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尖塔《SlaytheSpire》新手攻略


(在0进阶,初始号和无任何遗物的情况下)

最左上角是你的昵称,以及你选的角色名称

心形左侧是你当前的生命值,右侧是最大生命值,当你的当前生命值归0时,你就会死!

和其他游戏一样,你的当前生命值不能超过最大生命值。

生命值右侧是金币(俗称钱),每个角色初始都拥有99金币,金币可以在商店房间中消费,也可以在事件中花掉。金币可以通过事件,财宝或者消灭敌人获得。

金币的右侧是药水栏位,你拥有3个,也就是说你最多可以携带3瓶药水,之后再遇到药水,如果你没有药水栏位,你如果想要拾取就必须丢弃一瓶药水。

在昵称下方是你的遗物栏,里面记录着你获得的所有遗物,遗物会对你的战斗起很大帮助

(看第二张图)

当你开始游戏后,会出现一个楼梯,记录你爬到了多少层,在解锁进阶模式之后,旁边会出现一个火焰标志以及对应的进阶数。

右侧第一个是地图页面,点击即可调出地图查看

第二个是卡组,每个职业的初始卡组都是一定的,右下角的数字代表了你的卡组中包含多少张牌(不包括状态牌)

第三个是设置,你可以用来SL或者调设置

(回到第一张图)

你在选择初始房间后,只能沿着路线向上走,不能跨越路线。

关于地图图例的解释:

不明(问号?):你可以在这个房间遇到普通敌人,财宝,商店或者事件

商人:商人出售卡牌,遗物,药水并提供卡牌移除服务(使用金币购买)

财宝:获得一定数量的金币和一件遗物

休息:你可以选择恢复最大生命值30%(向下取整)的生命值或者升级一张牌,两个只能选一个。

敌人(普通敌人):分强弱怪物池,在1层的前3场,2,3层的前两场普通战斗是从弱怪物池中抽怪,后面会从强怪物池抽怪,击败普通敌人必定获得一定的金币以及一张3选1的卡牌(可以不要)

精英:每层都有3种精英,每次打精英都是从这3个里随机抽一个,胜利后必定获得一件遗物以及一张卡牌三选一奖励。

所有的战斗都有概率掉落药水。

下面是你的人物(玩偶)下面的血条和上面的一样,不多解释。

尖塔所有的非整数数据都是向下取整的。

右侧是敌人,敌人每回合都会有对应的意图,意图包括攻击(红色武器,样子包括:小刀打0-4,匕首5-9,剑11-14,弯刀15-19,菜刀20-24,斧头25-29,大镰刀30+,),防御(盾,格挡一定的数值,在下个回合生效),普通debuff(绿色圈圈,包括虚弱:你的数值攻击牌造成的伤害减25%,脆弱:你的数值防御牌获得的格挡减25%,易伤:你受到敌人的攻击加50%。[上面这三个是尖塔最基本的debuff,人称三花聚顶] 以及向你的抽,弃牌堆里面塞牌等),超级debuff(紫色圈圈,包括邪咒,缠绕,多回合的基础debuff组合 以及塞牌)

不明(问号,意图实际上为召唤爪牙或者空过)

以及强化(为怪物自己增加属性,通常是加力量)

以上意图中,攻击,基础debuff,强化以及格挡都可以两两组合,比如打你+给你上debuff,格挡并给你debuff,还有最经典的盾击,打你并获得格挡。

在人物下方,是你的当前buff栏,最基本的正面buff包括:力量,敏捷,人工制品,无实体。

buff会按照获得的前后顺序排列,如果失去再获得一种buff,排列顺序会保持一致

(例如你一次获得了力量,易伤,敏捷,当你失去易伤时,buff栏会变成力量,敏捷,再次获得时,还是会变成力量,易伤,敏捷)

此外,如果正面buff的值变为了负数,会被视为debuff。

敌人的下方是敌人的buff栏,其中有一些是自带的buff,或者称之为特性(爪牙,生命链接,自爆,疼痛戳刺,时空扭曲,好奇,死亡律动,坚不可摧)还有一些是战斗中获得的,包括力量,金属化,人工制品。

buff会在后面进行统一讲解

画面最下方是你的手牌以及能量。

在没有任何影响时,你在你的回合开始时会从抽牌堆随机抽5张牌,并获得3点能量。

卡牌的左上角是其耗能,打出卡牌需要能量。

你在手中最多可以保留10张牌。

在回合结束时,你将所有手牌丢弃到弃牌堆,开始敌人的回合。敌人的回合结束后,又是你的回合。

未使用的能量不会保存到下一回合。

当抽牌堆已经没有牌而现在又需要抽牌时,弃牌堆中的牌会打乱顺序,洗牌并再次加入到抽牌堆。

在弃牌堆上方,有个紫色的圆圈,里面有一个数字,代表着在本场比赛中你消耗的牌数,点击就可以查看你消耗的牌。

你也可以查看抽牌堆和弃牌堆,不过抽牌堆的顺序是随机打乱的,而弃牌堆的顺序是按照卡牌被丢弃到弃牌堆的顺序排列的。

在回合结束时丢弃牌时,牌是按照从右向左的顺序被丢弃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拾得人侵占遗失物的,()请
上一篇 2022年05月15日
《奥奇传说》启元王序开荒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5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