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尖塔《SlaytheSpire》抓牌攻略


杀戮尖塔《SlaytheSpire》抓牌攻略

1.抓牌思路

决定战斗力的核心是卡组,那么抓牌是一个逃不开的话题。越到后期,卡组的异化程度越高,抓牌受卡组的影响就越大,此时针对各种情况再来分析工作量过大,所以我在此所谈的抓牌主要是在卡组还未定型的时期,对卡牌的评分中泛用性也是占了很高的权重。

大致抓牌思路:除了完美战,腐化树枝战这些罕见情况外,战士基本上是通过烧牌来精简卡组,最后每回合多次/无限次打出关键牌来致胜。而战士的烧牌手段有两张单体定向烧牌:坚毅+和燃烧契约,一张不稳定单体烧牌破灭,还有定向烧技能牌的重振断魂斩腐化,以及烧光全部手牌的恶魔之炎。由于除了恶魔之炎外没有大量烧攻击牌的手段(请无视无色牌净化),多余的攻击牌只能靠坚毅+,燃烧契约来解决,卡组的攻击牌越多,启动速度越慢。所以战士要多删打击痛击少拿攻击牌。很不巧的是,战士的攻击卡大部分都是弟弟,铁斩波顺劈斩闪电霹雳愤怒之流,只拿个一两张并不足以让你多打一个精英,拿多了到二层就开始吃屎。所以战士的过渡攻击卡求质不求量,少拿一张卡绕过一个精英比强拿卡莽精英要好得多。从我的经验来看,过渡攻击卡不要超过两张。在有过渡牌保证前期,烧牌保证精简之后,卡组的抓牌就要寻找一个制胜核心,比如暴走,力量,壁垒巩固。在找到制胜点之后,就只需要对卡组的启动进行补强,之后碎心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把牌的抓位分为四档,第一档,90分以上,泛用性广,几乎能无脑拿的卡。第二档,泛用性与单卡实力具其一的卡,第三档,特定卡组的补强卡,第四档,垃圾卡。

2.第一档的卡

(1)金卡

燔祭

96分,战士最优质的过渡牌,没有之一。战士的优质过渡攻击牌有燔祭,重锤,残杀,以血还血,其中剩下三者基本两两冲突,但是拿了重锤或者残杀之后还是能补一张燔祭。不升级是2费打21的AOE,升级之后打28,伤费比14,灼烧是洗进弃牌堆,对当轮抽牌没有影响,升级位很高。

一层拿到燔祭再敲一下基本上横着走,但是光靠一张燔祭打乐嘉还是有一定难度,打柱子小红和史莱姆效果很好,打六火的时候效果不佳,别乱开。燔祭+配合痛击/痛击+能打50/52,基本能秒掉劝退三人组中的一只红皮或者蓝皮,所以有了燔祭,BOSS遗物中加费遗物抓位变高。同时燔祭配合头槌的效果很不错,但是头槌毕竟是打击+类的卡还是需要慎拿。即使到了三层也别乱删,燔祭+是打蛇女的利器。另外燔祭的灼烧在某些时候也能作为消耗的燃料,配合怨灵之书的时候可以和死灵诅咒一起替代撑振体系中的硬撑,配合进化+过牌也很不错。下面这把靠死灵书燔祭磁力提供燃料替代硬撑。

祭品

99分,祭品是战士的灵魂,战士最值得瓶装闪电的卡(没有之一),最能体现战士的无脑粗暴特点的卡。在一层BOSS掉的金卡中,几乎没有任何别的金卡的抓位能比过祭品(即使你一层凑齐了撑振肚皮,金卡依然选祭品别选壁垒)。祭品的意义不光在于能大大加快启动速度,还在于在面对二层各种恶心人的小怪时能速战速决降低战损,开祭品掉6血,不开可能会掉40血,开祭品掉的6血正好被红血回上来,在一些有把握的战斗也可以不开。在启动方面,第一,战士没有稳定持续的加费,实时过牌很弱;第二,战士的烧牌体系在没有黑拥的情况下都是亏牌亏费的,尤其是重振精神,断魂斩和恶魔之炎三张卡,需要大量手牌的支撑,祭品+能完美地解决这些问题。

下面着重分析一下祭品的升级位的问题,抛开其他的过牌/加费,战士开祭品/祭品+之后会有5-7费,会有7/9张手牌。开祭品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仅仅为了多两费把抽到的打击甩出去,那还不如拿张自燃慢慢烧。既然掉了6血,那必须要让掉的血产生价值,开祭品的目的无非两个,要么爆输出秒怪(比如双发燔祭,肌肉旋风斩),要么加速启动(打出关键能力牌,把废牌上手然后烧掉),在这种目的下,要找的那几张关键牌上不上手就是天壤之别。祭品不升级只能增加2张手牌,升级后增加4张手牌,实战中区别相当大。所以祭品的升级位相当高,不过在有百年积木的时候可以不升级,有符文立方体的时候升级位降低,但也并非不能升级。

