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36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36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36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36关答案

答案:落叶知秋

luò yè zhī qiū指见到落地的黄叶,知道已经是秋天快到了。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二十:“叶落知秋,举一明三。”《续灯传录》:“弦动别曲,叶落知秋。”

典故出处

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二十:“叶落知秋,举一明三。”《续灯传录》:“弦动别曲,叶落知秋。”

近义词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英文翻译

One falling leaf is indicative of the coming of autumn.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指见到落地的黄叶,知道已经是秋天快到了。

成语举例:明·汤显祖《牡丹亭·淮泊》:“走孤寒落叶知秋。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比喻通过某一迹象便可预测形势的发展

成语结构:紧缩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落,不能读作“là”。

成语辨形:知,不能写作“智”。

与 “落叶知秋” 相关的成语落叶知秋 一叶知秋 叶落知秋 秋风扫落叶 秋风落叶 落叶归根 如振落叶 西风落叶 一叶报秋 一叶落知天下秋 叶落归根 疾风扫秋叶 秋风扫叶 梧桐一叶落 树高千丈,叶落归根 安家落户 暗送秋波 冰壶秋月 不得而知 不落窠臼 不知不觉 不知所措 不知所以 不知所云 沉鱼落雁 春华秋实 春兰秋菊 春秋鼎盛 从宽发落 粗枝大叶 错落有致 大处落墨 丢三落四 多事之秋 妇孺皆知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33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43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4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