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纪元(Dead Age)玩法、武器技能推荐及NPC人物介绍

丧尸纪元(Dead Age)玩法、武器技能推荐及NPC人物介绍

这是一个回合制的僵尸题材的沙盒生存游戏,游戏有点像《这是我的战争》和《暗黑地牢》一样按照天数来探图、收集材料和食物、战斗一级招募人马进行生存。有所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建设系统,所有装备的解锁是依靠人物的技能。你的最后目的也很简单,就是想尽办法和你的队友活到42天。

游戏有八个地图,每个地图有分成20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一场战斗,过了第十区怪物的等级会加强,第二十区则是固定的BOSS战。游戏省略了探路的设定,而中间加了一些随机的事件,其实整个游戏你所要做的事儿无非就是在规划营地和刷图。

游戏的难点

次游戏的难点并不是在战斗上,也没有难度设定,即便boss战其实也就是无脑先集火boss就可以。终极boss也就是七百多血,基本在3个神装NPc眼前过不了三回合就躺了。

导致游戏崩盘的真正原因大多是关于游戏的整体规划问题,其中表现在如下几方面。

1.食物不足

游戏有三种资源,食物材料和工具。切记食物并不是你刷图得到的那些汉堡和饮料,一个npc一天要消耗一个食物,做任何工作也会额外多消耗一个食物。如果缺少食物就会让他们掉血并且心情下降,心情降到一定程度他们就不干活了导致全盘崩溃。

食物的获得由两个方面,一个是营地里点工作安排猎人打猎。满足条件是至少工作技能里有一级的生存技能,一天最多可以安排三个人打猎,而且每人次要消耗一个工具。生存技能越高获得的猎物越多。

第二就是在一些图(比如白昼森林和白昼公路)会触发一些特定的狩猎或者采集任务,但是一趟刷下来也不会很多,运气好的话七八个食物还是有的。安排人员狩猎还是最有效的食物来源。

2.混混和僵尸入侵

游戏跟《这是我的战争》一样加入了防守营地的设定,在前六天你基本不会被入侵,但是第六天警长提示你要安全的时候你就要开始安排警卫。一个警卫同样要多消耗一个食物,没有食物你讲无法安排防御。

入侵大概分两种,一种是小混混和强盗,通常不会发生战斗而是第二天直接告诉你守住还是没守住,人手不够没守住的话会随机掠夺你一定数目的三种资源,你的警卫也会受伤。丧尸入侵是直接战斗,如果没人守会随机死一个队友。

对待的办法就是在第六天后安排一个警卫防守,大概在十三天左右警长提示人手不够时候在追加一个警卫,到了十八九天就一直保持三个警卫。

光人手还是远远不行,你还需要至少培养一个狡诈技能天赋的专门人才,这个游戏目的不是把每个NPC都是魔武双修的战斗天才,合理发展他们的专长才是重点。

3.任务的选取和规划

游戏通过各种任务来推动剧情和增加队友数量,游戏发展的真正核心其实是队友数量。目前版本有12个队友队友,通常我们能得到10个,尤其是后期三个探图的,三个守家的,还有至少两个打猎的,真正想做点工作做些装备做些弹药的npc屈指可数了。

剧情安排在同一天要选择放弃一个队友,而另一个叫Larissa的女孩出现的概率很低。同时有些npc加入的时候是重伤,不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第二天死掉,或者你规划不好会让两个任务出现在同一天而导致痛失一个得力人手。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12-09 14:31:00

关键词:丧尸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