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种族之战》3.01攻略


魔兽争霸3《种族之战》3.01攻略

想赢要做到知己知彼。开始你要看清游戏的模式,是普通随机,自选模式,还是中间金币没有惩罚,还是没有种族天赋模式。

在此我只先讨论大家玩的最多的全体普通随机模式,开局要看清其他玩家的种族,自己身边的中立建筑和种族天赋,所以你要了解各个种族的基本特性,要知道那个种族是后期强势,这样你就可以猜对手的打法和发展趋势。找其最弱时期其进行攻击。

我想讨论的是思维打法,其他种族天赋都万变不离其中了,这次就个4个在3.01比较有代表性的打法风格来做讨论,

人族-天赋骑士,中期推进天赋,(一个从游戏前期可以强势到后期的代表),

血精灵,主城魔法加强防御天赋,(一个前期较弱后期称王的代表)

亡灵,反英雄塔天赋(一个夹缝中求生存的代表)

娜迦,风龙天赋(一个天赋大家都觉得有点BUG的代表)

先说人族开局,拿到种族后,先看其他玩家随到的种族,然后看下左右2边矿产的情况。

1这时我拿到的是人族,在看到其他3族情况,我会准备选骑士了。但可以先等到最后10秒再选天赋,因为你要小心亡灵有全球轰炸,还有血精灵的自爆天赋。再游戏开始,就先升级2及近战攻击,这样可以让你2边兵推向敌方,而在前期多拿到钱。

相邻的是血精灵和娜迦,等到1000金时,看下血精灵或娜迦有无升级2中路兵在中间(因为一开始我升了2级近战攻击,所以会比那些没有升级种族晚到1000),如果娜迦生了,那我就先工具娜迦边路,再提升血精灵兵营,再提升3近战攻击,1及防御,1及魔法,提升中路兵营,主城2本。如果你升完1魔法后,发现娜迦已经3本边路对你,就不要升中路兵营了,直奔2本主城。

如果相邻两边都没有到中路,你又1000,可以考虑先中,或选有金矿的边路,然后看谁边路推你,提升边路。早日2本,如果前期看不出娜迦天赋,娜迦没有升中路的情况,那8成风龙了。所以不要主动先攻击娜迦,早日先到2本主城。

看看中路,有几家2本推中,如果含自己4家或3家,就能出英雄了,如果亡灵蜘蛛天赋,你这时就可以放心派船长去中路了,如果看不出亡灵天赋,8成就小强了,这时你要看亡灵是否有生边路,问自己的船长去了中是否能站住,(是否自己兵力太强势加船长直接就推过去了也算是站不住的一种)。出英雄站住中路,就有了边路主动主动出击的资本了。就是别存钱有钱就用,提升兵的攻击和防御,让新钱来的更快。如果对方亡灵还没有生中,或其他边路没升中,可以考虑先升2及魔法暴风雪后,出英雄,生城防。或者不出英雄,和城防,生兵攻击防御打血精灵

先打血精灵再娜迦是因为血精灵后期强势,压力会较大,如果你能打掉那边,可以让血精灵去推亡灵和娜迦。就算你打掉血精灵兵营,也不要对它放松,要主要大家的金钱,因为掉个兵营,还是能赢的。

但如果娜迦主动推你,那你当然要先守住娜迦先,或先针对娜迦。

真实情况其实很难推掉血精灵,因亡灵不会对血精灵施压,除非血精灵再抢中。总比风蛇的娜迦容易打吧。

2当我拿到是娜迦时,我也生2及近战攻击,看看我旁边的不死和人类谁先升中,看看不死是否是蜘蛛天赋,反空军。如果不死是蜘蛛,我肯定先推人类了。如果不死并没有2本推我,我这就升3近战攻击,生兵1 防御,准备直接3本兵营对人类。再2本兵营对不死。但如果先2本中路,2本对我娜迦后,又2本对血精灵。如果不死没有推我,我这时就会准备先升兵3防御,这时人族应能扛到会3本兵营对我,并买兵推出来。这是时要再他推出离开炮台范围后,我也买兵2条风蛇有钱可以加点别的兵,根据对方兵力而定。一定要跟着兵营出兵的时间一起过去。这时人类的兵营差不多就要交代给你了,因为的人类花了1000去抢中和1000去2本血精灵。兵的属性是没你高的。

如果不死是不死蜘蛛,有先升了中路,那恭喜你了,他天赋应该是小强了,那就按照上面方法先打不死。不死的兵营应该要交代的,除非另外那边人类给我压力太大。我肯定是先要保证在自己不丢兵营的情况下打不死。

纪元1800《Anno1800》石英砂在哪?
上一篇 2019年04月17日
人类黎明《DawnofMan》建设流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4月17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