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OL帮派跨服战攻略

帮派战场为基于帮派的跨服战场活动。每周周一12点至周六19点由帮主报名,前提是帮派等级达到6级以上,健康度达到4000(风雨同舟),比之前健康度要求大大降低,相信绝大多数帮派都能达到要求。

加入帮派满6天,且等级大于51级的帮派玩家均可参与,周六20:45可进入战场,20:50开始战斗。在第一场战斗结束之后可以匹配第二场。个人认为这个时间点安排的非常合理,第一场之前打醉侠,第一场结束后,可以立刻开启血战海河州,由于现在取消了拾取水桶灭火这一环节,仅仅只有三个Boss,10分钟应该就能解决。之后,再进行第二场战斗的准备。

战斗的场地即为帮派驻地,首先获得5000分的一方获胜,如果15分钟内都未能到达5000分,则分数高的一方获胜(至于平局个人至今还未遇到过)。积分有三种获得方式:占领旗帜、拾取战场物资以及重伤怪物。其中前两种是最直接有效的,也是大家争夺的焦点。至于重伤怪物,这明明是个PVP战斗玩法,你想去打小怪就略显无聊,而且怪物皮糙肉厚且分数有限,加上对手会干扰,所以不考虑。从图中可以看到,三面旗帜分别为“武、中、山”,分布在驻地的左下、中间和右上,需要玩家选中旗帜,读条(大概3秒)占领,读条期间如果受到任何控制就会被打断。

稍有规模的大帮派都会在周六组织帮众参加(尤其是神兵甲子录推出后,帮派跨服战场获胜宝箱开启后可获得孤鸾的紫色质料),进场人数不限意味着参加的人越多就会多占一些优势,人多力量大。由于旗帜是易守难攻,所以第一波抢占至关重要。这时参战人员就要做到服从、服从、坚决服从,听指挥人员的安排。

帮派战场中无法饮血、吃药以及释放杀意(又针对我太白),这时候各个职业就要发挥各自的本领了。天香一定要切换战斗姿态,毕竟伞舞旋、香意痕是完美的远程打断技能,而且风墙也几乎是战场内最无敌的技能,打断一切;神威也是战场一霸,天龙扑月肆意穿梭、狂龙震霸体击飞,而且可以无敌无我强行拔旗;真武则是最骚的门派,远程有七杀归玄,近身有离渊……每个职业都有打断技能,一定要合理利用技能。

其次战场物资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因为有的物资不仅有积分,而且会给拾取者一股神秘力量,让你掌控风火冰电,某种程度上,这些力量直接决定了开局的旗帜的归属。这些技能类似于挑战苍梧城中杜云松的技能,火伤害奇高,冰带有强力的控制效果……可以说是左右战局、干扰敌方的利器。一旦获得技能,就可以去战场胶着的地方释放,比如在旗子中央放一团火、在外围转大风车等等,对手能占到旗子的几率基本为0。不过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毕竟这些Buff不加血量,要是被唐门集火也是难逃一死。

在帮派战场中一定不要执着于追杀对手,因为击杀玩家并没有任何奖励,而你死亡也不会有损失,所以战局应该聚集在三面旗子周围。死亡后会复活在附近的随机位置,并且有8秒左右的无敌时间,可以选择上马在外围等待,等到还有2秒左右的时候,直接一骑绝尘冲向旗子(非常实用的小技巧,可以有效干扰旗子附近敌人的防守阵势)。虽然说不要执着杀人,但是也不能挂机,如果你的个人积分没有达到20,即使己方帮派获胜,那你也只能是来观光的。要知道个人奖励可是有大量帮贡、精工材料等。胜利方在结束后可以在广场中开启宝箱,必得通用心法紫、炼武注解、紫色神兵材料等,要知道神兵材料在现阶段无比珍贵,所以大家一定要参加,并且全力以赴。注意:箱子在读条拾取后就不能换了,不要想着手感不对想换一个,如果把拾取页面关了,那你这一趟同样是来观光的,同时也要注意拾取时间,宝箱界面会在短时间后消失,若包裹已满,请在腾出空位后再进行拾取。

来源: 逍遥客栈 作者: 游龙 时间: 2018-01-25 20: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