结束时如果场上还有小怪则主怪继续复活。所以要先杀掉所有小怪再杀主怪,不然场上有小怪时主怪会无限复活。

3、太阴



头像:



门派:女儿村,使用一笑倾城(不是必中)和雨落寒沙,雨落寒沙中毒后掉蓝很厉害。

速度:高

大招:若前排有小怪死亡则主怪会在下回合结束时召唤回所有飞掉的怪(包括人物怪),并且自身会从进阶形态变为普通形态(猜测防御有所降低)

大招使用时机:前排有小怪死亡后的下一回合结束时。

备注:建议在无阵眼保护的情况下强杀主怪,如果点不动主怪就杀掉前排小怪让它变身然后再点杀,如果有阵眼保护的情况(例如阵眼给核心区域加防御或者阵眼给强敌治疗)就杀掉阵眼再杀主怪。

4、 廉贞(带永夜词缀所以隐身了,或者可以看9楼截图)



头像:



门派:神木林,使用多重冰川怒秒5、多重尘土刃秒5、多重雾杀秒3

速度:中

大招:血雨(迅捷)。使用血雨攻击一个单位(目测固定攻击血最少的宝宝),伤害很低,完全算不上大招。

大招使用时机:每当场上有一个或多个小怪飞掉后的下一回合。

备注:主怪不可点选,无敌状态,小怪全部死掉后主怪逃跑。

5、 灵台



头像:



门派:女魃墓,使用多重焚魔烈焰秒7,无相诛戮。

速度:中

大招:?(不记得名字了)。场上所有小怪死亡都不会飞掉而是直接倒地,大招可以满血复活所有倒地怪物。

大招使用时机:场上有4个怪物倒地时的下回合。

备注:首先,主怪开始不可点选,当场上死亡6个怪时主怪会说话,这时可以点它了。另外,这场怪感觉小怪的血量都相比其他的要少。

6、 常陈



头像:



门派:凌波城,使用翻江搅海(多数)、裂石、惊涛怒、断岳势

速度:中

大招:天崩地裂。7连击攻击一个单位。

大招使用时机:第一回合开始主怪会三回合蓄力施法同时身上出现护盾,若蓄力期间护盾未被打破则使用大招。被打破或使用大招后会继续蓄力。

备注:无阵眼保护可以强杀主,有阵眼保护就先杀掉阵眼再杀主,主怪有点凶。另外,主怪的护盾不高。

7、 天机



头像:



门派:方寸山、大唐官府。方寸山使用失心符和多重落雷符秒3,大唐官府使用横扫千军(四扫且无视血量,会休息)

速度:方寸山高、大唐官府中

大招:杨柳甘露。满血复活另一个主怪

大招使用时机:另一个主怪死亡的下一回合(DT在休息时不会使用)。

备注:这场怪我感觉有BUG,也可能是策划故意提高难度。FC主怪死亡时,DT在扫完后下回合休息的这一回合可以点选,但却处于无敌状态,点选它的都打歪去打其他目标了。而FC没死亡时DT休息也可以点杀。所以,最好还是先清掉小怪,然后一回合把两个主怪全部杀死,可以带草看血量。

另外,可能FC主怪还有个究极落雷符秒全体的大招,但是目前我还没见过。

8、 虎贲



头像:



门派:神木林。使用多重落叶萧萧秒7,多重尘土刃秒5

速度:中

大招:究极风卷残云。秒全体单位,伤害较高,且几率给所有单位附加象形状态2回合。

大招使用时机:对方全员出手的下回合。

杀法:必须带封系,封住一个召唤兽怪保证对方不会全部出手,主怪就不会用大招了。这场BOSS如果阵眼是垃圾的建议直接强杀主怪,如果阵眼保护主怪就先杀阵眼再杀主,总之不能让主怪留在后面不然召唤兽怪死光后会无限开大招,建议起罗汉抗主怪法术。

备注:这是我感觉的第二个带BUG的BOSS,在于他的大招使用时机,我专门测试了一下这个BOSS,全程没有封印它,然后第一回合对面全员出手,但主怪第二回合只是喊话了却没用大招,由于对方破天力士是DT,第一回合扫了第二回合休息,所以主怪第三回合并未喊话也没用大招,第三回合全员出手第四回合主怪喊话并用大招(没有触发象形)。然后我把小怪清的七七八八了,主怪在第七回合又用大招(触发象形),这时只剩主怪和回天仁医了,主怪在第9回合、第11回合都用了大招且都触发象形。所以,这个大招使用的很乱。

9、 七杀



头像:



门派:地府,使用百爪狂杀秒7,并可能给所有攻击单位附加尸腐毒

速度:中

大招:力劈华山(死亡)。使用力劈华山攻击一个单位,且附加4回合死亡禁锢。

大招使用时机:每回合主怪会点名一个怪同时那个怪变颜色(人物怪变为彩果装,召唤兽怪变色),若点名怪被攻击则下回合主怪力劈第一个攻击点名怪的单位。

备注:建议物理输出点杀点名怪,主怪点名哪个,物理输出就点哪个打,主怪力劈打不动物理输出的。比主怪无限百爪要好得多。

10、 天同



头像:



