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关答案

一鸣惊人、重见天日、八仙过海、孜孜不倦、集腋成裘、金玉良缘、一马平川、风月无边、掌上明珠、入木三分

1.[提示]比喻平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下子做出惊人的成绩的成语

【答案】一鸣惊人

【释义】鸣:鸟叫。一叫就使人震惊。比喻平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下子做出惊人的成绩。

【出处】《史记·滑稽列传》:“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2.[提示]比喻脱离黑暗,重见光明的成语

【答案】重见天日

【释义】重新看到了天和太阳。比喻脱离黑暗,重见光明。

【出处】明·冯梦龙《古今小说》:“幸天兵得胜;倭贼败亡;我等指望重见天日;不期老将军不行细审;一概捆吊。”

3.[提示]比喻各自拿出本领或办法,互相竞赛的成语

【答案】八仙过海

【释义】相传八仙过海时不用舟船,各有一套法术。民间因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谚语。后以比喻各自拿出本领或办法,互相竞赛。

【出处】明·无名氏《八仙过海》第二折:“则俺这八仙过海神通大,方显这众圣归山道法强,端的万古名扬。”

4.[提示]指工作或学习勤奋不知疲惫的成语

【答案】孜孜不倦

【释义】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学习勤奋不知疲倦。

【出处】《尚书·君陈》:“惟日孜孜,无敢逸豫。”《后汉书·鲁丕传》:“性沉深好学,孳孳不倦。”《三国志·蜀书·向朗传》:“乃更潜心典籍,孜孜不倦。”

5.[提示]比喻积少成多的成语

【答案】集腋成裘

【释义】腋:腋下,指狐狸腋下的皮毛;裘:皮衣。狐狸腋下的皮虽很小,但聚集起来就能制一件皮袍。比喻积少成多。

【出处】《慎之·知忠》:“狐白之裘;盖非一狐之腋也。”

6.[提示]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缘的成语

【答案】金玉良缘

【释义】原指符合封建秩序的姻缘。后泛指美好的姻缘。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五回:“都道是金玉良缘,俺只念木石前盟。”

7.[提示]指广阔的平原的成语

【答案】一马平川

【释义】平川:地势平坦的地方。能够纵马疾驰的一片广阔平地。指广阔的平原。

【出处】宋·苏轼《东坡诗·卷二十三·游径山》:“势若骏马奔平川。”

8.[提示]极言风景之佳胜的成语

【答案】风月无边

【释义】极言风景之佳胜。

【出处】宋·朱熹《六先生画像·濂溪先生》:“风月无边,庭草交翠。”

9.[提示]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的成语

【答案】掌上明珠

【释义】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

【出处】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明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10.[提示]比喻分析问题很深刻的成语

【答案】入木三分

【释义】相传王羲之在木板上写字,木工刻时,发现字迹透入木板三分深。形容书法极有笔力。现多比喻分析问题很深刻。

【出处】唐·张怀瓘《书断》:“晋帝时祭北郊;更祝版;工人削之;笔入木三分。”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