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关答案

闷闷不乐、念念不忘、滔滔不绝、头头是道、栩栩如生、源源不断、衰兵必败、笨鸟先飞、白日做梦、别出心裁

1.[提示]形容心事放不下,心里不快活的成语

闷闷不乐

闷闷:心情不舒畅,心烦。形容心事放不下,心里不快活。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十八回:“又恐被人嗤笑;乃终日闷闷不乐。”

2.[提示]形容牢记于心,时刻不忘的成语

念念不忘

念念:时刻思念着。形容牢记于心,时刻不忘。

出自宋·朱熹《朱子全书·论语》:“其言于忠信笃敬;念念不忘。”

3.[提示]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的成语

滔滔不绝

滔滔:形容流水不断。像流水那样毫不间断。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

出自五代后周·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走丸之辩》:“张九龄善谈论,每与宾客议论经旨,滔滔不竭,如下阪走丸也。”

4.[提示]形容说话做事很有条理的成语

头头是道

本为佛家语,指道无所不在。后多形容说话做事很有条理。

出自《续传灯录·慧力洞源禅师》:“方知头头皆是道,法法本圆成。”

5.[提示]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或的一样的成语

栩栩如生

栩栩:活泼生动的样子。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

出自《庄子·齐物论》:“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茫茫然周也。”

6.[提示]形容接连不断的成语

源源不断

形容接连不断。

出自《李自成》第二卷第十三章:“夜间;官军打通了由智亭山通往龙驹寨的大道;所以从天亮起就有军粮源源不断地从龙驹寨向西运送。”

7.[提示]处于压迫而满怀愁愤的军队必会取胜的成语

衰兵必败

常作“骄兵必败”或“哀兵必胜”。指受压抑而奋起反抗的军队,必然能打胜战。

出自《老子》六十九章:“抗兵相若,哀者胜矣。”对抗的两军力量相当,悲愤的一方获得胜利。

8.[提示]比喻能力差的人做事时,恐怕落后,比别人先行动的成语

笨鸟先飞

行动笨拙的鸟要先飞。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后,做事比别人先动手。

出自元·关汉卿《陈母教子》第一折:“二哥;你得了官也。我和你有个比喻:我似那灵禽在后;你这等坌(笨)鸟先飞。”

9.[提示]比喻幻想,根本不能实现的成语

白日做梦

大白天做梦。比喻根本不能实现的梦想。

出自明·豫章醉月子《精选雅笑·送匾》:“以为必中而遍问星相者;亦是白日做梦。”

10.[提示]独创一个,与众不同的成语

别出心裁

别:另外;心裁:心中的设计、筹划。另有一种构思或设计。指想出的办法与众不同。

出自明·李贽《水浒全书发凡》:“今别出新裁;不依旧样。”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