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关答案

竭泽而渔、舍我其谁、不吐不快、飞蛾扑火、劳燕分飞、滴水穿石、百步穿杨、皮开肉绽、心旷神怡、海阔天空

1.[提示]形容反动派对人民的残酷剥削的成语

竭泽而渔

读音:jié zé ér yú,泽:池、湖。掏干了水塘捉鱼。比喻取之不留余地,只图眼前利益,不作长远打算。也形容反动派对人民的残酷剥削。出自《吕氏春秋·义赏》:“竭泽而渔;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鱼。”

2.[提示]形容人敢于担当的成语

舍我其谁

读音:shě wǒ qí shuí,舍:除了。除了我还有哪一个?形容人敢于担当,遇有该做的事,决不退让。出自《孟子·公孙丑下》:“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

3.[提示]不说出来心里很不舒服的成语

不吐不快

读音:bù tǔ bù kuài,吐:倾诉;快:痛快。不说出来就不痛快。

4.[提示]比喻自取灭亡的成语

飞蛾扑火

读音:fēi é pū huǒ,飞蛾扑到火上,比喻自取灭亡。出自《梁书·到溉传》:“如飞蛾之赴火;岂焚身之可吝。”

5.[提示]比喻到了分开的时候了的成语

劳燕分飞

读音:láo yàn fēn fēi,劳:伯劳。伯劳、燕子各飞东西。比喻夫妻、情侣别离。出自《乐府·东飞伯劳歌》:“东飞伯劳西飞燕;黄姑织女时相见。”

6.[提示]比喻力量小,但目标专一,能把艰难的事情办成的成语

滴水穿石

读音:dī shuǐ chuān shí,水不断下滴,可以闹穿石头。比喻只要有恒心,不断努力,事情一定成功。出自宋·罗大经《鹤林玉露·一钱斩吏》:“乖崖援笔判曰:‘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7.[提示]形容箭法或枪法十分高明的成语

百步穿杨

读音:bǎi bù chuān yáng,在一百步远以外射中杨柳的叶子。形容箭法或枪法十分高明。出自《三国演义》第五十三回:“(关羽)带箭回寨;方知黄忠有百步穿杨之能。”

8.[提示]形容被打的伤势很重的成语

皮开肉绽

读音:pí kāi ròu zhàn,绽:裂开。皮肉都裂开了。形容伤势严重。多指受残酷拷打。出自元·郑廷玉《楚昭王疏者下船》:“打得皮开肉绽碎了骨头。”

9.[提示]心境开阔,精神愉快的成语

心旷神怡

读音:xīn kuàng shén yí,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出自宋·范仲淹《岳阳楼记》:“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10.[提示]比喻言谈议论等漫无边际,没有中心的成语

海阔天空

读音:hǎi kuò tiān kōng,像大海一样辽阔,像天空一样无边无际。形容大自然的广阔。比喻言谈议论等漫无边际,没有中心。出自唐·刘氏瑶《暗别离》:“朱弦暗断不见人;风动花枝月中影。青鸾脉脉西飞去;海阔天空不知处。”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关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密室逃脱之逃出神秘魔塔怎么玩? 密室逃脱之逃出神秘魔塔图文攻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