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和CS1.6区别_CSGO和CS1.6不同之处

CS:GO作为CS1.6正统的接班人,与CS1.6推出时间相隔了近10年,所以CS:GO在继承了CS系列游戏模式、武器系统等精髓之外,也进行了很大的创新。这些创新包括更精美的画面与UI、更多的游戏模式、皮肤系统等等。但是最核心的调整还是在操作方式、数值设定、游戏套路等方面,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CS:GO与CS1.6之间操作体验的区别。

CSGO和CS1.6区别_CSGO和CS1.6不同之处

一、人物的移动

CS:GO所使用的图像引擎从《半条命1》GoldSrc进化为了比较新版的Source引擎,物理引擎也改用了较新的Havok,所以对人物和物体的移动产生了很大的不同。CS1.6人物较容易产生加速,少部分情况下能跳出严重增加优势的身法(例如可以快速通过地图某些位置的管道蹲连跳和车底跳等),因此身法达人相对来说优势很大,大家除了要练枪,也要花费大量时间练身法,一两百小时也许都不能让你掌握全部比赛图身法。

CSGO和CS1.6区别_CSGO和CS1.6不同之处

CSGO和CS1.6区别_CSGO和CS1.6不同之处

CSGO取消窗口横梁后,不需要身法也可以快速进出了

而CS:GO在保留了身法系统(核心是加速和跳跃)的同时,同时也从两方面尽量减小身法的优势,让新手老手将精力集中于瞄准和投掷物,尽快上手。一方面是将人物移动设置得比较稳重,实战中能获得的加速较为有限,一方面是地图设计中减小了对身法的需求。例如炙热沙城ⅡB区的小窗取消了横梁,核子危机地图中不再需要跳横梁,列车停放站地图中也不再能钻车底。

另外,Valve为了大家的健康,取消了小跳,让大家的左手小指不用再每天不停鬼畜上万次,要是再小跳下去,估计大家都要成九指神丐了。

二、射击手感的改变

在CS1.6初期,全球玩家意识到扫射并不是武器的正确用法,点射才是王道,这主要是由于游戏设计而确定的。例如大家可能无法想象的一个事实是:AK47有4种SprayPattern,也就是当你开始泼水,你的子弹可能有四种方式漂移,而M4子弹向左上或右上上跳是不确定的。这让保持扫射来击杀中远距离的敌人变成不可控的事情。因此所有人都开始点射,要不连续单点,要不三发一组进行短点射,中远距泼水是业余行为。这严重与群众追求痛快突突突的愿望背道而驰,也限制了武器的潜能。

CSGO和CS1.6区别_CSGO和CS1.6不同之处

CS1.6武器散布小但不规律,易于上手,但是理论上不能全程可控

而CS:GO进行了关键的调整,让每一种自动武器的SprayPattern仅有一种,每次扫射子弹的移动轨迹只通过一个比较小的Inaccuracy(随机散布)来产生细微的不同,这使得玩家只要勤加修炼,扫射可以将30发子弹连续控制在一个极为密集的范围,这极大地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与观赏性。职业选手连续不停进行扫射刷屏的画面赏心悦目,Spraytransfer(扫射中大幅移动准星射击其他目标)的控枪令人叹为观止。而普通玩家也能将枪械控制得比较好,事实上提高了整体的游戏水平。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7-05-04 17:23:00

关键词:CSGO CS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