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1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1关答案

鹗心鹂舌 鞭辟入里 云淡风轻 神机妙算 捉襟见肘 饿死事大 妖里妖气 投鼠忌器 不绝如缕 缚鸡之力​

1.[提示]比喻嘴甜心狠,阴险狡诈的成语

【答案】鹗心鹂舌

【释义】鹗:鱼鹰;鹂:黄莺。 比喻嘴甜心狠,阴险狡诈。、鹗:鱼鹰;鹂:黄莺。比喻嘴甜心狠,阴险狡诈

【出处】清·李绿园《歧路灯》第72回:“这绍闻当不住鹗心鹂舌的话。”

2.[提示]形容作学问切实。也形容分析透彻,切中要害的成语

【答案】鞭辟入里

【释义】鞭辟:鞭策,激励;里:最里层。形容作学问切实。也形容分析透彻,切中要害。

【出处】

盛宣怀《上张香帅书》:“侄忝承付托,责无旁贷,必当鞭辟入里,成一完全商办大厂,为天下创。”

《二程全书·遗书十一》:“学只要鞭辟近里,著己而已。”

3.[提示]形容天气晴好。亦作“风轻云淡”的成语

【答案】云淡风轻

【释义】微风轻拂,浮云淡薄。 形容天气晴好。亦作“风轻云淡”。

【出处】宋·程灏《春日偶成》:“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4.[提示]形容善于估计复杂的变化的情势,决定策略的成语

【答案】神机妙算

【释义】神、妙:形容高明;机、算:指计谋。惊人的机智,巧妙的计谋。形容善于估计复杂的变化的情势,决定策略。

【出处】《后汉书·王涣传》:“又能以谲数发擿奸伏,京师称叹,以为涣有神算。”李贤注:“智算若神也。”

5.[提示]形容衣服破烂。比喻顾此失彼,穷于应付的成语

【答案】捉襟见肘

【释义】拉一拉衣襟,就露出臂肘。形容衣服破烂。比喻顾此失彼,穷于应付。

【出处】《庄子·让王》:“十年不制衣,正冠而缨绝,捉襟而肘见,纳履而踵决。”

6.[提示]饿死人是件大事的成语

【答案】饿死事大

【释义】饿死人是件大事

7.[提示]形容女人装束奇特、举止轻狂而不正派的成语

【答案】妖里妖气

【释义】形容女人装束奇特、举止轻狂而不正派

【出处】

1、司马文森《风雨桐江》第十章:“妈的,妖里妖气,看了讨厌!”

2、莫应丰《将军吟》第11章:“那些妖里妖气的舞蹈演员把他东一拖西一拽,快要分成八块啦!”

8.[提示]比喻做事有顾忌,不敢放手干的成语

【答案】投鼠忌器

【释义】投:用东西去掷;忌:怕,有所顾虑。想用东西打老鼠,又怕打坏了近旁的器物。比喻做事有顾忌,不敢放手干。

【出处】《汉书·贾谊传》:“里谚曰:‘欲投鼠而忌器’,此善谕也。”

9.[提示]多形容局面危急或声音、气息等低沉微弱、时断时续的成语

【答案】不绝如缕

【释义】绝:断;缕:细线。 多形容局面危急或声音、气息等低沉微弱、时断时续。

【出处】

①《公羊传·僖公四年》:“夷狄也,而亟病中国,南夷与北狄交,中国不绝若线。”

②唐·柳宗元《寄许京兆孟容书》:“……以是嗣续之重;不绝如缕。”

③宋·苏轼《前赤壁赋》:“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④宋·陈亮《与应仲实书》:“苟无儒先生驾说以辟之,则中崩外溃之势遂成,吾道之不绝如缕耳。”

⑤箫声袅袅;~。

10.[提示]比喻力量小的成语

【答案】缚鸡之力

【释义】捆鸡的力量。比喻体弱无力。

【出处】元·《赚蒯通》第一折:“那韩信手无缚鸡之力。”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