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4中国民族攻略

帝国时代4中国民族攻略

中国(进攻型民族)

1. 民族奖励:

(1)开始时多3个村民,城镇中心可支持10个人口(比别的种族多5个)但是少150食物。

(2)中国的爆破舰的生命值 +50%。

(3)组队奖励:农场 +45 食物(同盟方均得到奖励)

2.城堡兵种:

(1)诸葛弩(升满级后的生命值:50,攻击力:12+3+3,甲:3,盾:4,射程:7)

(2)巨型投石车 (升满级后的生命值:150,攻击力:201,甲:2,盾:150,射程:16)

3.顶级兵种:

劲弩手,精锐掷矛战士,重装骑射手,勇者剑士,长枪兵,重装骆驼兵,轻骑兵,重型爆破舰,大型战舰,重型攻城冲车(重冲),重型弩炮(重弩)。

4.进攻性建筑:

(1)城堡:生命值为5808,攻击力为14×(4—19),射程为11。

(2)要塞:生命值为2723,攻击力为11×(1—5),射程为11。

(3)炮塔:生命值为2686,攻击力为120,射程为11。

(4)城镇中心:生命值为2904,攻击力为8×(0—10),射程为9。

5.缺少兵种:火枪手,火炮,快速喷火舰,精锐炮舰,圣殿骑士(游侠),重型投石车(重投)

6.缺少科技:

雕版印刷术(僧侣+3转化距离),围墙(城堡生命值+1000),脚踏起重机(村民建筑速度快20%),行会(减少交易费用20%),轮作(农场生产食物+175),攻城技师(攻城武器射程+1,攻击建筑物破坏程度+20%)。

7.民族特点深度分析与打局建议:

中国是典型的进攻型民族,特别是民族奖励让中国一开始就有6个农民,其城镇中心支持10个人口,可见中国绝对是一个快攻型民族,一开始中国可以同时造六个马房,尔后出来的农民造住房以保证最早的六个马房同时不断出兵(约按4骆驼兵2重装骑士比例),以绝对优势的兵力可压制住任何民族的发展,一旦战斗进入相持阶段,中国的重装骆驼兵、重装骑士由于作用单一、生命值低,十分惧怕长枪兵的攻击,所以中国应迅速退兵转入防守(避免消耗过多的资源),然后针对敌我双方民族的特点,出混合兵种慢慢推进。

中国的城堡兵种精锐诸葛弩除了具有价格便宜,训练速度快,攻击力强劲等特点外,它还能一次连发三箭边走边进攻,但它存在生命值低,射程短等弱点,因此精锐诸葛弩须成海时才能显示出威力。使用起来才会魅力无穷,注意到重型投石车(或中型)的射程比它远,又是面杀伤型的,对其伤害特别大,当精锐诸葛弩为交错队型(分散型)时,像圣殿骑士、轻骑兵等对其也极具危害性,所以精锐诸葛弩参与作战时既要注意到队型的变换,还要注意有部队的保护,你会看到有了保护的精锐诸葛弩,其战斗力成倍成倍地增加。

中国是一个满铁匠铺科技的民族,兵种较为齐全,也是帝国Ⅱ四大炮塔民族之一,中国民族攻守兼备,稍感不足的是中国没有圣殿骑士(游侠),这也是死斗玩家少用这个国家的原因,但中国有重装骆驼兵、轻骑兵等顶级骑兵,中国的重装骆驼兵可轻松克制法兰克等游侠国家的快攻,重装骆驼兵和枪兵的组合可以完全打败游侠海的进攻。中国的顶级步兵种类齐全,相关科技全面,所以中国步兵部队完全胜任作为主战部队的重任。作为弓箭民族的中国,其靶场弓箭兵种齐全科技全面,但中国的精锐诸葛弩性价比远高于中国的劲弩手,在中国城堡足够的情况下,应尽量海出精锐诸葛弩作为战斗部队,另外,科技全面的中国精锐掷投战士应是帝国Ⅱ中的佼佼者了,是中国民族首选兵种之一。

来源: 帝国4吧 作者: 杜寰宇 时间: 2017-12-11 10: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