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必修课《新媒体与舆情管理》考试答案

2017年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必修课《新媒体与舆情管理》考试答案(加粗部分为正确答案)

1.下面不属于网络群众路线范畴的是( )(分值:4.0/得分:4.0)

A、领导干部要走网络群众路线。

B、通过网络吸纳网民意见

C、所有人在网上畅所欲言

D、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

2.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 )提出的一个重要观点。(分值:4.0/得分:4.0)

A、十八届三中全会

B、十八届四中全会

C、十八届五中全会

D、十八届六中全会

3.美国已有超过( )用户在Facebook或Twitter上获取新闻。(分值:4.0/得分:4.0)

A、五成

B、六成

C、七成

D、八成

4.互联网是凝聚共识的同心圆,不包括( )。(分值:4.0/得分:4.0)

A、媒体管理的同心圆

B、党群关系的同心圆

C、线上线下的同心圆

D、国内国外的同心圆

5.当前( )已成为人类活动的新疆域。(分值:4.0/得分:4.0)

A、海洋

B、天空

C、太空

D、网络空间

6.以下不属于新媒体发展态势的是( )。(分值:4.0/得分:4.0)

A、新闻业的振兴

B、互联网公司进入新闻业

C、社交媒体参与新闻传播

D、垂直化、社交化媒体崛起

7.下面对网络强国战略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 )。(分值:4.0/得分:4.0)

A、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继承了中国梦思想传统与价值诉求

C、有利于把握历史机遇、改变世界格局

D、人类进入命运共同体

8.网络技术核心论不包括 ( )。(分值:4.0/得分:4.0)

A、基础技术

B、关键技术

C、非对称技术

D、前沿技术

9.下面不属于互联网的角色是( )。(分值:4.0/得分:4.0)

A、信息发布平台

B、社交平台

C、服务平台

D、管理平台

10.垂直化、社群化媒体崛起表现形式不包括( )。(分值:4.0/得分:4.0)

A、群体文化

B、亚文化

C、消遣文化

D、小众文化

11.网络舆论的发展趋势表现为( )。(分值:6.0/得分:6.0)

A、网络舆论的国际化程度加深

B、网络公共讨论热度不减

C、网络谣言层出不穷

D、网络舆论关联性增强

12.网络文化的特征有( ) 。(分值:6.0/得分:6.0)

A、反权威

B、反精英

C、反常理

D、反民主

13.网络强国的事业依托包括( )。(分值:6.0/得分: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