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成长计划2H5人物评测汇总


皇帝成长计划2H5人物评测汇总

诸葛亮

蜀汉名臣,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发明家,号卧龙,琅琊阳都人。

诸葛珪之子,八岁丧父而随叔父诸葛玄隐居豫章,玄死十六岁,又隐居隆中,娶黄承彦之女,建安六年二十七岁,刘备三顾之,为刘备作《隆中对》定三分之计,出山,十三年,以“春申在内而危,重耳居外而生”保全刘琦,八月,出使东吴,推动联盟抗曹,十二月,计取荆南,刘备从之,十九年,备攻蜀地不下,亮与赵云,张飞入蜀,分定蜀地,支援刘备,升军师将军,黄初二年,率群臣劝进汉中王,刘备从之,章武二年,刘备兵败夷陵,托孤诸葛亮“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国,终定大事。若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亮涕泣曰:“臣敢竭股肱之力,效忠贞之节,继之以死!”备又为诏敕后主曰:“汝与丞相从事,事之如父。”建兴三年,平定南中叛乱,此后于建兴六到十二年五次北伐,夺取二郡,射杀王双张郃,将司马懿甲首三千,但也顿兵于郝昭,马谡不听令而败与街亭,但其北伐不仅没有造成国力损耗,还严重破坏了曹魏雍凉地区,建兴十二年八月,诸葛亮累死于五丈原,身后仅二十九年,蜀汉灭亡,遗言薄葬,百姓,初亡,百姓各求为立庙,朝议以礼秩不听,百姓遂因时节私祭之於道陌上,及向充,习隆进谏,景耀六年设庙,其身后蜀汉始民不聊生,其执政期间,虽蜀汉人才匮乏,导致“政事无巨细,咸决于亮”,诸葛亮仍然使蜀汉国力大增,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著有《诚子书》《兵书二十四篇》等作品,有木牛流马等发明。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3 武 54 智97 政99 魅100 德 99 野 43

富弼

1004-1083,北宋名臣,洛阳人。

少有王佐名,仁宗年间,举茂材异等入仕,授将作监丞、签书河阳判官,庆历二年,出使契丹,促成联盟,争取有利条件,其功甚巨。三年,拜枢密副使,以为不妥,数辞乃受,此后主北事,上陈安边十三条,力主唯才是举,于是小人不悦。其后,西夏国书称己为男,富弼斥责,西夏乃称臣。四年,契丹西夏共伐呆儿族,呆儿族近河东,仁宗恐其为河东而出,富弼止之,果如其言,其后,河朔大水,富弼组织救灾,“凡活者五十万人”自以功甚薄,不受官。此后为相,政绩卓著,史称“当是时,百官任职,天下无事”。六年,母亡去职,诏为此免除春宴,仁宗欲夺情起用,五次皆不受。八年,为枢密使、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再加户部尚书。熙宁元年,力谏神宗“布德行惠,二十年口不言兵”“远奸佞,亲忠良”熙宁二年,王安石任参知政事,富弼素与不和,为大局故,告退,出授武宁军节度使、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判河南府,其后拒不执行新法,致仕,常上疏言天下事,元丰六年,遗奏一封,卒,年八十,神宗览奏震悼,辍朝三日,内出祭文致奠,赠太尉,谥曰文忠。

人物能力评价 统 56 武42智 95 政 93 魅97 德 96 野21

不吹不黑,仁宗朝第二

法正

蜀汉政治家,谋士,(176年-220年),字孝直。扶风郿人。

法真之孙,少附刘璋,不得志,建安十六年,为刘备入蜀密谋,事成,封扬武将军,蜀郡太守,又劝刘备拉拢士族,与诸葛亮定《蜀科》,二十二年,劝刘备攻汉中,刘备从之,二十四年,计斩夏侯渊,次年病逝,章武二年,夷陵之败,诸葛亮叹曰:“若法孝直在,则能制主上,令不东行;就复东行,亦不倾归也。”,此句也是诸葛亮反夷陵观点唯一的史料。

本来想给谋主留点面子,既然有人瞎吹别怪我扒皮了。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59 武51 智92 政78 魅32 德 75 野87

