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怎么玩?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攻略

宇宙牧绝对是炉石传说当前环境下当之无愧的T1卡组,但是相对而言,宇宙牧还是比较吃玩家的操作熟练度,个人认为宇宙牧总体胜率不高和一些思路不明确的构筑以及新晋玩家不熟练的操作有很大关系,所以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自己玩宇宙牧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深度理解这套卡组,早日传说!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怎么玩?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攻略

AAECAa0GHgmKAe0B+wGXApwCoQTlBO0FpAf2B6UJ0grTCtcK8gz7DKGsApK0AoO7ArW7Ati7Aui/Auq/AtHBAtLBAtjBAtnBAvDPApDTAgAA

1.646游荡恶鬼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怎么玩?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攻略

个人认为这张牌是导致我陷入误区,在3-5级徘徊了十来天时间的罪魁祸首。和很多年轻的宇宙牧一样,在月初青玉德王者归来的环境下,我也第一时间把这张牌当成了救星。然而许多人忽略了目前版本的青玉德构筑和激活削弱之前的青玉德构筑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别,激活削弱之前的青玉德是从来不把牧师放在眼里的,他最大的对手是快攻德、鱼人骑等和他一同被削弱的T1快攻卡组。所以当时的青玉德忙于针对快攻导致构筑比较薄,基本上爱雅之上再带个848奉献龙、最多再配个导演就差不多了,于是打到后期青玉德就比较依赖洗护符。而当前版本的青玉德针对的就是宇宙牧,王库恩基本是标配,不少带上了麦迪文,更丧心病狂的还带奥术巨人。面对这种青玉德,即使646准时下场也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对面根本不靠洗护符压死你。会玩的青玉德会保持场上有两到三个大哥,先骗你一波DK变身解,再骗你一波龙息解,然后再来一波,即使你58同城再次解掉场面,基本上手牌也消耗殆尽任对面终极赖皮宰割了。

所以646这张牌,在维纶体系下加进构筑试图针对青玉德的行为真的很蠢,不仅无法针对对面的大哥,还会撕掉自己的1费法术(典型的如惩击高达8点的斩杀伤害就没了),这使得你的斩杀线基本上只有(维纶、光照、震爆、沉默)20-28之间,对面只要变完DK叠两下甲或者随便贴个大地之鳞就为所欲为了。

当然并不是说646就一定没有用,而是在维纶体系下,646这张牌对当前的青玉德来说基本上没用。这张牌适合在恩佐斯体系下去针对青玉德,因为个人理解,恩佐斯体系里加上314石丘以及一些带了虎口的构筑能搞出一大堆的948等大哥来和德刚正面。恩佐斯体系在激活削弱之前就非常适合打青玉德,当时用泥潭的一套带精控的卡组对为所欲为的德打出过65%的胜率,但是在当前环境下内战面对维纶体系太过疲软,经常先手58同城还是打不过对面。

2.光照元素(哀黄)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怎么玩? 炉石传说宇宙牧卡组攻略

既然说了646没有卵用了,那么靠什么赢青玉德呢?答案是快速过牌和凑斩杀,也就是带了加基森不带莱拉的构筑的基本思路。而这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光照元素,很多年轻的宇宙牧在面对青玉德和内战时,经常会随随便便就把光照元素这张牌卖掉,最后导致斩杀线大幅下降的局面。光照元素这张牌在面对青玉德和内战时基本上要拿来和维纶、震爆等法术在斩杀时绑定使用,因为卡组里带了海量的低费法术,配合维纶和光照元素能打出超高的斩杀。这套牌在面对青玉德时在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一定要牢牢地抓住维纶、震爆、光照元素、惩击加任意两张1费以下的法术保证自己的斩杀线能到达40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