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终极之战OL女队克星 后期克拉克能力分析

克拉克在《拳皇98终极之战OL》是一个人气格斗家,由于前期克拉克的碎片来源十分稀少,被玩家们戏称为“15资质”。克拉克的优点是爆发很高,对敌人后排的威胁非常大。缺点则是比较吃阵容,输出特别依赖暴击率,不过随着援护系统登场后,克拉克是有希望再度崛起的。

拳皇98终极之战OL女队克星 后期克拉克能力分析

克拉克碎片来源稳定

克拉克作为开服初期的魂匣格斗家登场,在前期碎片几乎没有任何来源,缺少碎片也制约着克拉克普及与发展,很多人只能对克拉克忍痛放弃。不过现在克拉克的碎片已经有了稳定的来源,精英副本、传记宝箱、创世争霸赛商店,甚至克隆人也有克拉克了。克拉克的升星和开启八门的难度变得与普通13资质格斗家一样,而克拉克的武器也有两个来源,在跨服争霸中可以兑换武器碎片,神秘商店中也经常刷新出地狱乐队和克拉克武器。

拳皇98终极之战OL女队克星 后期克拉克能力分析

克拉克需要阵容体系

克拉克的绝技是攻击后排的三个敌人,而在早期的时候攻击后排三个敌人的格斗家比较少,只有镇元斋和安迪等少数几个格斗家,镇元斋可以降低后排敌人的防御,是克拉克最好的搭档。由于是攻击三个敌人,会出现伤害分散,无法像列杀那样形成集火,一旦无法对敌人后排造成伤亡,则很容易给对方送怒。

想要让克拉克有一定的杀伤力,就要想女队火舞那样配置几个辅助,火舞有夏尔美、罗伯特、白草等多个辅助,如果没有辅助的话火舞也是给敌人送怒的。克拉克也需要罗伯特、镇元斋、炎克等格斗家进行辅助,古利查力度的绝技也是攻击后排三个敌人,并且拥有沉默控制的效果,而克拉克则有眩晕的控制,克拉克与古利查力度的双重控制更加保险,是敌人后排的终结者。

拳皇98终极之战OL女队克星 后期克拉克能力分析

克拉克需要暴击加成

克拉克的第四技能是在战斗中增加自己的暴击强度,可以额外提升60%以上的暴击强度,而克拉克初始暴击强度也很高,再加上攻卡天赋中的暴击强度和神器的培养,克拉克的初始暴击强度有50%,配合第四技能可以达到110%以上的暴击强度。克拉克的输出则非常依赖暴击率,一旦暴击了则会造成毁天灭地的伤害,如果不能暴击则仍然是给敌人送怒。炎克的被动技能可以增加克拉克暴击率,罗伯特的绝技和援护技能都能增加暴击率,拉尔夫的援护技能能够增加怒队成员的暴击率。

对技卡超高额外伤害

克拉克之所以输出恐怖,除了第四技能超高的暴击强度以为,他的绝技还能增加自身25%的伤害率,同时对技属性格斗家的伤害提升70%。由于女队中火舞、库拉、夏尔美、疯娜、莉安娜、雷夏等格斗家都是技属性,所以克拉克可以说是女队的天敌,创世阵容的核心伊格尼兹也是技属性格斗家,克拉克也会威胁到后排的伊格尼兹。

拳皇98终极之战OL女队克星 后期克拉克能力分析

在巅峰对决、创世争霸、终极之战等玩法中,克拉克还是非常有威慑力的,在选人的时候有时候,即使场上有14资质格斗家可选择,很多人还是会优先去选择克拉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