荀彧

字文若,曹魏名臣,政治家,谋士,战略家,颍川人,世称荀令君。

出身颍川荀氏,荀淑之孙,荀绲之子,少有王佐名,永汉元年,举孝廉入仕,弃官回乡,避难冀州,不愿仕袁绍N初平二年,仕曹操,被赞“吾之子房”,兴平元年,曹操东征,荀彧留守,张邈勾连吕布谋反,各地皆应,荀彧与程昱,夏侯惇保全了东阿,范,卒全三地,随后辅佐曹操平定吕布,阻止曹操进攻徐州,此后劝曹操“奉天子以讨不臣”,此外,他前后举荐了荀攸,钟繇,郭嘉,戏志才,陈群,杜畿,司马懿,韦康等人,都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建安二年,以“四胜四败论”劝曹操进攻袁绍,又劝曹操应该先平定吕布,张绣,举荐钟繇主持西事,指出袁绍谋士的缺陷,建安五年,曹操缺粮,荀彧力劝不要退兵,必有转机,果如其言,前面指出的谋士缺陷也一一应验,又劝曹操发动仓亭之战,果然大捷,封万岁亭侯,随后反对曹操重设古九州,建安十七年,阻止曹操进魏公,曹操不听,忧虑而亡,或言为曹操所害,赐敬侯,其子荀恽嗣,后追赐太尉,荀彧为人伟美有仪容。好熏香,史称荀令君至人家,坐处三日香”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58 武53 智98 政96 魅94 德95 野53

高渠弥

(?-前694年),春秋郑大夫。

从庄公破周,任卿,与公子忽不善,公子忽即郑昭公,前695年,杀昭公,前694年,为齐襄公车裂,疑为鱼丽阵创始者。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75 武32 智71 政79 魅42 德41 野95

萧绰

(953年-1009年),即萧太后,小字燕燕。

少聪慧,应历十九年入宫,封后,保宁二年,景宗就放任不管,使其摄政,乾纲独断,执政颇有成效,史称“于是国无幸民,纲纪修举,吏多奉职,人重犯法。故统和中,南京及易、平二州以狱空闻。至开泰五年,诸道皆狱空,有刑措之凤焉。”保宁八年,景宗令史官称皇后亦为“朕”,随后又创下瓦桥关大捷,乾亨四年,景宗病逝,传位耶律德绪,托孤萧绰“梁王隆绪嗣位,军国大事听皇后命”,耶律德绪时年十二,即辽圣宗,萧绰随后消去了宗室的兵权,稳定了时局,此后与韩德让公然同居,圣宗则奉韩德让若父,此后革除辽之弊症,使辽国力大兴,雍熙北伐,萧绰以耶律休哥,耶律斜轸分别御敌,又亲自与曹彬对峙,大败之,随后前往西路,俘斩杨业,大获全胜,统和二十二年,萧绰又南征,兵逼澶州,此后受挫,萧绰利用宋真宗胆小谨慎,迅速定下澶渊之盟,避免了军队被全歼的可能性,反而还获取了一定利益,统和二十七年,病逝。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78 武69 智91 政93 魅89 德75 野77

韦睿

442-520,字怀文,世称“韦虎”,萧梁名将,政治家,韦贤之后。

少以孝闻,从萧衍起事,策划甚多,萧衍皆纳,天监三年,退北魏兵,四年,尽取合肥地,五年,元英攻北徐州,韦睿自合肥支援,十日而达,于钟离以火攻大破魏军,斩杀三十万,俘虏数十万(南史梁书都是数据吹水高手,看看就完了),七年,北魏犯,援安陆,元英不敢进,十三年,任永州刺史,魏军流言“不畏萧娘与吕姥,但惧合肥有韦虎。”十五年,辞官不许,普通元年,病逝,遗言薄葬,追赠车骑将军,开府仪同三司。韦睿素来身体羸弱,史称“睿素羸,每战未尝骑马,以板舆自载”,家无余财,生性慈爱,谦逊,极受百姓拥戴,史称“梁之将帅,韦睿一人而已。”“其临陈也勇,其执事也敬,其律己也廉,其与人也惠,其居官也明。”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5 武20 智92 政77 魅91 德89 野56