至于第二张祭品抓不抓,在没有小血瓶,带骨肉,魔法花,鲜血神像,黑血以及包扎,收割之类回复类道具/卡牌的时候第二张慎拿,拿了也别乱开,第三张没有力量配合收割还是不要拿了。当然,在三层后半段以及心脏门口出的第二张祭品还是比较推荐拿的。

恶魔之炎

94分,不升级一张卡打7,升级后打10,无论是作为攻击牌和烧牌工具都很强大。由于会消耗掉所有的手牌并且不提供防御,所以一般是作为终结技来使用,如果不能结束战斗会有很大的破绽,所以在前期升级位很高很高。恶魔之炎+配合易伤5卡打60,吃多倍力量,如果有祭品,战斗专注,硬撑等增加手牌的方式伤害更加爆炸,如果有树枝/卡戎之灰更是必拿。后期一般是作为一种一次性烧掉大量攻击牌的手段,升不升级就无所谓了,这种时候一般是配合无惧疼痛和黑暗之拥回避来烧牌产生的的真空期。

值得一提的是恶魔之炎本身具有消耗属性,打出后不占卡位,下面是一把无敌的陀螺无限战,其中恶魔火是核心中的核心。

(2)蓝卡

残杀

91分,优质过渡卡,不升级2费打20,升级后28,伤费比14,有了残杀+就有了打精英的资本。自带虚无属性,在一层效果略次于重锤,尤其是在打乐嘉的时候差别明显,被迫出手和挂上易伤再出手之间可能就是20血的差别。但是到后期能自动烧掉不会污染牌库不占卡位,整体来看是远强于重锤。配合痛击/痛击+能打50/52,所以有残杀加费遗物的抓位变高。升级位极高,因为不升级就难以体现出拿的价值。注意!不要指望着靠一张残杀就能打过六火,不要问为什么,都是血的教训。

无惧疼痛

96分,有无惧打柱子能少掉30血,还有什么不拿的理由?战士是不可能避开烧牌的,无惧疼痛费用低,护甲可观,不吃脆弱,最关键的是能配合势不可挡打多段伤害(暴论),无脑拿就对了。升级位不高,但升级后很厉害,具体升不升级根据卡组的叠甲能力而定。

进化

98分,战士第二强的过牌。虽然进化过牌有状态牌的限制,但是尖塔塞状态的怪实在太多了,可以针对柱子,同时在面对史莱姆老大,六火,被拣选者,奴隶主,书爹,翻车行者,蛇女妈妈和天罚爸爸,甜甜圈以及矛盾心脏都有上佳的表现,能配合硬撑,燔祭,狂野打击,无谋冲锋和痛处印记,实在找不到不拿的理由。没升级的进化虽然看上去只是把状态换成了一张别的牌,但是能增加一张手牌数给烧牌提供燃料,进化+就不说了,随便塞两张状态就是满手牌。升级位很高,打六火没烧牌不能乱敲,不然会被烧得妈都不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靠战吼把手中的状态牌置顶再抽上来配合进化过牌。

重振精神

100分!唯一一张能让我打满分的牌,个人眼中的尖塔第一牌,集加费,烧牌,防御于一身的卡。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靠重振来提供防御端,持续作战要考虑燃料的问题,最常见的解决办法是硬撑,如果没有硬撑,狂野打击,无谋冲锋,燔祭和死灵诅咒也能勉强替代。吃不吃升级位由卡组的防御能力而定。

燃烧契约

95分,集定向烧牌和过牌于一体的卡,拿一张准没错。缺点是没敲过的燃烧契约不增加手牌数量,升级位比较高。燃烧契约烧哨位的感觉爽上天。

旋风斩

90分,首先要说的是旋风斩在进阶20值不了这么高的分,但是大风车秒怪游戏体验极佳,所以打90分。旋风斩对单体伤费比不如打击,伤害缺乏成长性,所以旋风斩很难作为碎心的输出核心。作为过渡卡,旋风斩需要大量挂件的加成,旋风斩+在一层表现不错,能针对柱子,史莱姆,三蘑菇,三毛虫,幼儿园四雄以及天降五大便。到了二层,即使有BOSS加费遗物,4费旋风斩+只能打32,打书爹挠痒痒,打三人组会被砍出屎。只有在挂件加成的旋风斩才能发挥其实力,配合死灵书,化合物秒天秒地,在有加费遗物的情况下,配合祭品加上肌肉+/燃烧+/观察能秒掉小的奴隶贩子,对阵地精领主能秒杀小弟,打三咔咔/小黑/三大鳄虫效果拔群,遇到蛇女也能一波清四把刀,本身作为X费的牌,也能配合手里剑/苦无/刷力量/敏捷,配合折扇刷护甲,刷笔尖,双截棍,卡时光12张牌,配合狂怒刷甲。总体来说,旋风斩在没有死灵书,化合物的时候,整体表现介于燔祭-到燔祭+之间,比较吃卡组和遗物。

