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劳动合同法》,关于劳动合同解除后的经济补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根据《劳动合同法》,关于劳动合同解除后的经济补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如果用人单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而造成经济性裁员的,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B.用人单位可以无任何理由提前30天书面通知劳动者,单方预告解除劳动合同,且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C.老张严重失职,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虽然已经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但用人单位仍然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且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D.公司前台小梅在周末休息日到餐厅吃火锅时,酒精炉爆炸烧伤面部,康复后重新回到公司,公司将其调整为邮件收发员,但小梅受伤后反应迟钝,仍然不能胜任该工作,公司决定解除与小梅的劳动合同,且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该题考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根据《劳动合同法》第40、41、42条的规定,A选项错误不当选,用人单位因经济性裁员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需要支付经济补偿;B选项错误不当选,用人单位书面预告解除劳动合同的,需要支付经济补偿;C选项正确当选,劳动者失职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失属于劳动者过错,用人单位有权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无需支付经济补偿,连续工作15年且距离退休不满5年不能成为正当的抗辩理由;D选项错误不当选,劳动者非因工负伤,双方协商一致调整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预告解除劳动合同,但须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下列男装类目商品中,哪个是正确发布的?
上一篇 2019年08月15日
以下关于党员义务的表述正确的是()。
下一篇 2019年08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