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486关答案及解析


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486关答案及解析



1、邪门歪道 [xié mén wāi dào]

解析:指不正当的门路、手段或不正经的事情。

2、歪风邪气 [wāi fēng xié qì]

源自:《当说必说》:“有人在歪风邪气面前,该说的不说,该顶的不顶。”

解析:歪、邪:不正当,不正派。指不良的作风和风气。

3、沉心静气 [chén xīn jìng qì]

源自:瞿秋白《文艺杂著·荒漠里》:“我走着不敢说疲乏,我忍着不敢说饥渴;且沉心静气的听,听荒漠里的天籁。”

解析:犹言心平气和。

4、晕晕沉沉 [yūn yūn chén chén]

解析:形容眩晕而神志不清。

5、东歪西倒 [dōng wāi xī dǎo]

源自: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三十九回:“日暮挑灯闲徙倚,郎不归来留恋谁家里?及至归来沈醉矣,东歪西倒难扶起。”

解析:形容身不由己,倾斜不稳。

6、拆东补西 [chāi dōng bǔ xī]

源自:唐·寒山《诗》:“虽乃得如斯,有为多患累,与道殊悬运,拆西补东尔。” 宋·陈师道《次韵苏公西湖徙鱼》:“小家厚敛四壁立,拆东补西裳作带。”

解析:拆倒东边的墙,以修补西边的墙。比喻为了应急而牺牲这个弥补那个。

7、东风浩荡 [dōng fēng hào dàng]

源自:唐·李咸用《春日》:“浩荡东风里,裴回无所亲。危城三面水,古树一边春。”

解析:东风:春风。指吹着强劲的春风。形容春风吹拂大地,大地即将万象更新,面貌焕然。

8、卷帙浩繁 [juàn zhì hào fán]

源自: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九十六回:“卷帙浩繁,也恐一时纸价腾贵,赀力不给。”

解析:卷帙:书籍或书籍的篇章。形容书籍很多或一部书的部头很大。

9、风卷残云 [fēng juǎn cán yún]

源自:元·无名氏《冤家债主》第二折:“自从把家私分开了,好似那汤泼瑞雪,风卷残云,都使的光光荡荡了。”

解析:大风把残云卷走。比喻一下子把残存的东西一扫而光。

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483关答案及解析
上一篇 2019年08月18日
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490关答案及解析
下一篇 2019年08月18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