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9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9关答案

不法之徒 好事多磨 兔死狗烹 翩翩公子 金刚怒目 海市蜃楼 暗度陈仓 波涛汹涌 宁缺毋滥 醉生梦死

1.[提示]表示不依法办事,违法法律的人的成语

【答案】不法之徒

【释义】1.歹徒或逃犯,流窜或犯有暴力行为罪行的亡命之徒 2.对抗或违反法律的人

2.[提示]好事情在实现、成功前,常常会遇到许多波折的成语

【答案】好事多磨

【释义】磨:阻碍,困难。好事情在实现、成功前,常常会遇到许多波折。

3.[提示]比喻给统治者效劳的人事成后被抛弃或杀掉的成语

【答案】兔死狗烹

【释义】烹:烧煮。 兔子死了,猎狗就被人烹食。比喻给统治者效劳的人事成后被抛弃或杀掉。

4.[提示]旧时对风流而有文采的富贵子弟的誉称的成语

【答案】翩翩公子

【释义】旧时对风流而有文采的富贵子弟的誉称。

5.[提示]形容面目威猛可畏的成语

【答案】金刚怒目

【释义】怒目:睁大眼睛,眼珠突出。形容面目威猛可畏。

6.[提示]比喻虚无缥渺的事物的成语

【答案】海市蜃楼

【释义】一辈子。

【出处】蜃:大蛤。原指海边或沙漠中,由于光线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现虚幻的楼台城郭。现多比喻虚无缥渺的事物。

7.[提示]指正面迷惑敌人,而从侧翼进行突然袭击的成语

【答案】暗度陈仓

【释义】指正面迷惑敌人,而从侧翼进行突然袭击。亦比喻暗中进行活动。陈仓,古县名,在今陕西省宝鸡市东,为通向汉中的交通孔道。

8.[提示]形容波浪又大又急的成语

【答案】波涛汹涌

【释义】汹涌:水势腾涌的样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9.[提示]宁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顾质量贪多凑数的成语

【答案】宁缺毋滥

【释义】宁:宁愿;毋:不;滥:过度。选拔人才或挑选事物,宁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顾质量贪多凑数。

10.[提示]昏昏沉沉,糊里糊涂地过日子的成语

【答案】醉生梦死

【释义】像喝醉酒和做梦那样,昏昏沉沉,糊里糊涂地过日子。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