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穿越火线【神罚充能机制】更新内容

近日体验服迎来一次更新,这次更新的内容基本就确认将于不久更新到正服。而我在体验服刷挑战等级的时候发现,神罚的充能机制又改了。

为什么要说又呢?因为在年中的一个版本,具体是哪个我不记得了,神罚的充能机制已经被改动过一次了,当时我还特地找人反映了这个事,但是后来也不了了之。

CF穿越火线【神罚充能机制】更新内容

不过既然它现在又有变化,而这种变化并没有出现在爆料里,那我自然要跟大家解释一下,以免大家以后再问“为什么九周年急爆手雷没有急爆属性”这样的问题。

为了大家阅读方便,我在这里先解释一下,武器充能分为哪些方面——

充能时间:所有武器的充能时间都未发生过变化;

复活时是否满充能;

切换背包充能是否重置;

充能完毕是否能切换武器状态。

神罚

CF穿越火线【神罚充能机制】更新内容

我是在年初正服刚出巨蜥峡谷时,在预购入手的神罚。当时我刚进掌火写手团,还没体验服资格,不过想来当时正服应该和体验服是一样的,这就是神罚的第一版。

第二版出现于年中的一个版本,也就是大家现在在正服使用的武器版本,第三版是下一个即将在正服上线的版本。

第一版:

复活时满充能,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第二版:

举个例子:神罚在3背包,在当前背包为1背包时加入游戏/复活,神罚无充能;使用3背包加入游戏/复活,神罚满充能。

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第三版:

复活时满充能;

打完第一次榴弹之后,切换背包充能重置;

打完榴弹之后,手持武器将能量条充满,切成榴弹,再切回子弹,这时再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任何情况下,榴弹状态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CF穿越火线【神罚充能机制】更新内容

征服

充能机制从始至终都和第三版神罚的充能机制一致。

乱世

复活后无充能,切换背包充能重置;强力子弹(右键)状态下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苍雷

复活后无充能,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超新星

复活后满充能,切换背包充能重置;重装(1键)状态下切换背包充能重置。

CF穿越火线【神罚充能机制】更新内容

破天斩魔剑

复活后无充能,想充随时充。

等离切割者

复活后无充能,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3键特殊状态下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斩神刀&双截棍

复活后无充能,切换背包充能不重置。

CF穿越火线【神罚充能机制】更新内容

可以看到,神罚的榴弹一直在被削弱,充能机制越来越差,最后变成和征服一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神罚太强了一直被削?神罚确实强,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但是瑕不掩瑜,征服和神罚的榴弹虽各有优劣,但都是挑战模式中的大杀器,征服的拿来怼BOSS,神罚的拿来清小怪,各司其职通关效率UP UP。

好了,关于神罚的变迁史就讲到这里了,以后有什么挑战模式相关的改动还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打开掌火就能看到啦!

(另外...有些武器的部分充能“技巧”我没有提到啊,有的已经被修复了,有的还没,大家自己用着爽就好了,不要太声张...)

来源: 掌火 作者: 夏洛 时间: 2017-12-17 13: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