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9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9关答案

抱头鼠窜 鬼斧神工 金蝉脱壳 不知不识 爱莫能助 梨花带雨 十万火急 红得发紫 鹅存礼废 穷兵黔武

1.[提示]形容受到失败后狼狈逃跑的成语

【答案】抱头鼠窜

【释义】抱着头,像老鼠那样惊慌逃跑。 形容受到打击后狼狈逃跑。

【出处】《汉书·蒯通传》:“始常山王、成安君故相与为刎颈之交,及争张黡、陈释之事,常山王奉头鼠窜,以归汉王

2.[提示]形容艺术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达到的的成语

【答案】鬼斧神工

【释义】像是鬼神制作出来的。形容艺术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达到的。

【出处】《庄子·达生》:“梓庆削木为鐻,鐻成,见者惊忧鬼神。”

3.[提示]比喻用计脱身,使人不能及时发觉的成语

【答案】金蝉脱壳

【释义】蝉变为成虫时要脱去一层壳。比喻用计脱身,使人不能及时发觉。

【出处】元·关汉卿《谢天香》

4.[提示]旧喻民风淳朴的成语

【答案】不知不识

【释义】指知识不多。旧喻民风淳朴。

【出处】《刘向说苑》和《列子﹒仲尼》

5.[提示]虽然心中关切同情,却没有力量帮助的成语

【答案】爱莫能助

【释义】爱:爱惜;莫:不。 虽然心中关切同情,却没有力量帮助。

【出处】《诗经·大雅·烝民》:“维仲山甫举之,爱莫助之。”

6.[提示]形容女子的娇美的成语

【答案】梨花带雨

【释义】像沾着雨点的梨花一样。原形容杨贵妃哭泣时的姿态。后用以形容女子的娇美。

【出处】唐·白居易《长恨歌》:“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7.[提示]形容事情紧急到了极点的成语

【答案】十万火急

【释义】形容事情紧急到了极点(多用于公文、电报等)。

【出处】老舍《赵子曰》:“赵子曰的脑府连发十万火急的电报警告全国”

8.[提示]形容一个人走红,受重视到了过分的程度的成语

【答案】红得发紫

【释义】形容一个人走红,受重视到了过分的程度,有讽刺意

【释义】古代九品官制下,按照官位从高到底分别着:紫袍、朱(红)袍、青(蓝)袍、绿袍。几代为朝廷重臣的家族称“满门朱紫”,红得发紫就是说:已经快离开“朱”这个层次了,快要升级到“紫”那一层级了。

9.[提示]指古代礼节形式已经消亡,仅存食物的成语

【答案】鹅存礼废

【释义】存:保存。 指古代礼节形式已经消亡,仅存食物

【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27回:“如今却把这奠雁的古制化雅为俗,差个家人送来,叫作通信,这就叫做鹅存礼废。”

10.[提示]形容极其好战的成语

【答案】穷兵黔武

【释义】穷:竭尽;黩:随便,任意。随意使用武力,不断发动侵略战争。形容极其好战。

【出处】《明史·范济传》:“毋以穷兵黩武为快,毋以犂庭扫穴为功。”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