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竞技场全方位攻略

炉石传说竞技场全方位攻略

问:为什么要打竞技场?

答:

1.竞技场可以赚得大量的金币和尘,可以帮助囊中羞涩的朋友更快获得想要的卡。当然一定的技术是必须的……

(这里建议金币紧张的萌新可以先买两个金币号练手,至少达到场均三胜以上再考虑用自己的号玩。而且竞技场给的主要是最新卡包,对新人来说是要优先开经典包的。)

2.竞技场可以抽到几乎所有的卡,对于卡牌不全的朋友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3.每盘竞技场的卡组都是独一无二的,遇到的对手也都是独一无二的,避免了刷天梯卡组千篇一律的枯燥感。

4.竞技场使用的是自己组建的卡组,获得胜利后会有更充足的欢乐和成就感。

由于抓牌的不稳定性,竞技场其实是灵活度很高,很难总结一般规律的游戏。但还是有那么一些比较理论化的东西可以谈谈。

第一部分主要列举竞技场常见关键词来做解读。谈完这个会先抓一套牌作为示例。

1.曲线

这个词在各类选牌帖中常有出现,萌新在选牌时通常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就是喜欢抓那些看起来更厉害的高费随从法术,导致前期卡手,从头到尾被压制。

合理的卡组曲线可以让你的卡组更具有稳定性,更容易获得高胜。反之,曲线太高则容易前期卡手,曲线太低则容易后期手牌匮乏,无牌可用。

当然,不同的思路下抓牌曲线也是不固定的,例如你拿到很多控场清场法术,就可以曲线偏后,拖到后期打质量差距。如果拿到了嗜血咆哮这样的爆发牌,就可以多拿小随从尽快铺场斩杀……

不过对于萌新来说,一开始可能很难根据抓牌随时调整自己的整体卡组思路,那么一般性的参考曲线还是比较实用的。

这里要重点注意一个问题:一般所谓曲线,主要指的是站场随从的费用分布曲线,单解小法术可以弥补同费曲线,比如你拿了5个寒冰箭,就不用还拿很多2费随从了,否则会影响整体曲线。

这里提供一个萌新可以参考的站场生物费用分布:

2费5——7张

3费3——4张

4费6——8张

56费3——4张

7费以上2——3张

这样大约有20张站场随从,而法术和功能性随从(例如苦痛过牌)一般选择在8——12张,过多容易卡手无怪可下,过少难以有效处理场面。

2.单卡质量(优先级)

这是新手最初最需要积累了解的部分。炉石卡牌越来越多,可能很多卡都没见过,如何挑选?

这里推荐萌新多看看他人的选牌帖,看看哪些牌是毫无争议都说必拿的,哪些是犹豫再三比较后拿的,又有哪些是根本没人拿的。另外盒子在抓牌时会有单卡参考分提示,虽然不全准确,但对于萌新还是有参考价值的。

单卡太多难以列举,这里只能泛泛提一下。

首先均假设为第一抓,个人认为优先级排序如下:

aoe>单体硬解>武器>单体伤害法术>优质功能性随从=优质站场随从

法术和武器不多,随便打打看看也都清楚了。这里再说一下功能性随从和站场随从。

来源: 炉石传说吧 作者: 谋杀昨日 时间: 2017-01-08 13: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