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砭石2.0详解


通俗的讲,目前版本可以说重塑了原有的砭石系统,可以称为砭石2.0的更新。

本帖介绍说明一下关于此内容的更新~

首先需要明确砭石类型和新的溟泉经脉

新增了两种砭石

一种是溟泉系列砭石

一种是益盛极系列砭石

溟泉系列砭石

唯一,仅可装置在新增的“溟泉”经脉穴位中且镶嵌位置固定;可通过【东陵羽林宫】玩法兑换获得。

益盛极系列砭石

非唯一,可装置在除“溟泉”之外的所有旧版本经脉当中;可通过高级团队话本与高级砭石随机礼盒获得。

新的“溟泉”经脉

角色等级达到120级时可解锁

此经脉穴位中仅可镶嵌新增的溟泉系列砭石且位置固定,共12种砭石对应12个砭石槽位。

新砭石的属性及升级

溟泉系列砭石

唯一,仅可使用溟泉石母·一(10W砭石经验)进行升级;溟泉石母·一可通过【东陵羽林宫】玩法兑换获得。

具体属性如下:

(当前版本仅有一阶砭石)

溟泉系列砭石当前可升至5级,单个需要1900000砭石经验,也就是19个溟泉石母·一。

测试服维护中,这里预留一个溟泉石母的兑换图片位置。

益盛极系列砭石

非唯一,可使用旧版本的各类砭石及石母进行升级;砭石产出包括121/125/126/130/131/135级团队话本与高级砭石随机礼盒。

高级砭石随机礼盒益、盛系列砭石可以售店获得砭石碎片·星,兑换高级砭石随机礼盒,该礼盒有更高的概率产出盛、极系列砭石。

简要:

益盛极系列砭石没那么复杂,就是原有的多数砭石开放了新品质;根据图示可分为123星称呼即可。

如:

1星 益·攻命小石·五13级:外功攻击+68,命中率+9.1%

2星 盛·攻命小石·五13级:外功攻击+84,命中率+11.2%

3星 极·攻命小石·五13级:外功攻击+100,命中率+13.3%

具体属性如下:

(当前版本圆石仅有五蕴)

益盛极系列砭石当前可升至13级,单个需要2621250砭石经验,也就是27个玄天石母。(可以使用旧版金色砭石作为石母用呀)

新旧砭石取舍

功力向

新的1星砭石(益开头)便已超过旧版除唯一砭石之外的属性与功力加成,获取到直接替换即可;

新的2星砭石(盛开头)同理;

新的3星砭石(极开头)超越了全部旧版的包括唯一砭石,所以甚至可以不要唯一砭石全部装新的3星了。

战力向

方形与圆形同上不再做重复

三角小石相关

(旧)伤破小石·五 13级 会心伤害+5.1%,破伤+9 战力+151.2

(新)3星极·伤命小石·五 13级 命中率+10.83%,会心伤害+9.58% 战力+147.45

从战力上讲还是伤破小石·五比较好

1破伤=6外攻+3内攻,且在天波府达到一定数值后有会伤加成效果;

所以伤破小石实际属性为会心伤害+5.1%,双攻+81。

9.58-5.1=4.48%会伤

所以这是在多数情况下81双攻与4.48%会伤的两种砭石,这需要根据实际会心率与双攻计算输出取舍;

之后有空测试相关的输出及承伤算法,暂时就期待其他大佬们吧。

《天涯明月刀》东陵羽林宫衍武系统介绍及辅门派选择建议
上一篇 2022年07月13日
《明日方舟》故事集「未尽篇章」限时开启
下一篇 2022年07月1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