升级位很高很高,值得一提的是旋风斩和急躁严重冲突。

战斗专注

95分,如同之前分析过的,这是一张广义加费牌,同时带有过牌的效果,那么这张卡必然能拿到很高的分数。简单粗暴的好卡,启动时可作为祭品的下位替代,也能在某些无法无限但是能达成小循环的卡组中增加卡组的上限(例如卡组4费,启动后剩下狂怒,剑柄+,暴走三张牌,那么每回合可以按照狂怒暴走剑柄+狂怒暴走的顺序打牌,如果有战斗专注,则可以多打出一次狂怒暴走)升级位一般,至于缺点,别问,问就是战斗专注过祭品。

暴走

95分,给暴走这么高的分可能有争议,但是就我的经验来看,暴走完全值得这个分数,当然这也和我喜欢玩精简卡组有关。我对暴走的定位是一张很强的过渡卡,以及一种碎心的输出手段。以暴走为核心的卡组有几个通病。一是启动慢,需要等卡组烧干净才能启动,而且暴走的输出有一个叠加的过程。二是暴走作为一张需要费用,并且需要频繁打出的攻击牌,那么卡组分配在在防御端的费用会比较少,防御端需要有低费高效的卡/遗物来支撑。

第一点,在面对奴隶三人组这种A个不停的怪时就有很直观的体现,战损通常会很大。解决方案无非就是删打击拿祭品之类的,如果有难以处理的怪尽量绕着走,实在不行用药水处理。

第二点的解决方案大致有三个,1.狂怒2.撑振3.算盘。壁垒巩固当然也行,但是达成难度比较大。

暴走的优势

暴走最强的地方就在于只用一个攻击卡卡位基本解决输出端的问题。防战肚皮的输出依赖于叠甲能力,力量战的输出要有启动力量,想要增强战力还需要突破,要打爆发还需要吃多倍力量加成的攻击卡。而暴走战,只需要烧牌之后暴走就行了。然而在面对心脏时如何解决防御端是一个逃不开的问题,所以暴走作为碎心手段只能说差强人意(弟弟力量战也是同理)。

在一层,暴走在对阵乐嘉的时候效果很好,对柱子和小红也不是不能用,配合进化能单刷六火,有双发更是输出爆炸,和BOSS宝箱出的双发完美配合。二层几个BOSS都会给你大量的启动时间(尤其是某个弟弟勇士),战士删点打击拿张重振/断魂斩就能把牌库烧得差不多,此时暴走随便配合点过牌或者双发就能把BOSS刷了。二层反倒是精英打起来都很麻烦,所以暴走战二层就该躲着精英走。有暴走来为输出兜底,那么拿牌就应该从启动和防御端来考虑,到三层防御端成型之后删暴走拿肚皮也是常事。我打的大部分暴走战碎心的局,把暴走换成肚皮一样碎心,例外的情况,靠的是算盘,狂怒。升级位比较高。

双发暴走碎心

缴械

92分,万金油的卡,一层看到BOSS是蹲起怪或者六火无脑抓一张,在二层也很好用,能针对鸟,被拣选者,带壳寄生爹,蛇花,书爹。三层能针对时光和觉醒者,能破人工的话也能针对矛,同时能废掉心脏第一波带易伤的连击。为了碎心可以不敲,二层有升级位可以敲一下针对书爹。(心脏会在第四回合强化中清掉减力量的DEBUFF并添加两层人工,碎心的时候一般是在第一波连击之前挂上,抵消掉2×15的连击)

缴械的缺点

缴械本身是一张适合慢节奏战斗的卡,那么它的致命缺点就是在快节奏战斗中形同诅咒(比如三咔咔,三人组,三大鳄虫,翻车行者,蛇女),对付没有多段攻击的怪物时效果也有限,怕人工(主要体现在圆球守护者和高塔之矛身上),不过能被振掉/打出消耗副作用也有限。

断魂斩

90分,大部分情况是作为重振的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位替代,偶尔在前期拿一张敲一下勉强当输出牌来用。缺点有一万个,2费卡手,伤费比8只略高于打击,占一个攻击卡卡位,烧卡的同时不提供防御。但是凭着能大量烧非攻击牌的效果就能上90分。BOSS是六火必拿,是蹲起怪尽量别拿。

(3)白卡

剑柄

90分,万金油的卡,一层拿一张补输出补频率都很好,在卡组还全是打击的时候也能提高卡组质量,变相降低战损,在打小红,柱子和史莱姆的时候都很好用。非常吃升级位,同时作为过牌中的攻击卡,第二张慎拿。剑柄配合狂怒效果很好,卡组随时备一张剑柄+为日晷无限做准备.

