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关答案

事半功倍、黄道吉日、望梅止渴、阿鼻地狱、天下无双、偷天换日、长生不死、两小无猜、运筹帷幄、琳琅满目

1.[提示]指做事得法,因而费力小,收效大的成语

事半功倍

指做事得法,因而费力小,收效大。

出自《孟子·公孙丑上》:“万乘之国;行仁政;民之悦之;犹解倒悬也。故事半古之人;功必倍之”。

2.[提示]迷信的人认为可以办事的吉利日子的成语

黄道吉日

迷信的人认为可以办事的吉利日子。

出自《元曲选·无名氏〈桃花女〉三》:“他拣定这黑道的凶辰;我将这净席呵;与他换过了黄道的吉日。”

3.[提示]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的成语

望梅止渴

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会流涎,因而止渴。后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

出自元·贾仲名《对玉梳》:“你要我便是望梅止渴。”

4.[提示]比喻无法摆脱的极其痛苦的境地的成语

阿鼻地狱

阿鼻:梵语的译音,意译为“无间”,即痛苦无有间断之意。常用来比喻黑暗的社会和严酷的牢狱。又比喻无法摆脱的极其痛苦的境地。

出自语出《法华经·法师功德品》:“下至阿鼻地狱。”

5.[提示]形容出类拔萃,独一无二的成语

天下无双

天下找不出第二个。形容出类拔萃,独一无二。

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李将军列传》:“李广才气,天下无双。”

6.[提示]比喻暗中改编事物的真相,以达蒙混欺骗的目的的成语

偷天换日

比喻暗中改变事物的真相,以达到蒙混欺骗的目的。

出自明·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词话》:“这个王婆;岂不是偷天换日的老手。”

7.[提示]生命长存,永不死亡的成语

长生不死

生命长存,永不死亡。

出自晋·葛洪《抱朴子·辨问》:“长生不死,以此责圣人,何其多乎?”

8.[提示]男女小时候在一起玩耍,没有猜疑的成语

两小无猜

猜:猜疑。男女小时候在一起玩耍,没有猜疑。

出自唐·李白《长干行》诗:“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9.[提示]指拟定作战策略。引申为策划、指挥的成语

运筹帷幄

筹:计谋、谋划;帷幄:古代军中帐幕。指拟定作战策略。引申为筹划、指挥。

出自汉·司马迁《史记·高祖本纪》:“夫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10.[提示]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的成语

琳琅满目

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出自唐·柳宗元《答贡士沈起书》:“览所著文;宏博中正;富我琳琅珪璧之室;甚厚。”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