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大师赛之路:墨洒琴心藏剑意专访

第二届《剑网3》竞技大师赛正赛5月22日全面开战,六十四支战队集结,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作为本届《剑网3》竞技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本届大师赛海选赛网通区第一名的战队,墨洒琴心藏剑意从出征起就吸引了所有人关注的目光。时隔一年之后,这支登上过巅峰的战队又将以何种心情踏上本次卫冕之路呢?

作为一个刚刚入坑不久的新人,官方记者团小记者心月仙子带着满满的问号联系到了墨洒琴心藏剑意战队的队长兰摧玉折,一起来谈一谈他的大师赛之路。

(《剑网3》官方记者团出品)

墨洒琴心藏剑意

队长:兰摧玉折 (花间游/易筋经)

队员:小凤哥儿(花间游)花海(相知)阿越(藏剑/霸刀)花舞剑(莫问)

怀着对冠军战队由心而起的敬意,自然会更多的想了解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夺冠前后的心情,所以还是把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接受采访的兰摧强行拉回了那段美好记忆。

回顾去年,轻装上阵无压力

记者:当初建战队时,有没有想到过会拿冠军?

兰摧:建战队时,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见记者十分惊讶这份自信,兰催解释道:当时属于初生牛犊不怕虎,也不了解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眼界只在网通的小圈子里,须不知电信高手如云!另外,开赛前打竞技场,打200场只会输一场,很少遇到对手,所以组建战队时,几乎认为自己就是冠军队!

记者:既然高手如云,最后怎么还是拿到了冠军呢?你认为你们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兰摧:应该还是因为心态好,很放松,不太在意输赢吧,我和万罗(小凤哥儿)花海,配合都很有默契,我们认识有五六年的时间,一直在一起玩,团队的作战能力肯定高于其他刚组队的选手,外加当时花间的确很强大,这些都是获得冠军的因素。

记者:半决赛的时候,解说一直说你在孤独的打奶,对你一直默默的独自打奶很不能理解,一年之后,你再看那时的比赛,你认为你的打法有错吗?

兰摧:应该没有错吧,对于打法,每个人的理解也不一样,那场比赛,他们两个DPS都针对一个花间,只要有任何一点机会都会两人一起打万罗,这个时候,就算我出手去救万罗,他们还是只会打他一人,不如我去打奶,他们才会放弃围攻,这是一种技战术吧。

记者:决赛那天,看比赛的人都说要窒息了,特别是打到2:2的时候,你们紧张吗?

兰摧: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谁不想赢呢,打到最后也都不管不顾了,好在我们也抓住了机会,拿下了最后一场的胜利。

剑网3大师赛之路:墨洒琴心藏剑意专访

受邀参加7周年嘉年华(52、兰摧、小凤哥儿)

展望今年,强手如云鸭梨山大

记者:今年的大师赛海选,你们又拿到网通第一,这个过程,你认为和去年比有什么不同?

兰摧:不同的地方太多了,今年明显感觉到战队的整体实力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去年的大师赛之后,关注大师赛并且愿意到这个赛场一显身手的玩家和去年相比有了倍数增加,争夺也比去年激烈,每一场比赛都会十分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