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7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7关答案

皮开肉破 圣人之勇 诚惶诚恐 水乳交融 废物利用 马放南山 世态炎凉 眉飞色舞 血战到底 更新换代

1.[提示]形容被打伤势严重的成语

【答案】皮开肉破

【释义】破:裂开。皮肉都裂开了。形容伤势严重。多指受残酷拷打。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51回:“四个喽啰听了,那敢怠慢,登时上来两个,把大盗紧紧按住;那两个举起大板,打的皮开肉破,喊叫连声。”

2.[提示]比喻遇到困境且无能为力时,能从容面对的成语

【答案】圣人之勇

【释义】比喻遇到困境且无能为力时,能从容面对

【出处】孔子周游列国,到了卫国匡城,被人包围了好几圈,孔子的琴声和歌声一直没有停过。子路跑进去见孔子,说:“老师怎么还有闲情弹琴唱歌呢?” 孔子说:“仲由,让我来告诉你吧!我想摆脱困境已经很久了,可还是不能避免,这是天命啊。我想寻求通达已经很久了,结果还是不行。

3.[提示]非常小心谨慎以至达到害怕不安的程度的成语

【答案】诚惶诚恐

【释义】诚:实在,的确;惶:害怕;恐:畏惧。非常小心谨慎以至达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出处】南朝宋·范晔《后汉书·杜诗传》:“诗自以无劳,不安久居大郡,求……奉职无效,久窃禄位,令功臣怀愠,诚惶诚恐。”

4.[提示]比喻感情很融洽或结合十分紧密的成语

【答案】水乳交融

【释义】交融:融合在一起。象水和乳汁融合在一起。比喻感情很融洽或结合十分紧密。

【出处】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七:“致使玄黄不辨,水乳不分。”

5.[提示]让没有用的东西发挥它的作用的成语

【答案】废物利用

【释义】使失去原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发挥其尚有的效用。

6.[提示]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的成语

【答案】马放南山

【释义】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现形容思想麻痹。

【出处】《尚书·武成》:“王来自商,至于丰,乃偃武修文,归马于华山之阳,放牛于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7.[提示]指一些人在得势时百般奉承,失势时就十分冷淡的成语

【答案】世态炎凉

【释义】世态:人情世故;炎:热,亲热;凉:冷淡。指一些人在别人得势时百般奉承,别人失势时就十分冷淡。

【出处】宋·文天祥《指南录·杜架阁》:“昔趋魏公子,今世霍将军,世态炎凉甚,交情贵贱分。”元·无名氏《冻苏秦》第四折:”也索把世态炎凉,心中暗忖。

8.[提示]形容人得意兴奋的样子的成语

【答案】眉飞色舞

【释义】色:脸色。形容人得意兴奋的样子。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一回:“王乡绅一听此言,不禁眉飞色舞。”

9.[提示]指激烈战斗到最后时刻的成语

【答案】血战到底

【释义】血战:非常激烈地拼死地战斗。指激烈战斗到最后时刻。

【出处】《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

10.[提示]以新换旧的成语

【答案】更新换代

【释义】用新的来代替旧的。亦指产品升级。

【出处】

邓小平《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的讲话》:“不管我们受到多名大的损失,不管如何更新换代,我们这个军队永远是党领导下的军队。”

古华《芙蓉镇》第四章:“可巧那年竹子开花结米,自然更新换代,一山一山的都枯死了。”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0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