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1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1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1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1关答案

答案:爱财如命

ài cái rú mìng把钱财看得跟生命一样重要。形容极端吝啬。清·岭南羽衣女士《东欧女豪杰》第四回:“我想近来世界,不管什么英雄,什么豪杰,都是爱财如命,何况吃官司的,少不免要和那些狼官鼠吏交手,这更没钱不行了。”

典故出处

清·岭南羽衣女士《东欧女豪杰》第四回:“我想近来世界,不管什么英雄,什么豪杰,都是爱财如命,何况吃官司的,少不免要和那些狼官鼠吏交手,这更没钱不行了。”

近义词

惟利是图、锱铢必较

反义词

仗义疏财、挥金如土

英文翻译

skin a flea for its hid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把钱财看得跟生命一样重要。形容极端吝啬。

成语举例:那个人极端自私,爱财如命。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贬义,形容十分贪婪、吝啬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财,不能读作“chái”。

成语辨形:财,不能写作“才”或“材”。

成语辨析:“爱”在此不是“热爱”、“喜爱”的意思。爱财如命与“一毛不拔”意思相近;都形容极其吝啬。不同在于爱财如命偏重于人的性格;“一毛不拔”偏重于人的行为。

成语谜面:带钱进棺材

与 “爱财如命” 相关的成语爱财如命 爱才如命 爱财舍命 爱钱如命 视财如命 谋财害命 爱者如宝 爱民如子 爱国如家 爱才如渴 图财害命 一文如命 一钱如命 爱势贪财 爱如珍宝 爱如己出 恭敬不如从命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 舍命不舍财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 爱不忍释 爱不释手 爱莫能助 爱屋及乌 爱憎分明 安如磐石 安如泰山 安身立命 白头如新 百闻不如一见 暴跳如雷 笔大如椽 表里如一 宾至如归 不绝如缕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37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4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