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开发者:打造星之守护者怪兽入侵

LOL开发者:打造星之守护者怪兽入侵

自从启用了轮转游戏模式,我们就一直在符合英雄联盟玩法的框架下探索新的领域。有时候这意味着选出一小块然后放大(比如死兆星:奇点中大家推来挤去的玩法)。其他时候,我们则是将大家熟知的东西放到另外一种环境下。

末日人机,以及前不久的“大提魔节”都是我们对于PvE的初步实验。我们希望继续探索这个领域,不过也会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末日人机基本扎根于召唤师峡谷,但对于星之守护者,我们希望探索当英雄联盟的基本玩法机制能和“无双割草”这种设定擦出怎样的火花。

设计 - Noah “Riot Defaultchar” Selzer

欢愉的任务

这个想法(击败大批敌人)作为核心,我们坐下讨论了想要达成的所有东西,任何需要客服的挑战,以及部分实际搭建这个模式的做法;例如,尝试地图分层、复活系统、打造怪物、以及所有成就了怪兽入侵模式的小细节。

要解决的东西可以列一长串,所以我想重点说一下两个特别的挑战,它们对于我们的最终设计至关重要:

● 如何最好地将英雄联盟里英雄的技能配置转化为适合PvE的设定?

● 我们如何才能打造出最多的差异以及可重复体验度最高的模式内容?

MOBA的技能配置与PvE

我们打造一个模式时,首先会做出一系列简单的原型以查看哪些部分站得住脚。这个过程叫做“原型快速迭代,”或者“找乐子”,目的是快速查找出有趣的片段,稍后我们能以此为基础进行优化和搭建。

经历几次变更后,我们选择了上面这个方案(醒目的配色方案什么的)。游戏内,看起来就像让英雄从左边任意点走到了出口。当你走近紫色点,一堆虚灵会冲向你,我们每隔一段时间还会丢几只魔沼蛙进来。

当然了,调试还很不完善 – 而且非伤害型的英雄感觉尤其无力。迦娜和璐璐的辅助型技能配置在召唤师峡谷感觉还好,但这个地图中却没有她们的用武之地。不过输出型英雄感觉还不错,所以这个原型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信心继续下去。

这颗种子成就了后来的怪兽入侵。

转换技能配置

我们清楚地知道想要保留早期原型中快速击杀敌人的快感。我们开始测试灰色方框内的虚灵以及虚灵从四个角重生(我也想上图,但只是个灰色方框)。依旧没能找到辅助英雄的解决方案,此外,如何让非群攻技能感觉有效也是个难题。其中阿狸的魅惑感觉尤其无力。

我们使用英雄联盟现有的敌人原型,而不是制作全新的PvE小怪来处理这些问题。这意味着我们的重点放在让英雄MOBA的技能配置能很好地适应打造的场景,而非试图将他们变成更为传统的地下城与小兵的PvE设置。这不仅节省了大量的内容开发时间,还给了我们一些学习的优势:当你看到全新的东西时,我们需要告诉你他的作用,但当你看到维克兹时,你大概清楚他会做什么。

LOL开发者:打造星之守护者怪兽入侵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7-09-14 13: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