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瑞亚(Terraria)手机版月球领主怎么打?

泰拉瑞亚(Terraria)手机版月球领主怎么打?

泰拉瑞亚(Terraria)手机版月球领主怎么打?

月球领主是泰拉瑞亚的最终头目。它在月球事件的末尾出现,当玩家摧毁了最后一个天界塔(Celestial Towers)时出现,或是使用天界标记(Celestial Sigil)来召唤。

当场上所有的玩家都死亡后,月球领主会直接原地消失。只能通过去地牢再次击败远古信徒,并重新摧毁四个天界塔(Celestial Towers)来重新召唤。

月球领主无视脓血(Ichor)的负面效果。

行为

月球领主有两只手臂和一只头,两只手臂分别在玩家的左右两旁,而头则在玩家的正上方,必须先摧毁里面的眼球才能开始攻击月球领主的心脏。

三只眼球会不定期地开闭眼,只有在眼睛睁开的时候才能对其造成伤害。当所有的眼球以及接着出现的月球领主的心脏都被摧毁时,即算击败。

当玩家跑太远时,月球领主会直接传送过去。

泰拉瑞亚(Terraria)手机版月球领主怎么打?

攻击方式

月球领主拥有以下攻击方式:

头部的眼球会释放幻象死光(Phantasmal Deathray),这是月球领主最强的技能。

手部眼球会释放无法破坏的幻象光球(Phantasmal Spheres)并往下扫击玩家。

手部眼球同时也会释放多重的幻象眼(Phantasmal Eye),一种具有爆裂能力的弹幕。会在接触方块时立即爆炸。在攻击之前,手部眼球里的眼珠会快速旋转,以暗示它将使用该招。

一旦眼球被击败,里面叫做“真·克苏鲁之眼”(True Eye of Cthulhu)的眼球便会飞出并向玩家进行攻击,具体攻击见下。

当双手或头里的眼睛跑出来后,里面留下的缝隙会对玩家造成触碰伤害。

月球领主的嘴会释放舌头并触及玩家,造成月食(Moon Bite)效果,同时会在玩家身上召唤水蛭凝块(Moon Leech Clot)。水蛭凝块出现后,会从玩家身上顺着舌头爬至月球领主的嘴里,每个水蛭凝块抵达到嘴,都会给月球领主一只还活着的眼球恢复1000点血量。

月球领主舌头同时还会造成负面效果,使玩家无法用诸如吸血鬼匕首之类能吸血的武器或装备吸血,持续14秒(专家模式为16秒)。

真·克苏鲁之眼飞出后,会按上下顺序循环它的以下攻击:

释放幻象眼,与还没飞出时释放的幻象眼类似。

在周围生成6个环状排列的幻象光球,并在数秒后朝玩家玩家径直打去。

朝玩家射出一道激光,弹道简单但是精确度高,而且射程很远。激光无法穿透方块,类似于幻象死光。

值得注意的是当真·克苏鲁之眼准备攻击时,都是处于静止状态的。这使得玩家有更多时间来与它们拉开距离,并做出躲避。

小技巧

月球领主的大部分攻击,包括它的幻象死光,都无法穿透方块,所以利用地形优势可以轻松躲过这些攻击。

月球领主释放的能切断吸血的月食(Moon Bite)效果,要靠舌头来触发,但是舌头伸长的距离有限,通过高速移动躲避舌头并不是没有可能。可以通过在场上铺沥青来提升你的速度,在专家模式中,你甚至你可以借助机械三王掉落的机械车来进行高速移动,使用矿车的一个好处就是玩家掉头不需要额外的缓冲的时间,这让月球领主的舌头更难接触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