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关答案

两个天字打一成语

答案:天外有天

tiān wài yǒu tiān指某一境界之外更有无穷无尽的境界。多用来表示人的眼界受客观条件的限制,认识的领域需要不断扩大。也表示美好的境界阅历不尽。亦作“山外有山”、“峰外有峰”《敦煌曲·何满子四首》其四:“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边更有天。”

典故出处

《敦煌曲·何满子四首》其四:“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边更有天。”

近义词

山外有山、人上有人

英文翻译

There are skies beyond our skie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指某一境界之外更有无穷无尽的境界。多用来表示人的眼界受客观条件的限制,认识的领域需要不断扩大。也表示美好的境界阅历不尽。亦作“山外有山”、“峰外有峰”

成语举例:清·石玉昆《小五义》第94回:“他也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劝诫人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谜面:宇宙

与 “天外有天” 相关的成语天外有天 别有天地 魂飞天外 昂首天外 昂头天外 吉人自有天相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外飞来 天命有归 有天没日头 有天无日 有天没日 弦外有音 别有洞天 皇天不负有心人 另有洞天 死生有命,富贵在天 天有不测风云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 暗无天日 昂首望天 抱恨终天 暴殄天物 悲天悯人 冰天雪地 不共戴天 重见天日 从天而降 胆大包天 得天独厚 地久天长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开心消消乐1429关怎么过? 开心消消乐1429关图文攻略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