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8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8关答案

吉和如意打一成语

答案:吉祥如意

jí xiáng rú yì祥:祥瑞。如意称心。多用祝颂他人美满称心。元·无名氏《赚蒯通》:“再休想吉祥如意,多管是你恶限临逼。”

典故出处

元·无名氏《赚蒯通》:“再休想吉祥如意,多管是你恶限临逼。”

近义词

万事亨通、尽如人意、如愿以偿

反义词

多灾多难、事与愿违

英文翻译

good fortune as one wishe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祥:祥瑞。如意称心。多用祝颂他人美满称心。

成语举例:一个知识青年考上了大学,喜气洋洋地走在河边上,看到河里的鲤鱼跳出水面,作家可以借此发挥,说这是象征着吉祥如意,鹏程万里。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中性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指吉利祥和,万事如意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意,不能写作“义”;祥,不能写作“详”。

与 “吉祥如意” 相关的成语吉祥如意 称心如意 如意算盘 逞心如意 趁心如意 吉祥止止 可心如意 遂心如意 万事如意 像心如意 尽如人意 防意如城 意气自如 爱才如命 爱财如命 安如磐石 安如泰山 白头如新 百闻不如一见 暴跳如雷 笔大如椽 表里如一 宾至如归 不绝如缕 不祥之兆 才高意广 差强人意 诚心诚意 赤贫如洗 出乎意外 出其不意 出人意料 春风得意 春意盎然 春雨如油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