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爛漫二周目全CG图文攻略


母爛漫二周目全CG图文攻略

一共打了三周目,回想收集98%,CG收集99%;但理论上2周目就可以全CG,因此分享一下游戏中的要点。

游戏非常简单,一共有两个主要路线:茧子路线和羽华路线,分别有GE和NE两种结局,一共四种主要结局。

路线判断条件:由对应角色关键事件是否触发来确认是否进入对应路线,进入对应路线后,若不满足GE条件,则为NE结局,没有通关动画,直接结束;若满足GE条件,则进入GE结局,通关后有动画,结尾有对应后日谈。



茧子路线确认



茧子路线GE达成



羽华路线确认



共通路线

羽华路线GE达成截图缺失

可以通过观察这个提示来确认自己的攻略状况。

攻略推荐顺序:先羽华路线,后茧子路线。由于两天路线互斥,且要想进入茧子路线必须压制补心的进度,否则很容易由于过早补心达到100%造成羽华爱情阶段高于茧子而无法进入茧子路线。因此建议一周目无脑补心尽快达成100%解锁羽华路线,二周目熟悉流程后适当压制补心进度,保持茧子的爱情阶段高于等于羽华。

两个路线的关键分歧点为:



进入茧子路线判定事件。



进入茧子路线最关键事件,该事件需要在前一天攒够30营业额,在换日期当天的子时选择关闭咖啡馆,则白天会在茧子的房间出现该事件。这是进入茧子路线最难的地方。

比起茧子路线,羽华路线要简单得多,只要无脑冲补心进度到100%,然后一直不要关闭咖啡店,白天不停刷咖啡店里羽华的关键事件就可以,当羽华满爱情值后在隔天子时会自动触发事件进入羽华路线。

最后说一下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点:

1.学会使用界面左上角的转盘来预判接下来一天之内的重要事件,结合酉时刷怪物卵、子时刷浪人合理SL,提高效率(很多关键事件容错率很低,必须适度SL)



上图是默认状态下的转盘



当把鼠标移动到辰时(变红的)的时候,会看到第二天此时在茧子的房间有个重要事件。随时利用这个功能,随时查看接下来的重要事件,是快速成功通关的最关键技巧。

2.灵活利用神社的参拜选项(6回合内大幅增加行动力与行动力上限),强烈建议每天申时或者酉时去神社参拜(若这两个时间被占用,则看情况推后或者提前)。

3.从开局时起,在男主达到4级(右上角等级)之前,除了关键事件及时触发之外,其余行动力全部用来练习剑术(去大学或者在自己房间),初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快提升等级加行动力上限(升级时自动回复全部行动力),同时结合没晚的参拜,保障补心行动中始终有15点及其以上行动力。

4.所以关键事件的图标右上角会有个樱花标志,在绝大部分情况下,务必优先触发这些关键事件以推动游戏进程。(除了前期丑时里街的游城事件不必急着触发以外)

5.茧子路线必须随时留意下图中所示的条件,尽快满足所有条件,去触发对应的关键剧情事件,羽华路线可以一定程度上无视这个,无脑堆补心进度。



6.碰到下图中这样的关键事件,建议选择最左边的(消耗行动力最低的去触发事件,这样可以提高不少容错率)



7.善用SL,结合第一条要点,务必将每天子时刷新的浪人SL到避开关键事件的时刻(尤其是那种连续消耗数点行动力的长事件),除了避开关键事件,也尽量让浪人不要刷在晚上,因为夜间又要补心又要触发茧子的许多事件还要经常休息。

8.在补心环节,净化(全游戏一共可以用3次)该用就用(尤其是一次出现2~3只卵还特别分散的时候),前期优先补齐6个顶点解锁跳跃,任何时候优先修补最远路径上的格子(算好3次移动和2次跳跃),其次优先补齐位于同一片区域连在一起的格子,最后需要关注下次和茧子OOXX的条件,凑齐所需的格子。

9.男主达到4级之后不要再去大学练剑(除非有特殊事件),优先在咖啡店帮忙提升茧子和羽华好感,剑术师傅的好感由其它特殊事件提升就基本足够封顶了。

10.每当咖啡店营业额达到30时,隔天子时可以选择是否在第二天关闭咖啡店(让茧子在房间里休息),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关闭的,除非要达成下次和茧子H的特殊条件。尤其在羽华中,几乎全程不需要关店,而茧子路线刚好相反,需要在好几个地方及时关店去满足下次H条件或者触发关键剧情事件。

往日不再《DaysGone》墓园第三个巢穴在哪?
上一篇 2019年04月28日
西域异闻1942游戏完整版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4月28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