耸肩

96分,战士的核心卡之一,万金油的卡。谁都知道耸肩是一张LOW卡,但是实战中这张LOW卡远比岿然不动这种高端金卡好用。爬塔到一层后半段就要开始考虑防御端的问题,因为二层的带壳寄生爹,圆球守护者,异蛇,蛇花都不是能简单地靠爆输出秒掉的怪,这些怪上的DEBUFF不是脆弱就是易伤,单靠基础卡防御根本吃不住战损,这时候耸肩提供的不亏卡的8甲就特别关键。耸肩可以不升级,但升级后的耸肩+提供的11点防御相当可观,有光滑的石头,苦无等挂件甚至能成为碎心防御端的支柱。同时,耸肩的过1能在某些卡组启动后起到循环的作用(比如卡组只剩耸肩暴走两张牌,可以暴走耸肩暴走)。三费卡组一般只拿一张,有肚皮或者BOSS是蹲起怪可以拿第二张。高费卡组根据自身的防御能力决定拿不拿第二张,同时某些LOW逼卡组可以靠烧光牌库后两张耸肩傻叠护甲。卡组随时备一张耸肩为日晷无限做准备(虽然日晷无限的核心是过2,但是耸肩能提供护甲,不会被老头心脏教做人)。

全身撞击

99分,外号肚皮,个人眼中的战士第二卡,但肚皮不是一张能无脑拿,裸拿的卡。第一,肚皮占用一个攻击卡卡位,极吃升级位,拿肚皮需要大量的投资。第二是因为肚皮实际上算是一个COMBO的组件,在过牌不足的情况下,不能保证肚皮能和叠甲一起上手,同时肚皮的输出依赖于卡组的叠甲能力,在卡组叠甲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作用实在有限。

肚皮在防战手中能完全发挥其价值,壁垒巩固,硬撑重振配合肚皮近似于AUTO WIN,配合武装,耸肩,坚毅+之类的白卡也有不俗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肚皮+作为一张0费攻击牌,在0费无限,伪无限或者卡组小循环中能打出爆炸输出。(4费卡组在只剩下耸肩+,急躁,肚皮+三张卡时,按照耸肩+肚皮+急躁的顺序打出四次,一回合能有44甲和154点输出,当然这样打在面对时光和腐化之心的时候会被时间扭曲和律动针对,需要挂件支持。)

最后再说一下关于第二张肚皮拿不拿的问题(拿三肚皮的你还是饶了我吧)。首先要明白无敌的卡组只需要一张肚皮,拿双肚皮的卡组一定存在某种缺陷。什么样的卡组需要第二张肚皮?

一种是频率不够的卡组,这种情况一般是出现在前两层,卡组删了部分打击,有武装+,耸肩+之类的卡,有一定的叠甲能力,但是烧牌过牌能力不足,两三回合才能打出一次肚皮,这时候需要第二张补频率(典例就是打地精首领的时候,单肚皮和双肚皮差别巨大)。

还有一种就是叠甲能力有限,需要双肚皮补输出的卡组。有苦无也可以拿双肚皮叠敏捷(弟弟手里剑滚一边去,肚皮不缺这点力量)

下面是三把双肚皮补输出的局

武装

95分,武装的升级位无限高,拿了基本必敲,所以讨论作用都只考虑武装+。武装+之所以值如此高的分数,第一是因为它能显著地提高卡组的防御能力。初始防御升级后等于打了张灵动+,其他的诸如耸肩,无惧疼痛,火焰屏障,硬撑等升级位不高,但升级后很好用的卡配合武装+能使卡组的防御能力提高一个档次。第二个作用是变相地增加升级位。像全身撞击,坚毅,暴走之流没有武装+基本必吃一个升级位,但是有了武装+之后可以把升级位给能力牌和过牌。

武装+的缺陷。

除开吃升级位不谈,武装+是一张披着技能牌外衣的能力牌,在当回合亏费亏牌,但是能提高后续卡组的质量,而武装+的作用和手牌数量有关,单纯裸摸5张牌,一张武装+,剩下四张说不定还有进阶之灾,伤口等状态,打击等废牌,此时武装+无异于多拿了一张防御,所以武装+需要配合大量过牌使用,而武装+和进化/黑拥的相性一般,剑柄+/燃烧契约需要费用且过牌少,所以配合起来最好的还是祭品/战斗专注。

