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说这游戏有点东西吧,未锈铠原来是他…


割草期,闲来无事,无聊之余翻看了一下图签…

瞧这身白银铠甲,镶金大宝剑,妥妥中世纪骑士~

第一次看到未锈铠,不必说,你想到的一定就是…

鲁智深拔…

是亚瑟王拔剑…

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们…(因为桌子是圆的,所以坐在圆桌的各位没有贵贱之分,皆是神的仆从,意为平等。)

还有你们的老婆…

~~~~~~~~~~

然而,在翻看技能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一个年份…

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我询问了度娘,得到了以下信息…

看到这里我突然顿悟了,原来未锈铠是他\她…

罗兰,没错,就是罗兰~

(码字不如盗图…)

书上是这样说的…(《罗兰之歌》)

法兰克王国(这时候的法国大了去了,可不是法兰西那一点点)查理曼大帝(好像就是那个♥️K)手下第一猛将,就是罗兰,此人品格高尚,武艺超群…古来只有亚瑟能与之相提~

手中攥着的是圣剑杜兰德尔,这剑来头大了,它就不是人类制造,是精灵国度阿瓦隆出口的众多兵器之一(圣剑有三,此为其一)由大天使加百列转交给查理曼,并叮嘱赠于罗兰,此剑又因坚硬无比,称之为“切断大理石”(这段有说是打巨人掉的传说武器)

罗兰的另外一个圣物是他与巨人搏斗后获得的号角,据说这号角一般人可吹不动,估计是肺活量不够吧,罗兰吹一次,20里外都能听见~

(就冲这点,你不来大唐吹唢呐可惜了…)

高卢人就喜欢唱着歌吹…号角…

那这《罗兰之歌》讲了个啥故事捏?

讲的是…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

不好意思,串台了…

讲的是法兰克王国的查理曼大帝,要打西班牙(那时候不叫西班牙),为啥捏?因为信仰的宗教不同。

当时的西班牙没多大点,可以说,打个西班牙如同“灶台扫积”(自创成语:就跟把厨柜台子上面的灰扫掉一样简单)…

既然这么简单,不如派个使者去劝降得了,选谁好呢?这时候罗兰跳了出来说:“选…选我…的继父吧”(罗兰的继父,夹你龙/加尼窿)

本是一番美意,谁知继父误解,以为罗兰这是让他去送死啊~(这哪里是误解,分明是让你爹去送死,别说加尼窿,我这种碌碌之辈也觉得此事不妥啊~)

然这加尼窿也不是个泛泛之辈,用花言巧语哄的巴斯克王投降,然后又劝敌人在查理曼主力大军回朝的时候撕毁合约,围剿以罗兰率领,留守的两万法兰克崽…

无德的加尼窿让没品的巴斯克王带四十万大军攻打罗兰…(这就是人品问题了…)

大军压境,有人劝他(罗兰),赶快吹他那个20里外都能听见的号角,给查理曼大帝传信,然罗兰看了一眼手中的杜兰德尔,微风吹拂着他…(好好说话)

罗兰觉得以他的军事才能,足矣应付西班牙的异教徒,何况他觉得有神在庇佑着他~

结果战况惨烈,打了两天,十个骑士都战死了(另外两个是加尼窿和罗兰自己)最后时刻罗兰吹响了号角,但自己也以战死沙场…

史称:龙塞斯瓦耶斯隘口战役

(请注意上面这张图,蓝色骑士身旁的并不是自己人,最左边的骑士也是红色,由此可见,当初战况惨烈啊,十几个锤一个…)

老爷子回来看到自己的妹夫(加尼窿)勾结敌人,害死了自己的亲外甥(罗兰),怒发冲冠,直接给西班牙(巴斯克)揍没了~

上述故事取自《罗兰之歌》

(罗兰之歌似乎没有提及罗兰自负的事…)

为何?诗歌这种东西本就是传唱度级高,用来赞美英雄的东西,在那个年代,会写字的人少,大多数识字的都是教会的人,所以这类诗歌在后续的传唱和记录中,更加倾向于宗教与统治阶级,会删减一些真事的细节,留下自然就是,宗教的永恒,骑士的忠诚,雄士的热血诸如此类~

参考1

圣剑杜兰达尔~

参考2

参考3

B站有大佬录了一段未锈铠独白,是在吟唱《罗兰之歌》,如果他不是罗兰,那必是罗兰精神的继承者(死忠粉…)

(活动攻略)刚入坑萌新可以参考一下嗷
上一篇 2023年06月13日
魔王的冒险者小镇完整版
下一篇 2023年06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