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4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4关答案

佳境和一支箭打一成语

答案:渐入佳境

jiàn rù jiā jìng佳:好;境:境地。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从上到下,越吃越甜。后比喻境况逐渐好转或兴趣逐渐浓厚。《晋书·顾恺之传》:“恺之每食甘遮,恒自尾至本,人或怪之。云:‘渐入佳境。’”

典故出处

《晋书·顾恺之传》:“恺之每食甘遮,恒自尾至本,人或怪之。云:‘渐入佳境。’”

近义词

佳境渐入、渐至佳境

反义词

急转直下

英文翻译

be on the growing hand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佳:好;境:境地。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从上到下,越吃越甜。后比喻境况逐渐好转或兴趣逐渐浓厚。

成语举例:行过了许多亭阁,真是个渐入佳境。(明 吴承恩《西游记》第八十二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状语;表示向好的方面发展

成语结构:动宾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佳,不能写作“嘉”。

成语谜面:逐步走向美好的前程

成语故事

东晋晋陵无锡人顾恺之(约346-407年),字长康,小字虎头。顾恺之学问渊博,很有才气,曾经给桓温、殷仲堪等人做过参军之类的官。他尤其擅长绘画,当时的名家如谢安等人都非常器重他。顾恺之性格怪异,与常人不同,人们都称他有三绝,即才绝、画绝、痴绝,表现了浪漫才子的豪放不羁。

传说他喜欢吃甘蔗,但是与常人不一样,嚼食甘蔗时,与一般人先吃主干后吃末稍不一样,总是自末稍吃到主干再往下直至根部。有人对他的这种吃甘蔗法感到很好奇,他则回答说:“渐入佳境。”。

与 “渐入佳境” 相关的成语渐入佳境 渐至佳境 渐臻佳境 入境问俗 如入无人之境 入境问禁 病从口入 病入膏肓 不堪入耳 不堪入目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才子佳人 长驱直入 超凡入圣 乘虚而入 出神入化 出生入死 单刀直入 刀枪入库 登堂入室 防微杜渐 格格不入 酣然入梦 恨入骨髓 恨之入骨 虎入羊群 绝代佳人 量入为出 泥牛入海 请君入瓮 入不敷出 入木三分 入情入理 入土为安 入乡随俗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