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网络版司命D攻略


古剑奇谭网络版司命D是一个可以移动施法、施法几乎不存在吟唱和前摇的远程职业,但是作为代价,司命D也有一定的劣势,单体主要输出技能【白日】后摇过长、只有一个减伤技能、偶尔需要贴boss脸炸【千结万壑】、没有进入斩杀时dps列表会比较靠后。如果这些你能接受,那么我还是很推荐大家玩司命D的。

初窥0---36的升级阶段:

很多新手在还没满级时就咨询我各种司命D的手法,这种做法极为不可取。这个阶段掌握一个升级手法先做任务升到开光才是你最先需要做的。

这里建议刚进入古剑世界的小司命在升级时使用【**滚石流】,就是打怪时直接放三个滚石,然后咒晴,宏光,左左右,娲皇庇佑打一个强化宏光和两个左右,幸运特技可以随着等级提升按如图方式点。



注意:升级阶段,不建议用少阳,因为不在副本里的时候兔子会暴毙,死了重新召唤很麻烦。

开光1之后:

开光1之后就可以打日常讨伐和找队伍去混6+6和4+4了,如果有条件可以让朋友带你混困难4+4 和普通烬木等高级本。

注意:不要刚一满级就让老手去带你打困难四大金刚甚至更高难度的本!!!我遇到太多A了之后回来就让我带他们打本的老亲友,回来不超过两周就又消失了。所以不要怪别人不带你,你要自己先摸索摸索游戏,玩个十天半个月之后,深思熟虑一下自己喜不喜欢这款游戏,如果不喜欢,那么你可以a了;如果你喜欢这款游戏,喜欢古剑世界,承受得住肝度,再去找亲友团或者抱大腿,这个时候是不是更靠谱一些?

接下来介绍一些司命D的几个入门流派和简单手法,仅为了给新人看,当然我玩的手法也不是大佬水平,有大佬指出错误我会感激不尽:

1、沙雕滚石流

这个几乎是司命D所有手法中操作最无脑的流派,星运特技如下:



残卷:



星运:



手法概要:

起手滚石-滚石-滚石-昼晴-弘光-娲皇庇佑-弘光-弘光-左左右-左左右-…-(滚石快要结束时,去boss脸上)千结万壑-右右右右右。

常规过程中就是千结万壑最好能刷新更多的滚石,有弘光就打弘光,娲皇庇佑好了之后就打两个强化弘光。

注意:很多进阶手法中提到了各种打印技巧,新人可以忽略,而且即使很熟练的司命D玩家也不必掌握,即使右键打掉印记,实战dps差距也没有想的那么大。而且沙雕滚石流贵在沙雕,不需要可以去注意什么,即使是在当前最高本,**滚石单体依然碾压少阳(如果装备主堆法强的话)。

属性推荐:法强>会心>急速>专精>专注

2、少阳流

当前版本司命D使用的流派,单体虽然比不上沙雕滚石,但是因为现在版本boss都需要群攻,所以少阳流绝对还是大家需要主修的流派(因为沙雕滚石确实没啥可修的)。

作为一个新人,在下本时尽量先用滚石打,因为四大金刚和烬木都是滚石的天下,毕竟几乎都是单体boss。这个时候出装备时优先专精掌握 词条,当你的裸专精达到200时,就可以开始转少阳流派了,也恭喜你终于入门司命D了!!!

幸运特技与残卷:



注意:有些boss可以抢到打断的可以下惠泽换打断残卷,有些需要一直站在12米以外输出的boss,也可以下朝日残卷,换长庚残卷。



注意:由于当前版本boss会召唤各种精英怪、小怪和沙雕怪,所以我就把pve中一些增加小怪伤害的星运点了出来,也有为了保命加的减伤星运,这些幸运在当前的最高本非常有用,有命才有输出。

手法概要:

首先交给新人一个简单的卡10层元阳方法,如果你当前少阳天赋下,元阳不到十层,切个天光的输出星蕴,且该天光星蕴下没有【朝日】残卷(如果有,就把【朝日】残卷卸下来),然后小退到角色选择界面,进入游戏,切回少阳天赋,元阳就10层了。

两种起手手法,磕爆发药和不磕爆发药。

磕爆发药起手: 偕行-元阳-(贴boss脸炸)千结万壑-白日-玉红清绝-白日-白日-白日-(昼晴快要消失时)昼晴-白日-白日-白日

不磕爆发药起手:偕行-元阳-白日-玉红清绝-白日-白日-白日-(昼晴快消失时,贴boss脸炸)千结万壑-白日-白日-白日-(昼晴快消失时)咒晴-白日-白日

注意:

司命D的究极哲学问题:优先双层咒晴打满三个白日还是保证咒晴一直存在?