坚毅

90分,极吃升级位,不升几乎没法用,所以没有升级位/武装/神话就别乱拿,BOSS是六火必拿然后敲一下。坚毅+是很实用的一张卡,作用有两个,一是提供防御,9甲在没有脆弱的情况下相当可观,配合无惧疼痛食用更佳。二是烧牌,由于一次洗牌只能烧一张,所以主要以烧遗留的攻击牌为主,在没有塞牌的情况下也能慢慢烧技能牌,面对像六火/天罚之类丧心病狂塞牌的时候,需要两张单卡烧牌和进化+的支撑才能跟上烧排进度(进化+是必备品,不要问我为啥,都是血和泪的教训),至于面对三人组就别想着靠坚毅把卡组烧干净了。

双坚毅天罚暴毙

3.第二档的卡

(1)金卡

重锤

85分,很单纯的一张卡,优秀的过渡牌。不升级3费打32,升级后42。一层神器,在面对一层三个精英时都有顶尖的表现,打柱子可以先秒一个,打小红可以两个重锤带走,打乐嘉可以趁睡着的时候来一发,如果先上好易伤就更好了。打史莱姆蹲起怪效果很好,六火效果也还行。由于打出重锤基本等于空过一轮,如果不能终结战斗会被锤得很惨,但是二层就没几个能靠重锤秒杀的怪,所以一层BOSS出的重锤一般是不拿的(除非没别的制胜点想赌一手蛇眼),有重锤加费遗物抓位变高。到三层可以拔吊无情把重锤删了或者扔给小精灵。重锤和残杀冲突,在只有三费的情况下和剑柄,耸肩和燃烧契约之类需要费用的过牌冲突,战斗专注抓位变高(不过战斗专注本身就近似于必抓牌)。

壁垒

89分,乌龟战标志性的卡,对卡组的叠甲能力有一定要求,能叠甲的卡组都可以拿一张。壁垒可以大大提高卡组的容错率,在一波流卡组里也是碎心的核心组件,拿了壁垒听一张巩固等于通关。缺点也很直观,费高卡手拖节奏,需要祭品之类的卡加速启动。前期有一定战斗力的卡组也能拿了贪一手。升级位很高,3费实在太高了

岿然不动

80分,2费30甲看起来很美好,实际上用起来相当一般。首先两费打出后能干的事情很有限。第二,打小怪30点甲很容易溢出,打精英30点甲又很容易不够。第三,最关键的一点是你没法保证岿然不动能在怪捶你的时候上手。有壁垒卡钳抓位比较高,过牌充足的情况下也能配合肚皮打输出,防御端实在不够可以补一张。升级位很低。

双发

85分,打爆发的牌,需要有高质量攻击牌的支撑才能发挥其作用。双发暴走强无敌,双发残杀燔祭重锤也很爽。能配合手里剑/苦无叠敏捷/力量,配合折扇刷甲。要注意在面对时光的时候双发攻击牌算3张,十张牌之后打双发第二次攻击打不出去。缺点是吃攻击牌质量和牌序。

发掘

80分,锦上添花的牌,发掘祭品,岿然不动,收割,灵体都很好。

残暴

82分,战士缺过牌,残暴能每回合多抽一牌,0费不卡手,适合过牌不足,费用不够的卡组。可以配合以血还血,配合百年积木,符文立方体效果拔群。一般没有升级的必要,长期战斗要注意战损。

(2)蓝卡

金属化

82分,被低估的一张卡。金属化在一层非常强力,在对抗乐嘉,柱子,蹲起怪和六火的时候有上佳的表现,3点无视脆弱的护甲也能勉强对抗胖地精,粘液史莱姆,圆球行者,蛇花和带壳寄生爹。金属化作为能力卡可以振掉或者打出,二层BOSS如果是弟弟勇士可以配合双持来养猪。升级位很低,但可以升级来针对柱子和蹲起怪。

震荡波

87分,震荡波是一张控场牌,2费在打出的当回合可能会产生一定战损,但是之后的2/4回合会打得很舒服,无论是防御还是秒怪都会轻松不少。从持续时间就能看出升级位非常高,不升级很难用,有升级位强烈推荐拿一张。由于尖塔的攻击算法是向下取整,所以虚弱的效果远比字面上的25%多,二层三鸟开震荡波直接变成0×6,心脏带易伤的连击直接变成2×15。如果能在前两回合给心脏挂上震荡波+,能大大降低碎心的难度(前5回合带易伤虚弱,7回合碎心还是很简单的)。缺点是怕人工(圆球行者,铜人,甜圈八体和矛盾,以及第四回合后的心脏)