纳迪尔沙

即纳迪尔沙阿·阿夫沙尔,1688年10月22日-1747年6月20日,伊朗沙阿(约等于中国皇帝),阿夫沙尔王朝开创者。

出身农民,少为nu隶,后逃出,1712年,投奔巴巴·阿里贝伊,此后因故杀了他并娶了他的女儿,1714年,投奔当地省督,屡有战功,但未受信任,于是又改行当土匪,1726年,率军支持被入侵伊朗的阿富汗人废黜的萨非王朝沙阿太美斯普二世,还杀了他的叔叔,此后对阿富汗进行反击,取得了沙阿的信任,除掉了异己,之后对阿富汗的反击取得大量的胜利,1730年,击败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架空沙阿,1732年废除沙阿,扶持傀儡,1733年再破奥斯曼,斩首两万,次年又破奥斯曼,斩首五万,1736年自立,建立阿夫沙尔王朝,此后远征印度,掠夺大量物资,但他是一个暴君,1747年,遇刺身亡。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7 武83 智88 政12 魅7 德5 野98

纳迪尔沙资料真的少......,英文维基+谷歌翻译+大佬科普抢救。

苏沃洛夫

即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苏沃洛夫,俄罗斯帝国名将,大元帅。

少喜军事,违背父命参军,七年战争中,协同攻克科尔贝格,此后参加了对巴尔同盟军队的战斗,1773年,两次击败图尔图卡依的土耳其人,1774年,击溃土耳其4万人,此后促进克里木并入俄国,俄土战争中取得了大量胜利,著成《制胜的科学》,1797年,被猜忌革职,1798年,第二次反法联盟的盟国强烈要求苏沃洛夫挂帅,保罗一世于是任命他为俄国驻意大利北部总司令,指挥攻克布里西亚,曼图亚等地,在阿达河等地大胜,歼灭了莫罗率领的3个法国集团军,此后盟国又猜忌俄国,苏沃洛夫于是率军与俄军汇合,跨越帕尼克斯山脉,击败瑞士,1799年,封大元帅,同年归国,同盟破裂,又遭猜忌,次年病逝,保罗一世不允许厚葬,甚至不给予大元帅的待遇,次年保罗一世遇刺身亡。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8 武72 智92 政23 魅83 德85 野51

荀罃(Ying)

即智武子,姬姓智氏,名罃,智本出荀氏,故又称荀罃,谥武,故世称智武子, 字子羽,晋公族,军事家,政治家,荀林父之侄,晋六卿,智,中行两家奠基者。

邲之战为楚俘虏,前588年晋国用楚公子縠臣换回荀罃,悼公立为上军将,佐悼公称霸,提出“三驾疲楚”,即晋军一分为三,每次作战仅一军出战,而楚国则全军出战,导致楚国疲惫,让晋军在晋楚争霸中大占上风,做到了“晋三驾而楚不能争”,为了让荀罃获得威权,同年,韩厥让贤,前563年,士匄、荀偃要求进攻逼阳,荀罃虽认为难以攻下,但为了避免将佐不和,勉强同意,二人苦攻不下,荀罃下死令,四日始下,前560年,病逝,谥“武”。(主要就是三驾疲楚...)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68 武52 智93 政86 魅88 德83 野69

先轸

晋公族,名将,约前680年—前627年,曲沃人。

少与重耳友善,随之逃亡,前633年,于城濮大败楚军,创造了集中优势兵力,逐个击破的战法,前628年又于崤山伏击秦军,大捷,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场伏击歼灭战,此后又面唾晋襄公,使襄公领悟,但自觉无礼,前627年,大败狄人,随后孤身冲进阵中而亡,子先且居,晋国中军将。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5 武53 智91 政46 魅78 德84 野29

乐毅

燕名将,政治家,外交家,昌国君,着望津君,乐羊之后,子姓,乐氏,字永霸,中山灵寿人。

沙丘乱起奔魏,寻归燕,时齐湣王称霸,诸侯恐难制,乐毅遂联五国兵伐齐,拔七十余城,几亡其国,围即墨,莒而不攻,欲收齐之民心,天不遂人愿,前279年,燕惠王立,素与乐毅不和田单遂用反间计,惠王疑乐毅,乐毅奔赵,于是田单火攻破燕,惠王使人求乐毅,乐毅书《报燕惠王书》拒之,后卒于赵。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2 武68 智98 政79 魅76 德81 野69

