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游戏《晟世繁华》第一年诗会攻略

橙光游戏《晟世繁华》第一年诗会攻略

1、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出处:先秦 《诗经·国风·秦风》

备注:中国民间给孩子取名有“男楚辞,女诗经”的传统,诗经中有大量古典雅致的遣词造句。这一句普及度极高,可以理解为对爱情和爱慕之人的追求,也可以理解为对某种美好愿景或是目标的盼望。

2、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hao 三声)逑。

出处:先秦 《诗经·国风·周南》

3、明月何皎皎,照我罗床帏。忧愁不能寐,揽衣起徘徊。

出处:两汉 佚名(不可考)

备注:有两种解读,一为客居故乡的游子望月思念故乡;二为闺中女子独守空闺,辗转难眠。

4、遥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兔从狗窦入,雉从梁上飞。

出处:汉 《十五从军征》

备注:少年时出征,到老回到故乡才发觉物是人非,能反映出当时汉代兵役制度下士兵的痛苦。

5、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出处:先秦 《诗经·周南·桃夭》

备注:借柔嫩的柳枝与灿烂的桃花形容新娘的貌美。

6、客从远方来,遗我一端绮。相去万余里,故人心尚尔。

出处:汉 《昭明文选》

备注:表达长期没有远行的丈夫音讯的妻子终于收到了丈夫送来的绮罗时,惊喜与长久以来的幽怨交加的感情。

7、上邪(ye 二声),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

出处:汉 《上邪》

备注:嗯···被还珠格格荼毒过的童年不需要解释。台词中的“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是缩略。

8、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出处:汉 《长歌行》

备注:时光易逝,生命短暂。所以少年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9、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出处:秦末《垓下歌》(项羽)

备注:传闻是项羽败局已定吟诵的句子,表达了对美人虞姬的深情和爱马乌骓的不舍,有一股末日英雄的悲凉感。和刘邦的《大风歌》可配套食用
 

来源: 网络 作者: fliong 时间: 2018-03-13 14: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