这个问题太难解答,我只能给出我自己的说法:如果你的专精较高,急速较低,一个女娲符文CD为11S甚至更高,那么我建议你三个白日CD都转好时,优先双昼晴打满三个白日;如果你的专精较低,急速较高,一个女娃符文的CD为9s甚至更低,那么我建议你尽量维持住昼晴buff,让昼晴buff覆盖更多的白日。

再注意:

时下也有比较时髦的少阳滚石流派,用白嫖的女娲符文来放滚石,不建议新手模仿,同时在主叠专精的少阳流派下,该流派只有在配装不理想的情况下,急速较高,专精较低时,性价比才能凸显出来,如果你的专精很高而急速较低,或者已经毕业装,配装中专精词条远高于急速词条时,不建议把额外的女娲符文给放滚石,尤其是在两层昼晴buff下放滚石真的蠢,更别提在下P进斩杀之后还要放滚石的,那简直就是蒂花之秀之秀中秀!!!

以上就是司命D的入门攻略了,写这个的目的一是科普,二是帮助最近入坑的萌新司命D快速上手,三是有人总是问我(虽然我也不是大佬),为了方便我以后可以直接让他们看这个帖子了。

楼主坐标草龙谷,从16年三测开始,17年四测,18年凌云测试,再到今年,一路玩下来,还是很喜欢这款游戏的。这游戏有好的也有坏的地方,我不是无脑护,也不是无脑喷。也希望热爱这款游戏的朋友能够坚持下去,期待古网慢慢变好。也欢迎新人来草龙谷找我一起玩,最后宣传一下自己的盟会,无厌伽蓝,感谢盟会里的老友三年来的不离不弃,一路陪伴,未来三年,我们还会一直走下去!

少阳滚石和纯少阳的取舍,楼主先使用满血木桩进行测试,然后在使用斩杀木桩测试,为了简洁明了,楼主直接说结论,

毕雨线满血木桩:白嫖的符文放滚石的话,如果白日不会心,那么滚石伤害比白日高出200左右伤害,如果白日会心,滚石伤害较低于白日,而且由于楼主会心较高,测试时,白日很容易就会心了,也就是平均下来,白日伤害与滚石大差不差。

天枪线满血木桩:这个没什么好说的,无论是白日会心不会心,白日伤害要么与滚石持平,要么高于滚石,而且天枪线下的单白日伤害平均要高于毕雨线的一个滚石的伤害。

斩杀木桩:白日就完事儿了

注意:

这个小测试是基于楼主的专精只有326的前提下,实际情况是现在贴吧司命D大佬人均专精400,有的专精甚至突破了450,而且实战时吃料理的时候也都是主专精料理吃,所以按照猜测,实战时下P前滚石伤害应略低于纯少阳。不过因为滚石有印的存在,所以如果出了印那么伤害还是可以稍微提一下(但是根据楼主打本时的体感总结,少阳滚石出印概率极低,而且有时候会优先放白日,印记并不保证每次都能打掉)

再注意:

小测试没有加入昼晴考量,根据理论推断,在斩杀阶段前,白嫖的女娲符文放不放滚石取决于你的昼晴状态,如果你是昼晴甚至双昼晴状态,那么请毫不犹豫打白日,当然以下情况可以丢滚石:

如果你当前没有昼晴状态而此时又出现了白嫖的一个女娲符文,建议你丢滚石,因为一旦后面可以接昼晴buff,滚石会勃X起,伤害就较为可观了;

如果你的千结万壑CD处于8s-18s之间,而此时你又白嫖了一个女娲符文,那么请毫不犹豫丢滚石,并在千结万壑好了之后去boss脸上炸他刷新滚石时间;

如果你在出现白嫖女娲符文时,却傻傻地按到了剑技能,那么请你丢个滚石;

如果你的元阳现在9层,但是当前昼晴buff只剩下两秒,来不及打完整的白日,那么赶紧丢个滚石打满10层元阳,尽快续上昼晴buff。

如果进了斩杀阶段,请一只白日一直爽就完事儿了。

以上有很多内容和灵感都是帖子里的一些层主大佬提供的,谢谢大佬指正,如果有错误,欢迎各位司命D朋友友好交流!!

对于专注的取舍问题:

楼主的专注109(按照贴吧大佬的说法,算是很高的了,而且还是在楼主优先舍弃专注装备的情况下),昨天去豪侠老四军训,今天看了一下昨天打的dps,单个类型技能的识破个数几乎为个位数,最多也就是15个左右,也就是识破率为5%都不到甚至更低。如果你有词条对专精、法强和急速提升较大的装备时,还是不优先推荐堆专注,但是如果专注是副词条,主词条是专精法强时,还是不要随意丢弃哈。

归结而言,专注的收益本来就很迷,没有肯定的说法,自己习惯了才最重要,我们的目的是在活下去的前提下,打出更高的dps,不用刻意追求面板。

新三国杀逐鹿天下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5月12日
怪奇小店通关攻略和技巧心得
下一篇 2019年05月1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