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骑士《SoulKnight》法师攻略


元气骑士《SoulKnight》法师攻略







一.角色简析

6星法师的面板,4血,6盾,260蓝,薄血中盾高蓝。

作为唯一一个两个技能都是控场的角色,用好两个控场技能自然就成了是法师在生存能力不那么强的前提下延长续航的有效手段。

法师蓝条目前是全角色里面最高的,这样的高蓝量让法师在高输出却又高蓝耗的武器上可以相对不那么吃紧,放心大胆地突突。

6星的天赋是元素暴击伤害增加。这是一个直接加强类型武器的特性,但是这仅仅是法师对于类型武器的相性比较高,并不意味着一定要选择元素武器。

法师的初始武器是法典,射出飞行速度高且带追踪的法球,升级后单发伤害不变但是法球数量增多,受散弹加成(数量+1),法杖加成(法球变大)

法师高蓝条,有控场,对武器要求不那么高,但是还是推荐一把切弹幕近战。【图片】

初始武器 话说刚刚法师模板按照骑士的来,有一处蓝盾没有改



二.技能解析

法师是边走边看书而带有主动强控制技能的唯一的人(另一个是二技能炼金术士,不过炼金术士二技能的控怪能力远逊于法师),这个控怪技能的使用水平就能很大程度决定法师在关卡中遇到的压力大小

技能解析.一技能

法师的电击可以分为最开始的雷击和之后至多四个目标的闪电链传递

满级法师电击伤害为8,12,16,20,24,下一次随机在上一次基础上以4为阶梯递减一次或者递增一次,如果目标只有一个,只取最大伤害24。

法师电击的目标优先级为:最近目标(初次雷击无法电击自己屏幕之外的敌人)-锁定目标(脚底红圈怪)-武器指向

其中法师的电链可以传递过石墙,但是第一次雷击无法传递,视野被不可摧毁的障碍物挡住就无法触发,必须和怪处于一条无障碍直线上。

选好目标和时机再电可以让控场技能更方便地控,避免弹幕铺场,同时争取到走位的时间。

电击眩晕的怪会在头上产生黄色闪电标记,眩晕怪不可以进行新的行动,但是原来如果正在进行攻击,这次攻击不会停止,时长大概是一秒作用

法师的闪电在2-5之前常常遇到可以一次清图的情况,尤其是1-5之前,不过前中期很多怪物并不值得一有技能就电,尤其是剩下的怪物不多时,要是用了之后下一波怪刷出来一堆的话,没有控场,弹幕又密,这个时候就危险了。技能的定位是辅助输出而不是主战武器,要相信自己的技术和武器。怪物多时,要看准怪物的位置,电该电的怪物,让控制效果最大程度发挥。

比如3村毒关,一左一右两波怪,一边是激光飞碟,另一边是瓦克恩们,那么进图选择激光类这种封走位的就比较好,或者弹幕比较无序的很容易卡住你走位的怪物比如火山关的热能飞虫,这样的也是优先控制的对象。闪电只能电住5个,因而在后面的关卡中,目标选不好就变得比较要命。

技能解析.二技能

法师的冰冻不像电击的机制那么复杂三道冰刺一刺6伤并附带冰冻效果,在法杖挥到最低点时触发,方向为武器指向,无视任何障碍,这个技能吃冰盾(冰冻时间增加),散弹(放出五条冰刺)和精准(冰刺夹角变小)的影响,同时,冰刺在持续时间里面是可以挡弹幕的。这个技能和一技能的定位相似,都是控制技能,区别在于一技能控制重点在群体,二技能控制重点在范围,选择目标和技能时机和一技能其实差不多,都是优先控制威胁最大的怪,除此之外,无视障碍的特性让二技能法师可以在进房间前就清掉门口的毒桶火桶之类特殊障碍物来减小自己的损失,同时隔墙冻怪,冻住了再出墙攻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天赋选择

法师又是一个脆皮角色

天赋选择优先级:苟命>控制>武器强化

除非捡到了通关武器,否则最好不要随意给武器点搭配天赋。法师的蓝条足够使用大多数武器,红绿蓝三盾几乎是必点的,魔手减少走位压力,如果没有蓝盾,推荐血盾+吸血的组合,激光加粗可以增加一技能伤害,现在有了二技能,如果带的是二技能,冰盾点一个用来加强控场也很不错,加强控场的还有非常推荐的cd减短,不过控场类优先级还是低于除紫盾外的盾类。魔手可以让自己有充足时间走位。技能cd减2秒看见也要点,但是优先级低于盾系天赋。减cd后法师cd很短,控怪很舒服,但是还是要注意留技能

法师自带天赋是元素暴击(原来的杀敌回蓝给了狂战士)

虽然说法师有元素暴击,但它并不代表法师就一定要被元素武器限制住,

法师本身是没有暴击加成的,被动只能说提高了她对元素武器的契合度,机器人的激光加粗也是一样(虽然机锤是真的**)

所以,没有强力元素武器下,选择一般武器不亏。反正自带被动不额外占天赋格

四.武器选择

法师作为一个高蓝条+主动控制的角色,是可以驾驭很多高蓝耗高输出的武器的,她对武器选择没有太大要求。不过鉴于本身的脆皮,小心起见还是带一把清弹幕的武器比较好。

像萝卜大葱,球拍球棍,冰/火/雷剑这些攻防一体的武器就很适合法师使用。

法师这个被动对于蓝色三弓非常契合,群星弓还没有遇到过不知道怎么样。

同样的,高攻速机枪也很适合法师使用,尤其是火机毒机这样的元素系机枪。低攻速武器比较方便走位,而且一枪一个的感觉也确实不错;高攻速的输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缺点就是不一定能看得清战场情况,或者由于贪刀而忘记跑位。

还是那句话,法师元素暴击天然适合元素武器,但是它不代表法师就一定要锁死在元素武器上,在没有好元素武器时,如果目的是方便通关而非刷框,还是选择强力普通武器比较好。

五.技能和雕像

法师的两个技能本身最大的亮点都是控制而非输出

骑士/圣骑:加强保命能力,非常推荐

巫师/刺客:加强输出,不过这两个里面更加推荐巫师

盗贼:不太推荐,容易暴毙

工程师:控住炸一波,DPH高但是cd长,比较推荐,打boss好用

牧师:蓝耗实在太高的话就点上,一般来说没太大必要

精灵:可以考虑,如果没有好的近战的话,建议点一个过渡

狂战士:适合高攻速武器和近战,如果是低攻速的话,可以考虑让位给其他更加厉害的雕像了

元气骑士《SoulKnight》骑士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微信成语小秀才答案第5961关_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596
下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