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大海战封锁苍穹的铁幕——朱诺&圣胡安

圣胡安号和朱诺号巡洋舰

简介


圣胡安号

圣胡安号:1942年6月在圣地亚哥海军基地加入TF18,随即护送部队前往所罗门群岛并在图拉吉岛登陆。8月,参加瓜岛战役。8月4日的萨沃岛夜战中,因隶属东巡逻队而未受损伤。圣塔克鲁斯海战中,隶属TF61,在空袭受伤。在努美阿基地修复后回到南太平洋,继续同航母编队一起活动在珊瑚海。12月它返回Mare岛进行整修。1943年2月返回太平洋后参加了对恩尼威托克岛的登陆。整个1943年间,它参与了对帛硫、雅普、乌立提群岛的攻击和在荷兰迪亚的登陆。1944年夏,参与了马里亚纳海战,后随航母编队袭击了硫黄岛。8月至11月在旧金山整修。后加入TF38,袭击了拉包尔地区的日本空军基地。12月,在中国南海,参与了对台湾和菲律宾的攻击。1945年3月,前往攻击硫黄岛和冲绳岛。1945年6月5日,遭到台风袭击而受损伤,但7月已再次修复,且编入TG38.4参加了对日本本土基地的袭击。战后用于运送南太平洋地区的美军返回祖国,1946年11月9日除役封存,1962年解体。

战舰大海战封锁苍穹的铁幕——朱诺&圣胡安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12-02 22:00:00

关键词:战舰大海战