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OL求生指南 论剑场上的求生之道

是否在论剑场上被打的头破血流?是否被各种套路打的怀疑人生?是否疏忽大意输掉对局?又是否对手的无故自断让你感觉莫名其妙?今日就来讲解天刀的求生之道,论剑场的种种事宜。

【敌我分析】

遇到对手,不要着急的准备,看清楚对手的属性,分析优劣,决定自身打法,再做决定。

敌我分析中,有几点是重点,分别为:功力、偏好、职业、段位。

功力不多说,自我评估角色水平以及操作能力能够对付不同的职业跨多少功力,或者被天克职业反跨功力。

举例:一个五毒遇到一个唐门,同功力胜算很低,唐门低2000依旧能打;肉毒遇到太白,跨2000抗住不是问题,能打,但核毒遇到太白,对手低2000也不见的扛得住。

偏好则是对手是什么流派,肉盾流?核流?不同的流派打法自然不同,对付脆皮,自身输出面板高可以考虑硬打,而对付肉盾,则要考虑消耗,是否跑图的问题了。

职业则是前面提到过的职业相克的问题,有些职业遇到有些职业自断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何必浪费时间呢?

段位则是根据对手的功力结合来看,天刀的任何一个职业都是需要操作的,如果一个高段位突然排到了你这个低段位,要么就是他在连败,要么就是你在连胜。结合功力看就能大概猜到对手是否是低功力高水平的玩家,如果是则小心对待,对手可能套路很多,如果是高功力低水平的玩家,那么可以考虑利用自身技术进行厮杀,而不是被功力压得直接自断。

【心态问题】

明确好自己的心态,有时候不去看自己的段位、积分等东西,反而能发挥的更好,切莫老是看着98分,老是心急,导致不该有的失误的出现。

【拥有适合自身属性的打法】

能否生存要看自身是否有一套合适的打法,好比说你是个脆皮输出,但你非要像肉盾一样的去抗伤害,那就是错误的,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一个没有格挡的核武,输出、先手、爆发才是生存的道理,所以阵用来开局满阳拿充盈抢先手的效果往往比挨打开阵企图格挡来的有效,肉武则相反了。

【多练习才能提高】

不管你多么的不熟悉自己的职业,不管你多么的不会打架,想学会?简单,去挨打就知道了,不了解别的职业的技能?多挨打多上当就知道了,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只要你打的够多,一个职业可能你压根儿就没玩过,但遇到的多了,真的要你去玩的时候,你可能凭借多年的挨打经验,你也能大概知道个七八分,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太白的无痕才改版的时候,多少玩家并不知道双无痕的效果,挨打多了,自然就知道了。

【多虚心学习】

有些时候,有些套路是通过一些爱好pk的玩家偶然发现的,例如太白最开始很早并没有苍龙回风饮血秒破定,后来苍龙压制才改的时候,也没有人发现这个套路,直到后面慢慢的被人发掘出来,如果你不去学习,你怎么会直到这个套路呢?记得我第一看到真武五连击飞,接上剑气驱影+无迹的时候,惊讶的合不拢嘴,我那时根本不知道真武能这样连接技能。

这一些总结,都是论剑场上的生存道理,熟知这些道理,论剑或许会有质的飞跃。

来源: 逍遥客栈 作者: 潇潇 时间: 2018-02-22 20: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