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9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9关答案

马到成功、欲盖弥彰、绿树成荫、耳不离腮、唯我独尊、铁石心肠、万丈高楼、雷霆万钧、承上启下、程门立雪

1.[提示]形容工作刚开始就取得成功的成语

【答案】马到成功

【释义】形容工作刚开始就取得成功。

【出处】元·郑廷为《楚昭公》

2.[提示]想掩盖坏事的真相,结果反而更明显地暴露出来

【答案】欲盖弥彰

【释义】指想掩盖坏事的真相,结果反而更明显地暴露出来。

【出处】出自先秦·左丘明《左传·昭公三十一年》:“或求名而不得,或欲盖而名章,惩不义也。

3.[提示]形容树木枝叶茂密的成语

【答案】绿树成荫

【释义】形容树木枝叶茂密,遮蔽了阳光。

4.[提示]两种关系十分接近、亲密的成语

【答案】耳不离腮

【释义】接近,亲密

【出处】李文元《婚事》:“别人说他俩是耳不离腮,影不离形,好的活像一个人。”

5.[提示]形容极端自高自大的成语

【答案】唯我独尊

【释义】原为佛家语,称颂释迦牟尼最高贵、最伟大。 现指认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极端自高自大。

【出处】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一:“天上天下,唯吾独尊。”

6.[提示]形容心肠很硬,不为感情所动的成语

【答案】铁石心肠

【释义】心肠硬得象铁和石头一样。形容心肠很硬,不为感情所动。

【出处】唐·皮日休《宋璟集序》:“宋广平刚态毅状,疑其铁石心肠。”宋·苏轼《与李公择书》:“虽兄之受我厚,然仆本以铁石心肠待公。”

7.[提示]比喻凡事要从打基础做起的成语

【答案】万丈高楼

【释义】比喻事物从无到有。

8.[提示]形容威力极大,无法阻挡的成语

【答案】雷霆万钧

【释义】霆:急雷;钧:古代重量单位,三十斤为一钧。 形容威力极大,无法阻挡。

【出处】汉·贾山《至言》:“雷霆之所击,无不摧折者;万钧之所压,无不糜灭者。”

9.[提示]承接上面的,引出下面的内容的成语

【答案】承上启下

【释义】承接上面的,引起下面的。 多用在写文章方面。

【出处】西汉·戴圣《礼记·曲礼上》故君子戒慎唐·孔颖达疏:“故,承上启下之辞。”

10.[提示]比喻尊师的成语

【答案】程门立雪

【释义】旧指学生恭敬受教。比喻尊师。

【出处】《宋史·杨时传》。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