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4波斯民族攻略

帝国时代4波斯民族攻略

波斯(进攻型民族)

1. 民族奖励:

(1)开始时具有多 50的木材和食物

(2)城镇中心、船坞:①生命值 ×2;②生产效率:帝王时代 +20%

(3)组队奖励:骑士对弓箭部的攻击力 +2

2.城堡和特色兵种:

(1)战象(骑兵,升满级后的生命值:600,攻击力:24,甲:4,盾:7)

(2)巨型投石车 (升满级后的生命值:150,攻击力:201,甲:1,盾:150,射程:16)

3.顶级兵种:

火枪手,精锐掷矛战士,重装骑射手,长枪兵,重装骆驼兵,圣殿骑士(游侠),轻骑兵,快速喷火舰,重型爆破舰,大型战舰,精锐炮舰,重型攻城冲车(重冲),重型弩炮(重投),火炮。

4.进攻性建筑:

(1)城堡:生命值为6808,攻击力为13×(4—19),射程为10。

(2)警戒塔:生命值为1815,攻击力为9×(1—5),射程为10。

(3)炮塔:无

(4)城镇中心:生命值为5808,攻击力为7×(0—10),射程为8。

5.缺少兵种:

劲弩手,双手剑士,勇者剑士,重型投石车(重投)

6.缺少科技:

造船匠(舰船木材价格-20%)、增强城墙(比石城墙牢固,更难被攻城武器打开裂口),拯救(可以转化敌人的建筑物),圣洁(僧侣生命值+50%),赎罪(可以转化敌人的僧侣),启发(成功转后,恢复信念快50%),护腕(射手,骑射手,箭船,城镇中心,城堡和防守塔的防守力+1,攻击力+1),攻城技师(攻城武器射程+1,攻击建筑物破坏程度+20%),脚踏起重机(村民建筑速度快20%)。

7.民族特点深度分析与打局建议:

堪称后帝国时代一流民族的波斯,除拥有全面的经济科技外,民族奖励让波斯城镇中心生产农民和船坞生产渔船的速度提高+20%,这对波斯的迅速发展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军力方面,它的铁匠铺除了缺一样护腕科技外,其他科技一应俱全,波斯民族的组队奖励:骑士对弓箭部队的攻击力 +2点可以说是对这缺憾的补偿(战象也属骑兵类),波斯还拥有全系列的骑兵和垃圾兵兵种,其攻城武器也只少一种顶级兵种——重投(但有中投,也不弱啊!),波斯还是帝国2中唯一有战象的民族,它所缺少的顶级兵种和科技几乎在其他方面得到了补偿,为波斯民族的兵种组合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这些都是众多后帝国死斗玩家喜欢波斯的原因。

波斯的特色兵种:精锐波斯战象的生命值远远高于帝国2中其他兵种,它的攻击力也大得惊人,足足有24点,高达7点的箭防表明弓箭对它的攻击几乎不起作用,相比之下它的护甲少了一些,仅有4点,但和其他兵种相比也算是不错了,需指出的是,战象还有践踏伤害(即当它攻击某一个敌人同时对周边的敌人有伤害),故它特别适合大部队混战,所以,当波斯吹响进攻号角之时,成海的战象令人极度恐怖。当然,优点突出的波斯战象其弱点也十分明显,一是它的价格极其昂贵(特别是食物价格高达200点),这说明波斯民族对食物的用量非常大,建议玩家在游戏开始时就要进行食物生产,波斯农民与作战人员的比例要高于其他民族,如是团战,同盟在游戏中应要不断向波斯提供食物,如果波斯的食物能得到保证,波斯是必胜无疑的。二是战象的移动极为缓慢,它特别害怕僧侣群的转化及中远程武器的攻击,其中重投群(数量超过7-8辆时)对其伤害最大,其次是撒拉逊的马穆留克,重弩海等,近身肉搏部队中价格最为便宜的长枪兵对它有极高的附加攻击力,5-6个长枪兵就可战胜一只大象,重装骆驼兵对战象也有附加攻击力,由于价格原因,用重装骆驼兵战大象并不合算。由此可见,波斯民族选战象作为主战兵种,必须扬长避短,否则,强大的波斯民族瞬间就有可能变成任人宰割的弱小民族。

来源: 帝国4吧 作者: duv4010485 时间: 2017-12-06 1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