观察弱点

80分,个人眼中唯一能上80分的力量组件。我给牌打分中泛用性和制胜点占了很高的分数,而观察既能前期拿来过渡,也能在压缩牌库后每回合多次打出成为致胜点,后期防战成型也能振掉。一层BOSS是史莱姆不要拿,是六火必拿,是蹲起怪权衡防御端再做决定。观察面对一层精英的时候效果还行,基本上是拿血换输出,在莽精英之前要权衡血量。有了观察可以拿优质力量组件,如飞剑,收割。突破和观察契合度一般,准备力量走到底可以拿。

缺点是吃排序,抽到的当回合敌人不攻击等于一张诅咒,而且在挨打的回合花一费打观察,防御端的费用会比较紧张。升级位比较低。

硬撑

89分,硬撑是无限接近第一档抓位的牌。虽然硬撑本身有优秀的一费15甲,但是如果没有进化配合,并且当回合不能将伤口消耗,那么相当于之后每轮抽排少抽两张。在打小红乐嘉这种抽排轮次不多的精英,或者三人组这种疯狂塞牌的怪两张伤口还可以接受,在打蹲起怪这种长期战斗副作用极大。硬撑不推荐裸拿,但是毕竟撑振是战士最强套路,裸拿赌重振也不是不行。BOSS是史莱姆可以拿,有两张定向烧牌可以拿,打六火没有重振/断魂斩不要拿。升级位不高。

硬撑本质上还是一张COMBO组件,可以凭其优秀的叠甲能力配合配合肚皮打输出,也能配合进化过牌,不过最关键的作用还是提供烧牌的燃料,撑振就不说了,在有两张单体定向烧牌之后也需要补一张。由于硬撑能增加一张手牌数量,所以硬撑恶魔火也是绝配,增加输出的同时能弥补恶魔火打出的空当。最后着重说一下一个神级配合:医疗箱配硬撑,效果完全不亚于撑振,配合无惧就是1费21甲,配合黑拥就是1费15甲抽两张牌。下面是一把医疗硬撑日晷黑拥花式无限。

巩固

80分,本身2费,升级后1费。本身的叠甲能力依赖于护甲值,典型的COMBO组件。拿的情况有几种,一是有壁垒/卡钳,二是配合肚皮打爆发,比如腐化黑拥一波流,放血小无限。泛用性很低,但是壁垒巩固近似AUTO WIN,所以值80分。升级位很高很高。

以血还血

80分,被低估的一张牌,升级后3费22伤,用来过渡前期很舒服,如果BOSS是六火或者蹲起怪必拿。以血还血不同于撕裂,不一定要靠卖血组件配合,有时候可以少打防御掉血减费。即使要配合也是拿自燃残暴这种,像御血术这种垃圾看都不要看。极吃升级位,不升级几乎没法用。值得一提的是,以血还血在BOSS战中可以看做一张0费攻击牌,可以打无限或者半无限,下面这把,靠双发剑柄以血还血锤死弟弟勇士过渡到三层。

自燃

82分,被低估的过渡牌,升级后作为不吃虚弱的7伤持续AOE很强,BOSS是史莱姆必拿。自燃在打蘑菇,毛虫,5史莱姆,4地精和柱子的时候有很好的表现,配合以血还血也很好用,二层前期可以针对鸟,打三人组和地精首领效果也还行,后期没用了可以删掉或者振掉,实在不行打出产生的战损也有限。有百年积木尽量不要拿。

腐化

80分,无论是图片还是效果都非常霸气的一张卡。由于会烧掉所有的技能牌,所以开腐化基本是奔着一波流去的,泛用性很低,不适合裸拿。腐化是一张超强的加费牌,特别适合一层BOSS遗物没拿加费的卡组。本身有烧掉技能牌的效果,在精简攻击牌之后可以靠攻击牌打无限或者半无限(比如双持飞踢),配合黑拥无惧可以打出一波超强爆发,腐化树枝更是奇迹卡组,但是想要碎心还需要壁垒卡钳等后续手段。腐化和蛇眼是绝配,蛇眼能降低腐化的费用,还能每回合多过两张牌增加腐化上手率,腐化能把所有技能牌变成0费。单纯的腐化配合勺子也还行,有一半的概率白嫖技能牌还不消耗,但是腐化树枝或者腐化黑拥不要没事拿个勺子作死。