奥勒良

即卢修斯·多密善·奥勒良“世界重建者”,罗马帝国皇帝,军事家。

出身贫寒,少从军,屡有军功,270年,军队拥立为帝,进行货币改革,稳定局势,271年,击溃汪达尔人,获赠“日耳曼征服者”,此后东征帕尔米拉大捷,获赠“东方重建者”,随后征服高卢,重新统一罗马,获赠“世界重建者”,275年,遇刺身亡。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0 武73 智82 政76 魅71 德43 野92

周瑜

字公瑾,孙吴名将,庐江人。

出身望族,少聪慧,与孙策友善,佐孙策起兵,从定江东,孙权立,任为巴丘守,又为先锋破黄祖,随后在赤壁与刘备,程普并力击败曹操,以五万人大败曹操数十万,此后攻南郡,虽为曹仁所伤,围城年余终克,随后病卒,瑜为人美姿容,雅致高量,世称“美周郎”,战略上,有“二分天下”的表现。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94 武69 智91 政78 魅93 德89 野68

管仲

即管子,(约公元前723年-公元前645年),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颍上人,齐政治家,军事家。

管庄之子,少贫,于鲍叔牙从商,多分财物,鲍叔牙知其贫,不以为贪,襄公立,与公子纠奔鲁,襄公十二年,襄公崩,管仲遂协公子纠归齐,时公子小白亦归,管仲领三十人,截击小白,射伤小白,但为其诈死骗过,小白先归,于是嗣位,鲍叔牙举管仲于小白,小白遂迫鲁归还管仲,亲迎之,称“仲父”,桓公曾与管仲说其,贪财,好色,懒惰,好游玩,可否称霸,管仲说,知人善用即可,这些都不影响,随后佐桓公整修内政,二年,伐灭郯,后,桓公不听管仲言,兴兵伐宋,果大败,三年,伐谭,亡其国,五年,伐遂,亡其国,又伐鲁,曹沫与之战,三败北,鲁庄公请献遂邑以平,桓公许,与鲁会柯而盟。鲁将盟,曹沬以匕首劫桓公於坛上,曰:「反鲁之侵地!」桓公许之。已而曹沬去匕首,北面就臣位。桓公后悔,管仲以为不可,于是遂与曹沬三败所亡地於鲁。诸侯闻之,皆信齐而欲附焉,桓公不服,管仲乃用策疲鲁(管仲的拿手计策),桓公欲伐衡山,管仲高价收其铁,衡山人尽弃农制铁,又高价收赵粮,衡山以粮入赵卖齐,随后封锁边境,衡山无粮,遂亡(管仲在莱吕,衡山,楚,鲁都玩过这一招...)。二十三年,山戎伐燕,救之,燕王亲送出境,桓公以此不合立法,尽割燕王送桓公所至归燕,诸侯遂服,二十五年,救邢,二十九年,以高价购鹿,楚人于是全力索鹿而误农时,齐又收购楚粮,封锁边境楚无粮,始伐楚,楚人十有四为难民,皆奔齐(他***会这一招),三年而服楚,三十年,伐蔡,三十一年,伐郑,三十五年夏,复会蔡丘,庄公欲封泰山,禅梁父。管仲固谏,不听;乃说桓公以远方珍怪物至乃得封,又使桓公凿石,说周天子以石为贡礼,于是诸侯争购石壁,齐大富,又使天子与泰山祭天,曰,有青茅诸侯可随,周天子独有青茅,于是周室大富,桓公三十八年,胡戎犯周,管仲平之,四十二年,又伐周,管仲又平之,四十一年,荐公孙隰朋,请逐易牙,竖刁,开方,病卒,桓公不听,果致晚年惨淡,管仲首次提出了“华夷之辨”,“尊王攘夷”,孔子曰“管仲相桓公,霸诸侯,一匡天下,民到于今受其赐。微管仲,吾其被发左衽(披发,即胡人,左衽,胡人或死人)矣。”“桓公九合诸侯,不以兵车,管仲之力也。如其仁,如其仁。”,管仲还留下了“老马识途”的典故,管仲与鲍叔牙交情及深“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管仲还是官办妓院的开创者。

人物个人能力评价 统88 武68 智97 政100 魅99 德99 野67

官居一品手游v6及以下的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4月08日
只狼《SEKIRO》黑色火硝怎么得?有什么用?
下一篇 2019年04月08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