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度之刃2(Xenoblade2)连击系统及连击技机制攻略

异度之刃2(Xenoblade2)连击系统及连击技机制攻略

连击技一直是异度之刃系列的重点之一。跟以往旧作一样,以连击技作终结奖励会有加成。

这一代的配有异刃必杀技,所以还多了一个发出连击技的方式。

先说一下,游戏有3种连击技:队伍连击、御刃者连击、异刃连击。

队伍连击

看到下图左上的蓝色槽吗?这条就是队伍槽,除了用作救援0 HP的队友,充值满了,还能按【+】发动连击。

成功会看到CHAIN ATTACK START,按流程选发招的异刃,完成后就会看到连击的总伤害值。

看到图中的ELEMENTAL BURST是0。这是因为这柽没有属性球(属性球下面会解说)就没有ELEMENTAL BURST的奖励。

如敌人身上有属性球,连击时可以打属性球,成功打破属性球,伤害会加倍(如在队伍连击中选跟属性球相对的异刃,就能更快破坏属性球)。

属性相克表:火←→水;土←→雷;风←→冰;光←→暗。

御刃者连击

解释之前,请先背一下【破防→倒地→浮空→猛击】这个次序。

很简单如文字表达:【破防】后,才能【倒地】;【倒地】后,才能【浮空】;【浮空】后,才能【猛击】。

上面的次序,越后,攻击所产生的伤害越大。

那怎样才能做到御刃者连击呢?

每把异刃都有4个剑技(只可选3个使用),剑技有一个叫反应动作的资料。

看附图,妮雅的彩蝶刃,反应动作中有写【破防】。即是当妮雅发动彩蝶刃后,敌人会防御会被减低,但【破防】除了DEBUFF敌人外,还有更重要的功用,就是御刃者连击的必要初始技。

当妮雅发动彩蝶刀后,战机斗画面的上方(偏左),会看到【破防】中,槽会跟着时间减少,在归零前,发动有【倒地】的反应动作的战技就能推动连击(非操作的角色会优先发动御刃者连击)。

我的图片就是寅发动了【倒地】的战技(雷克斯的【倒地】战技还未发动)

所以说,要发展到【猛击】有必要切换异刃,所以大家努力抽异刃吧XD

异刃连击

每次发动战技,右下方的异刃必杀技槽会增加。一直增加的话级数会上升,由I、II、III、到IV。

发动异刃必杀技,战机斗画面的左上方有机会多了一个类似流程图的东西。

这是什么呢?这就是异刃连击的属性必要的走向图。

情况就好像【御刃者连击【一样,发动一种属性的必杀技,接着发动流程图中所显示的下一个属性的必杀技,再跟着流程图发动第三次属性必杀技。

要顺着次序来发动才能放出异刃连击,而每一个连击阶段,要求的必杀技级数会递增,第二阶段的连击,就要求II级或以上的必杀技;第三阶段的连击,就要求III级或以上的必杀技。

以上图作例子,简单来说发动了火属性的技能后→接着只能放火/水属性的II级必杀技→才能有机会出III级的必杀技,继而进行第三阶段的连击(大絶)。

异刃连击并不要求每个角色都参与,一切只看异刃的属性。

那怎样才能操作角色发动在合适的时间发动可连击(正确属性)的必杀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