3费卡组腐化升级位很高,4费一般。

腐化一波流

狂怒

85分,先看狂怒的效果,0费,当回合每打出一张攻击牌获得3/5点护甲。0费,这意味着狂怒算是一张广义上的加费牌。护甲值和攻击牌数量有关,这意味着狂怒要在无限/循环的卡组才能完全发挥其实力。狂怒获得的护甲为固定值,无视脆弱和敏捷,多张狂怒可以叠加。例如按照狂怒+双发+剑柄+狂怒+剑柄+狂怒+剑柄+的顺序打牌,4费能打出5次剑柄+,叠45点无视脆弱的护甲。升级位很高,需要和过牌配合,和剑柄的相性极好。

(3)白卡

破灭

80分,破灭是一张不亏卡的烧牌,升级后的破灭+更是一张加费牌,强度绝对有保证。但是这破卡和符文圆顶一样,会大大降低你的游戏体验,平白无故增加很多SL的工作量。可以配合战吼和头槌,但这COMBO打出了也赚不到哪里去。你说冻结之眼?为了这张卡买冻结之眼的绝对是憨憨。升级位很高。

4.第三档的卡

(1)金卡

狂宴

78分,狂宴算是一张碎心牌,通过多场战斗积累的生命上限,能在面对心脏前两轮攻击时起到关键作用,本身伤费比优秀,自带消耗也不会污染牌库。要是有人给这张卡打80+分我也没什么意见,我把狂宴放第三档主要还是我是个力量战黑。一般的卡组想要吃人只有小心谨慎控血,最后用狂宴补刀,当卡组强度不足的时候,为了强行吃人通常会增加很多战损。狂宴和力量战是绝配,高额的力量可以让狂宴轻松吃掉对手,积累的血量也能在碎心时弥补力量战孱弱的防御,而狂宴增加的血上限也是一种变相的回血。升级位一般。

收割

75分,首先我要说的是,没有稳定的力量别拿收割。虽然没有力量收割也能吸4血,对多人时能吸更多,但是本身2费卡手,占一个卡位,即便你一路上靠吸血积累了20+的血量,在关键战斗的一波鬼抽会全部送回去甚至暴毙,更何况二层的小怪就没哪个是好惹的,有自带壁垒的圆球守护者,也有无情的带壳寄生爹,你连打穿护甲都难,更别说花2费打张收割了。如果是力量战就是核心卡,力量上去一个收割满血,可以配合双持,勺子,魔法花。升级收割?你可真是个小天才。

突破极限

70分,突破虽然是力量战的核心卡,但是力量战在进阶20本来就弱势,不胡不建议强走。对比一下就知道,壁垒巩固基本等于通关,燃烧突破离通关差了十万八千里,燃烧突破收割双持祭品齐全被心脏五福临门之后两轮打死的情况我也遇到过。首先,突破不适合在一层裸拿。能加力量的职业卡有肌肉撕裂燃烧观察咔咔形态五张,撕裂要求配合卖血,肌肉和突破配合困难,剩下能加力量的就只有三张卡,其中观察没观察到就要等一轮洗牌,咔咔形态卡手,只有燃烧比较稳定。加力量的遗物有金刚杵,红头骨,壶铃,巫毒娃娃,硫磺,二层事件突变剂和精英投石器勉强算半个,人工算1/4个,其中壶铃是铁FIVE(我就是不举,你能咋滴),硫磺拿了碎心难度乘10,巫毒金刚杵基础太低,只有红头骨可堪一用,剩下几个就不说了,一层单拿突破很容易没有启动力量,就算有了启动力量,没收割在二层也吃不住战损。

(我之前配错图了,偷吧友的图一用)

恶魔形态

75分,又称卡手形态,熊熊形态,咔咔形态,缺点很多,高费卡手,当回合没效果,但是能够单卡帮我过六火,凭这一点就能值70分,能在某些输出不足的卡组补输出碎心再加5分。配合蛇眼可以拿。

狂暴

73分,唯一能每回合恒定加费的牌(先不管天人形态)。副作用极大,可以配合药丸人工灵体,也能敲一下在压力不大的时候开,适合在启动后仍然缺费的卡组。有蘑菇抓位变高,升级位极高。