门派:未知。使用究极紧箍咒秒全体单位并附加2回合紧箍咒,使用究极唧唧歪歪秒全体单位。

速度:中

大招:傀儡·爆炸、傀儡·凝滞、傀儡·封印

大招使用时机:每单数回合开始时召唤3只小怨灵,名字如上,双数回合结束时若未被击杀则会自爆,傀儡·爆炸会秒全体单位,傀儡·凝滞会对一个单位使用凝滞术、傀儡·封印会对一个单位使用失心符(不是必中)

备注:这个BOSS如果遇到奇偶词缀会很爽!!偶数回合爆炸的小怨灵完全造不成伤害。

11、 天梁



头像:



门派:花果山。使用当头一棒、神针撼海

速度:中

大招:傀儡·活血、傀儡·金刚、傀儡·神速

大招使用时机:每单数回合开始时召唤3只小怨灵,名字如上,并且3只小怨灵会分别锋芒毕露一个单位,被嘲讽成功的单位只能攻击它。双数回合小怨灵全部逃跑,若被击杀则分别使用活血、金刚护法、一苇渡江技能。一般情况下,小怨灵速度比宝宝快,比人慢。

12、 武曲



头像:



门派:未知。使用落雨金钱秒全体单位或秒3,伤害不高,秒3的时候有低几率会附带封印法术状态或反间状态。

大招:落雨金钱。点一个人物单位。

大招使用时机:当己方有人物单位没有召唤兽时,主怪在回合结束时最龟速使用,但也只是随机使用并不是一定,且伤害不高。

备注:我用一个号等了它3回合才发现他的大招,估计是随机触发的,但69级第一次只打了900多血,第二次只打了300多血。总之,在没有强力词缀的配合下,这应该是最垃圾的BOSS了。

13、 紫微



头像:



门派:未知。使用上古灵符秒5

速度:中

大招:究极日光华。秒全体单位,伤害很高

大招使用时机:从第二回合开始每回合点名一个人不许动,被点名人只能防御和保护,不然主怪开大招。

备注:这个也是建议直接强杀主怪,有阵眼保护就杀掉阵眼再杀主怪,主怪不管是上古灵符还是大招伤害都很可观。

14、 天枪



头像:



门派:龙宫。使用龙卷雨击、龙腾

速度:中

大招:究极龙卷雨击。秒全体单位

大招使用时机:第一回合开始主怪会三回合蓄力施法同时身上出现一个极厚的护盾,若蓄力期间护盾未被打破则使用大招。被打破则下回合休息一回合然后继续蓄力。

备注:69级,护盾有1W多,另外这场的回天仁医貌似都是化生寺,化生寺给主怪推血推的特别多。所以,在阵眼和医生都在的情况下不能强杀主,杀不死。不好抗大招的话就起罗汉。

15、 破军



头像:



门派:未知。使用壁垒击破、破血狂攻、天崩地裂、横扫千军(四扫,无视血量,会掉血休息)

速度:中

无大招,从第二回合开始每回合攻击上回合造成伤害最多的单位。

备注:这场难度在于小怪,小怪都是暴力物理输出,主怪威胁反而不如小怪大。

16、 天相



头像:



门派:未知。使用多重雷霆万钧秒5,异化风雷韵动秒1,特技心如明镜、绝幻魔音

速度:中

大招:锋芒毕露。

大招使用时机:每双数回合结束时使用一次锋芒毕露嘲讽一个人。

备注:BUG最严重的一个BOSS,主怪的锋芒毕露嘲讽后可能导致这个人除了主怪其他怪都无法点选,即使封印已经解除或者主怪已经飞掉,还是无法点选其他目标,尤其是封系如果遇到这种BUG了只能ALT+Q丢封印技能了。但也不是一定会出现这个BUG,有一场战斗我们队的FC和PT都出现BUG了,所有单位不能点选,但HS也被嘲讽了却没事。

17、 巨门



头像:



门派:魔王寨。使用飞砂走石、三昧真火(只会烧变猪的)

速度:中

大招一(主动):究极飞砂走石,秒全体单位

大招一使用时机:从第一回合开始每5回合一次。

大招二(被动):八戒上身,把己方一个人物单位变为猪(150回合),变成猪的单位除了物理攻击不能使用任何操作,解除办法只能被自己人或宝宝攻击一下才能解除(MISS不会解除)。

大招二使用时机:从第一回合结束时(即第二回合的操作时间就会出现变猪)每2回合一次。

备注:个人感觉,这个主怪血是18个里面最少的,无阵眼保护的话可以直接开场强杀。

无冬镇物语女神眼泪怎么得?
上一篇 2019年09月12日
神雕侠侣2手游白兔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1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