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3关答案

一根鸡毛一个蒜打一成语

答案:鸡毛蒜皮

jī máo suàn pí比喻无关紧要的琐碎事情。孙犁《石猴——平分杂记》:“他们是为了报答你的恩情,才送给你;你倒说是鸡毛蒜皮。”

典故出处

孙犁《石猴——平分杂记》:“他们是为了报答你的恩情,才送给你;你倒说是鸡毛蒜皮。”

近义词

鸡零狗碎

反义词

荦荦大端、硕大无朋

英文翻译

a trivial matter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比喻无关紧要的琐碎事情。

成语举例:他们是为了报答你的恩情,才送给你;你倒说是鸡毛蒜皮。(孙犁《石猴——平分杂记》)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主语、宾语;指毫无价值的东西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蒜,不能读作“shuàn”。

成语辨形:蒜,不能写作“算”。

成语谜面:厨房里的垃圾

与 “鸡毛蒜皮” 相关的成语鸡毛蒜皮 略知皮毛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凤毛鸡胆 鹤发鸡皮 鸡皮鹤发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皮之不存,毛将安傅 不毛之地 吹毛求疵 呆若木鸡 斗鸡走狗 多如牛毛 凤毛麟角 缚鸡之力 鹤立鸡群 火烧眉毛 鸡虫得失 鸡飞蛋打 鸡零狗碎 鸡鸣狗盗 鸡犬不惊 鸡犬不留 鸡犬不宁 鸡犬升天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金鸡独立 九牛一毛 毛骨悚然 毛遂自荐 牛毛细雨 皮开肉绽 皮里阳秋 牝鸡司晨 轻于鸿毛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