势不可挡

70分,弟弟卡,防战根本不缺这些输出,但是为了补频率可以拿,可以用来欺负乐嘉,配合重振无惧疼痛非常强。

(2)蓝卡

燃烧

79分,力量战最稳的启动力量,配合各种多倍力量的卡都有很好的效果,BOSS是史莱姆可以拿一张。燃烧最好还是敲一下。

幽灵铠甲

75分,极缺防御的卡组可以拿一张补防,本身自带虚无,后期的副作用也有限。前期可以拿一张针对蹲起怪,过牌足也能拿一张配合肚皮。

双持

70分,锦上添花的卡,可以双持能力卡养猪,也能双持狂宴恰人,双持完美打击加输出,力量战收割数量不够可以拿。升级位很高。

哨位

70分,有燃烧契约/腐化可以拿,有坚毅+根据过牌数量和费用再决定拿不拿。

放血

77分,有符文立方体/百年积木强烈推荐拿一张,其他时候看过牌和费用再做决定。升级位很高,可以用来打伪无限。

下面这把是被命运制裁的一把,运气,牌序差到爆炸,最后靠放血巩固伪无限碎心。

盛怒

76分,启动缺费的卡组可以拿一张,有黑暗之拥/无惧疼痛抓位变高,升级位很高。

连续拳

72分,吃4倍力量,有燃烧/观察可以拿一张过渡,毕竟消耗的攻击牌副作用有限。

火焰屏障

75分,打蹲起怪防御不够可以拿,打鸟神器,如果能弹到心脏的连击能打出爆炸输出,缺点是提供的防御在2费的限制下显得太低了,还有那个老问题,你没法保证在心脏连击的时候火焰屏障上手。

飞身踢

70分,有两种情况下可以拿,第一,飞踢无限,第二,有苦无手里剑,同时易伤手段充足可以拿,其他情况下就是弟弟卡。

无谋冲锋

72分,作为0费攻击牌,在卡组小循环中能多次打出,但是本身伤害过于弟弟,没什么用。要么是为了苦无叠敏捷,要么是为了提供燃料,下面这把,心脏门口拿的无谋冲锋可谓神来之笔

灼热

75分,很难打分的一张牌,灼热作为核心的强度是有的,但灼热为核心,那么路线肯定是按照火堆多的地方走,那么在路线,抓牌上都会损失很多操作空间。抓了灼热,可以再抓张武装敲一下,其他卡的升级位全部给灼热。至于神化和钳子这些高档货,只能说可遇不可求。

下面这把是天胡灼热战

(3)白卡

头槌

70分,虽然头槌挺好用的,但说白了也是是一张打击,战士攻击卡卡位太紧张了,头槌没有那个位置。前期可以用头槌来挖挖燔祭残杀,也可以后期配合破灭。升级位很低。

飞剑回旋镖

70分,力量战的好卡,但是力量战是弟弟,而飞剑本身作为过渡卡效果一般。有燃烧/观察/力量药可以拿。

狂野打击

70分,本身伤费比优秀,塞的伤口可以配合进化+过牌,也能作为消耗的燃料。

战吼

70分,能调整牌序,可以把本回合不适合打的关键牌置顶,也能把手上的伤口置顶配合进化过牌。用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然而改变不了亏卡的本质,有无惧/黑拥可以抓一张,费用不够拿一张配合破灭也还行。战吼+是95分的卡。配合树枝很强,升级位一般。

5.第四档的**卡

剩下的就是第四档的**卡,但是这些卡里面还是有一些值得拿出来提一下的。

(1)完美打击

完美打击最大的问题,不是费用高,不是后期伤害有限,而是会占用大量大量的攻击位。即使后期你是5费大佬,卡组有个6张完美打击+和一些打击类的牌,防御端不够都是白搭,而完美占用的大量卡位大大提高了防御端鬼抽的可能。下面这把完美战碎心,是依赖稳定的5费再加上完美卡好的香炉螺类化石抬了一手。完美战碎心过于吃遗物,不推荐。

(1)愤怒

愤怒作为0费攻击牌是广义上的加费牌,本身0费打6/8前期用来过渡效果还行,但是在战士羸弱的过牌体系下,愤怒对卡池的污染是致命的。看似可以用来当作燃料,实际上仅限于坚毅+和燃烧契约,无法被真正需要燃料的重振利用。

(2)交锋

很多低进阶萌新都很喜欢这张卡(包括曾经的我),但是进阶之灾基本上杀死了交锋战这一体系,再加上进阶20丧心病狂的塞牌,交锋有80%的时间都卡在手里出不去。交锋最大的作用,是拿来给稳赢的卡组装B。当然前期精英堵路拿一张交锋打乐嘉小红也可以。

(3)地狱之刃

又是一张萌新最爱。首先要明白拿这张卡的意义在哪里,第一,给的牌随机,这意味着后期没用,用来过渡也不稳。第二,给的卡没升级,质量很低,即使给了张0费重锤,之后也会污染牌库。除非精英堵路不拿必死,否则不要拿。

(5)撕裂

这张卡我用得极少,没什么话语权,但就我对尖塔的理解来看,这是张垃圾卡。斗鱼的宅男hy玩卖血战玩得很多,他对这张卡应该有独特的理解。

(6)势不可挡

没错,这卡应该在的位置是这里,别说给70,给39我都嫌多。

杀戮尖塔《SlaytheSpire》碎心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2月23日
魔兽争霸3《绿色循环圈》兽王稳定W2攻略
下一篇 2019年12月2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