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花和门打一成语

答案:五花八门

wǔ huā bā mén原指五行阵和八门阵。这是古代两种战术变化很多的阵势。比喻变化多端或花样繁多。《虞初新志·孙嘉淦》:“伏龙以西,群峰乱峙,四布罗列,如平沙万幕,八门五花。”

典故出处

《虞初新志·孙嘉淦》:“伏龙以西,群峰乱峙,四布罗列,如平沙万幕,八门五花。”

近义词

形形色色、五光十色

反义词

一成不变

英文翻译

of a wide variety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原指五行阵和八门阵。这是古代两种战术变化很多的阵势。比喻变化多端或花样繁多。

成语举例:湖北的省政府在当时真正是一种鱼龙漫衍的“模范政府”,那个委员会五花八门地是什么人品都有。(郭沫若《革命春秋 北伐途次》)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辨析:五花八门和“五光十色”都含有花样繁多的意思。但五花八门多形容繁杂的事;偏重于门类的繁多;“五光十色”多形容艳丽的事物;多偏重于色泽的繁多。

成语谜面:各种各样的花样

与 “五花八门” 相关的成语五花八门 五花杀马 五花大绑 五行八作 柳户花门 八百孤寒 八拜之交 八斗之才 八方呼应 八方支援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八面玲珑 八面威风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百花齐放 百花争妍 百花争艳 班门弄斧 半斤八两 傍人门户 闭门思过 闭门造车 闭月羞花 遍地开花 不二法门 才高八斗 春暖花开 得意门生 洞房花烛 杜门谢客 耳听八方 繁花似锦 方便之门 分门别类 风花雪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